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630801_522398

“出道15年,從「浪漫喜劇」中找到了屬於我的表演方式,現在我想創作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名作。”吳志浩在5月21日殺青的KBS 2TV電視劇《職場之神》中飾演燙著卷發、接受精英課程後入職大公司,依靠公司並願意為公司奉獻一切的張奎直一角,為觀眾呈獻笑點和怒點。

電視劇引起廣大職場人士的共鳴,被稱為「治癒系作品」。即使該劇已經殺青2周,但吳志浩談及相關內容時仍興致十足。

“為什麼沒有追加劇集?大家都很期待,非常遺憾”

吳志浩比筆者更先提及延長播出的話題,稱:“我還是第一次產生追加劇集的想法,不僅僅是我,並且其他演員、甚至是工作人員也都很期待。因為大家都疲憊,不管是多麼好的電視劇,一旦提出追加,大家都會想‘又要拍2周’。但這次反而是大家都紛紛問‘不追加拍攝嗎?’《職場之神》是一部非常奇特的作品。”

對於他這個出道15年的實力派演員來說,《職場之神》也非同一般。電視劇結束後,吳志浩本人與觀眾一樣,甚至比觀眾更感惋惜。吳志浩表示:“大家都覺得很有趣,聽說劇組人員一般不會收看自己負責拍攝的電視劇,但這次不一樣,所有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一起探討劇本,片場十分歡樂。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景。對我來說,優秀並有意義的作品不少,但是《職場之神》與其說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倒不如說是讓我自始至終拍攝得都很愉快。”

“喜劇演技,我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表演方式”

不知從何時開始,觀眾們開始沉浸在吳志浩式「喜劇表演」中,是否因為他在2006年MBC TV的《夢幻情侶》、2009年《內助的女王》中的表現?確切地說《職場之神》並非是浪漫喜劇片,但劇中穿插的短暫的張奎直和金小姐(金惠秀 飾)的情感戲或兩人水火不容的場景也讓觀眾看得讚不絕口。

他透露:“我出道已經15年了,從浪漫喜劇題材中,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表演方式。只要是這類題材,我就能產生按照我自己的方式表演的力量。現在我想創作屬於自己的人生名作。為了找出適合自己的角色,而我花費了近10年的時間。現在如果再尋找符合自己的,是否就剩5年了?我認為在嘗試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失誤。我在電影上不給力,卻一直不斷地嘗試,也是因為這個道理,就是為了遇見能夠將我潛在能力挖掘出來的導演。所以電影方面即使劇本很無趣,但如果有挑戰的價值,我就一定要接。”

10年時間就領悟到自己獨特表演方式的吳志浩,又有什麼樣的秘訣?他稱:“努力讓形象符合角色,並做到不誇張、做作,我從沒想過‘這樣演應該會有趣’,要演得真實、搞笑,慢慢地觀眾就接受了這個方式。我看了2年的《Gag Concert》和《尋笑士》,一集不拉,當時才體會到,表情和動作雖然很重要,最重要的卻是時機。”

522398-0 522398-1

“因有趣選擇的《職場之神》,從未想過會給人留下如此有深意的信息”

作為實力派演員,吳志浩在挑選作品是也有自己的基準,那就是“趣味”。他透露如果劇情無趣絕對不會接拍,稱:“看完《職場之神》劇本後,我就覺得很有趣,觀眾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的時候,如果劇情乏味就不行嘛。我不僅希望這部劇有趣,而且希望能夠傳遞給觀眾某種信息。拍攝時,我就發現劇情中有對合同工的觀點,這些都成為觀眾討論的焦點,所以我付出更加努力。有一天,勞動部的長官邀請劇組吃飯,因工作安排得很緊張,而未能成行,但是讓我覺得我們幹了件大事。現在看電視劇的時候,我就會去尋找有沒有特別的人物出現,就是那種在世上像金小姐一樣,傾聽我的故事並緩解我的憂愁,讓觀眾能夠得到代理滿足的人物。”

吳志浩還提及了《職場之神》的續集,“開放式結局反而更好,有時候我想也許編劇想要拍第二部,才會以這種結局結束。如果有續集的話,我就願意接拍。不過,我想演金小姐一樣的合同工角色。”

金惠秀有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氣場

“金惠秀姐之前有種女王範兒,就連導演也都肅然起敬。但《職場之神》後,她的這種氣場盡毀。”

《職場之神》中的一大看點,就是張奎直(吳志浩 飾)和金小姐(金惠秀 飾)之間似有似無的情感線以及兩人的爭吵戲,其中有種幼稚到可愛的魅力。

張奎直是個經驗豐富的職場精英,對上司阿諛奉承,對下屬目中無人,更把正式職員和合同工區分對待,絕對是單位中令人厭惡的角色。

而金小姐表示討厭成為“公司的奴隸”,更願意以合同工的身份在公司生存,堅守“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如果不是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情,就堅決拒絕。如果實在無法推託,就會理直氣壯地要求合理的補助。

劇中關係對立的兩人現實生活中關係又如何?吳志浩對前輩金惠秀讚不絕口,稱:“惠秀姐氣場很強。不僅僅是我,就連導演也會在惠秀姐說話的時候,自動聚攏雙手變得十分恭敬,但金小姐讓惠秀姐自己打破了原先那種氣勢。尤其是穿紅色內衣亮相的場景著實令人震撼,我個人也認為惠秀姐拍攝得十分開心。”

吳志浩袒露十分感謝金惠秀的關懷,說:“惠秀姐經常誇人,會去看其他演員的拍攝結果,給對方提出適當的建議和意見。大家聽完她的話,心情就會變得很好。一開始我很擔心,但她的關懷漸漸打消了我的擔心,後來會大膽提議‘這樣做怎麼樣?’,作為前輩有可能會生氣,但她卻十分虛心地接受了。摔跤戲之後,她還說‘全託了志浩的福才拍得這麼快,謝謝啦’。”

《職場之神》初期金惠秀身陷困境。電視劇開播在即,她卻被曝畢業論文剽竊了他人的成果。對於她的表現態度,吳志浩也十分驚訝,稱:“她絲毫不介意,說這是她的私事,開拍之前的晚上,她把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叫到一起,向所有人道歉說‘電視劇就要開播了,卻因為我的關系讓大家受到牽連,實在很抱歉,我不知道會這樣。但今後我會避免發生此類事情,非常抱歉’,惠秀姐是個懂得如何處理危機的人。

在製作發佈會上,她公開道歉,這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她不僅承認了錯誤,處理得還讓人無話可說。這部作品讓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表演以外的人性方面的東西。”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522398-2

轉自=2013-06-11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