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54-182293

張赫在電影《流感》(導演:金聖洙)中飾演了一名普通的營救人員,他需要趕赴最危險的地方,去營救需要幫助的人。此次,一直演繹個性人物的張赫挑戰了平凡的角色,但平凡的角色也需要全身心投入才能演好。

影片《流感》講述了致死率達100%的病毒爆發後,被困在無處可逃、無任何防護措施的城市中的人們,為生存奮鬥的故事。

張赫在片中演繹了充滿同情心、正義感的營救人員池九,在快要倒塌的地鐵施工現場上,他救助了仁海(秀愛 飾),並一眼喜歡上了仁海,隨後,他又見到了仁海的女兒米爾(朴閔夏 飾),再之後,他在病毒肆虐的城市里孤軍奮戰。

30954-182294

時隔10年與金聖洙導演重逢

張赫選擇接拍電影《流感》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他和導演金聖洙有過一段特殊的緣分。2003年,金導演攜手張赫拍攝了電影《英語完全征服》,10年後,他再次回歸影壇,又一次將張赫選為影片男主角。

張赫:我跟金聖洙導演相識於2006年,之後便一直來往,10年前,我不是因為劇本才選擇接拍《英語完全征服》的,當時就是奔著金聖洙這名字決定的,根本沒想過是一部浪漫喜劇片,只覺得是一個男人在英語國家裡孤軍奮戰的故事,之後才知道是浪漫劇。

10年前,張赫曾誓死征服英語,如今,他又想征服流感病毒,不過他最想征服的還是觀眾的心。

張赫:《流感》跟金聖洙導演的前作《武士》很相似,講述的是處於某種特殊環境下的人們的故事,這次我毫不猶豫地接受了出演邀請,如果不認識的導演發來出演邀請,我會謹慎考慮,但我很信任金導演,時隔10年,他又重新掌鏡,且再次讓我飾演男主角,對此,我很感謝他。

據悉,金聖洙導演要求張赫在電影《流感》中演繹出張赫自己的性格特點,而不是劇中人物智久,所以張赫暫時將自己的演技哲學拋在腦後,研究起了自己。

張赫:電影初期讓我很苦惱,是我該融入到角色呢,還是通過角色反映我自己的特徵呢,這很難判斷,而在大部分作品中,發現是我自己融入到了角色裡面,所以在拍攝《流感》時,我研究了營救人員這一角色,但金聖洙導演要求我不要分析營救人員的特點,他要求我演繹出自己的性格特徵,當時,我也好奇我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30954-182297

演員需要摸爬滾打

此前,張赫通過《推奴》、《樹大根深》、《IRIS2》等電視劇展示了精彩的動作戲以及緊實的肌肉。在電影《流感》中,他又以營救人員的身份在電影中摸爬滾打。

張赫:開拍電影《流感》前,我練習了無數次的坐式下降法,還到消防學校參加訓練,剛開始就是為了訓練,最後發現最重要的是人們的故事。你能發現營救人員的形象跟真實面貌是不同的,在現實生活裡,營救人員要充滿人情味,演繹智久時,也需要表演出這種特徵,相比強悍的體力,智久更需要有真誠的心,這就是智久的角色設定。

同時,張赫還強調了片場的重要性,他認為演員要在片場上學到東西,而他本人就是這種演員,通過影片《流感》的拍攝,張赫學到了「協同效應」。

張赫:跟我配戲的演員有秀愛、劉海鎮、馬東錫以及童星朴閔夏,跟他們拍戲時,我發現最重要的是演員之間的協同效應,此前,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是演好自己,我現在漸漸明白了反應的重要性,想要演好一場戲,我和配戲演員都得努力,要接好對方的戲,而且我也要演好戲,配合著對方演,可以說電影《流感》的片場氛圍非常好,演員可以在片場上取得長足的進步,如果碰到好的演員,你的演技、人生便會豐富很多。

為了演好營救人員的角色,張赫進行了艱苦的訓練,不過讓他感受到的是人的氣息。在影片《流感》中,營救人員、感染科醫生、總統、非法入境者、前高官在危機面前都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張赫認為相比肉體上的痛苦,讓自己更痛苦的是自己無法完美演繹角色,覺得自己的演技能力還有所欠缺。

張赫:每個作品裡都有較為勞累的戲份,身體上的勞累是可以克服的,而當我想演繹營救人員池九時,金聖洙導演就會要求我重新表演一次,很難收到OK的信號,不過獲得觀眾、導演的認可是更難的,因為他們不會輕易地稱讚你。

那麼,實力派演員張赫拍戲時有沒有受到挫折呢?

張赫:每次拍戲時,我都能受到挫折,沒有一個演員是生下來就能演好戲的,演員需要投資時間去演繹,有時,我的想法跟觀眾對我的演技的看法是不同的,有的時候,因為我熟悉那個角色,所以會演得很好,那時候,我可能會很安逸,因而不想去嘗試別的演技方法,我一直在查找演技上的缺陷,有些問題是意想不到的,在觀眾獲得共識前,我總覺得我需要攻破一道難關。

最後,張赫還向觀眾提出了自己的建議,他認為在觀看電影《流感》時,觀眾應該將自己置身於電影裡,感受身臨其境般的神奇體驗,而不是過多地去分析電影人物和劇情。

張赫:演員也可以分析電影裡的劇情,但我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后,能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因為該部電影而發生了感情上的變化,看電影時,觀眾可以將自己置身於劇情裡,其實拍完影視劇後,我能大致感覺到觀眾會有哪些反應,不過我對影片《流感》還沒有明確的判斷,很好奇觀眾會如何欣賞電影《流感》。李沼潭/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30954-182298

轉自=2013-08-14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