23470928  

「夢想成為無法替代的演員」這樣的李鐘碩在電視劇《學校2013》中飾演高南順一角,真的是只有他才能完美表現出的。上個月28日(1月28日)播完的KBS 2TV《學校2013》中高南順是中學爭霸京畿道的美男。因為與曾經的好朋友朴興秀(金宇彬 飾)的悲傷記憶,他沒有夢想與希望地生活著。而第二學期他開始做上「名義上會長」,還再次遇到轉學到勝利高中的朴興秀。

《學校2013》結束已經過了1個多月了,但是李鐘碩還保留著高南順的記憶。“怎麼能完全忘記南順啊?”他表示非常懷念三個多月的南順。

他說:“隨著一集集的拍攝,也喜歡上南順的名字,非常惹人憐惜、輕飄卻無力,與人物性格很相符。”

但李鐘碩並非一開始就項出演《學校2013》。因為一開始覺得高南順性格與曾經飾演的MBCTV《highkick3:短腿的反擊》中安鐘碩性格很像,所以與李敏弘導演商談的時候,他也誠實地透露了這種苦惱。

李鐘碩表示:“見面之後,導演說,‘鐘碩明天開始每天給我一通電話吧,結果第二天開始我結束活動就打電話給導演,因為導演沒說,所以我想拍攝其他作品,但是有天導演叫上我說,一起合作吧。’”

《學校》系列捧紅了許多大明星。比如張赫、趙仁成、裴鬥娜、孔侑、林秀晶等演員。但是李鐘碩表示,“這一點我並沒怎麼體會到。因為與當年時隔比較久,系列劇還有一個問題是經常會與之前的作品作比較,我曾經經歷過《highkick:短腿的反擊》。所以不想南順被大家與張赫、趙仁成前輩們比較。”

《學校2013》之前,出演過情景劇,還擔任過音樂節目的主持人,所以李鐘碩擔心大家會不信任他的演技,所以初期總帶著“要好好表演”的壓力,除了台詞,還要照顧到表情等等。結果為了忠實地表現出人物性格,做了許多表情,讓人們覺得有些雜亂。

他稱:“我很注意表情。一般我都是提前準備,但是要好好表現,結果就嘗試了很多,變得有些雜亂。每到那個時候,導演都幫我找好位置。我透過《學校2013》和南順學到了減少不必要的細節、真正完成表演的方法。”

不僅是觀眾,一同出演《學校2013》的演員們也一致表示,只有李鐘碩才能如此完美地表現出南順。對此,李鐘碩驚訝地表示,“真的嗎?我的夢想就是成為無法取代的演員。也就是擁有與其他演員不同的風格與氣質。但是我在表演的時候,從未有過滿足的時候,大家能這樣評價我,我感到很開心。”並露出燦爛的笑容。

“出演《highkick:短腿的反擊》的時候,我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表演,很少看節目。當時我不喜歡自己的聲音,因為聲音還沒開,所以生氣大喊的時候,還有沙啞的聲音。能理解表演,但是聲音卻出不來,所以很憋屈。但是還是繼續拍攝。所以我知道我會怎樣表現,因此不喜歡看播出。當然拍完之後,我曾經把節目全看過一次,然後去觀察自己的問題,並努力改正。所以這次覺得之前的問題有所解決。但是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

拍攝《學校2013》過程中擁有許多開心的記憶,但李鐘碩也有很多遺憾。因為後半部與興秀的故事結束之後,就比較輕鬆、沒有一開始那麼集中了。李鐘碩表示,“第一次投入到角色中,進行了表演。但是在圍牆下說‘你沒想我啊,小子’之後,與興秀一起哭過的12、13集之後,自己就覺得南順的電視劇已經結束了。所以後半部就沒有那麼集中了。我想是因為我的演技內功還不夠,所以覺得比較可惜。”李鐘碩的這種遺憾可能是因為深愛著高南順這個角色,而留下的。

金宇彬曾說過,“在拍攝現場,李鐘碩總是檢查自己的演技,從未懶惰過。他不僅反復推敲台詞,還問我自己的演技是否過關。”聽到這些話,李鐘碩帥氣一笑,又找回了演員的真摯。李鐘碩說:“我的生活中唯一讓我感到有慾望的就是演技。我不喜歡做什麼,在家看電視劇最幸福,但是演習的時候就有熱情。所以結束拍攝的時候,如果我沒達到理想的台詞表達,就會遺憾。跟友斌一起吃飯的時候,也不斷想台詞。拍完還會問意見。宇彬經常說,‘不錯’。然後不斷練習台詞後,還會再問,結果宇彬就說,‘你行了阿’(笑)”

李鐘碩另一個遺憾就是消失的愛情線。在《學校2013》製作初期曾有高南順與宋夏景(朴世英 飾)的愛情故事,但是為了集中在學校問題上,結果這種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也取消了。李鐘碩對此表示非常遺憾,“拍攝中期,跟導演說過加點愛情故事給我吧,但是導演「一意孤行」沒聽我的。(笑)知道一開始是有的,因為聽說了所以覺得遺憾。跟夏景也總說‘現在應該有戀情了吧?’,但結果就跟興秀談情了。”說著說著露出了他特有的笑聲。

李鐘碩在拍完《學校2013》後,看了tvN的《鄰家花美男》與SBS TV《那年冬天,風在吹》,強烈表示,“我很想拍攝愛情劇。”目前最吸引他的就是像《那年冬天,風在吹》與《善良的男人》一樣的正統愛情劇。

“我想出演《那年冬天,風在吹》那種愛情劇,《善良的男人》也很有意思。趙仁成、宋鐘基的演技我也想嘗試,能不能演壞男人?真的能,非常能,兩次肯定。我其實非常致命的。哈哈。一定會以危險的男人回歸的。”朴貞英/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3-02-26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