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94_2

青春是一場旅行,沿途能看到最美的風景,能擁有最真的心,但這場旅行卻只是一條單行道,只能一路向前不能原路返回。然而通過《請回答1994》我們又重溫了這一生最絢爛奪目的時光,最刻骨銘心的感情,最肆意飛揚的年華。感謝編劇使我們隨著《請回答1944》讓青春來一次折返旅行。

 

青春旅行之一:親情

在這場有關青春的記憶裡,親情總能輕易打動我們柔軟的內心,當三千浦(金成均飾)第一次來到首爾,母親為了他親手做的一床棉被時;當海太(孫湖竣飾)終於想起母親為他親手釀製的果醬時,當七封(劉延錫飾)猶豫很久終於打給母親電話聽到的留言時,當喜滋滋(baro飾)看到父親生病也要讓他去學校學習的時候,作為曾經在外求學的觀眾是否都一樣能感同身受,家人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們,母親即使被嫌棄太嘮叨,也會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們生活上的小細節,父親即使不善言辭也總會默默的用行動支持著我們,家人永遠包容著我們的一切,不管是任性生氣,執拗不羈,他們從來都不計較。當我們的理想被踐踏,被現實撞得頭破血流的時候,總會記得身後有一座這樣的堡壘能為我們遮風避雨驅走黑暗。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1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2

青春旅行之二:友情

如果你的生命裡沒有幾個能為你帶來無限力量和支持的朋友,那麼你的青春就不算完整。就像三千浦與海太的友情,亦基亦友,在一起時可以為遊戲吵得天翻地覆,而一方去服兵役後,又會一趟又一趟的去探望,垃圾哥(鄭宇飾)也總是在喜滋滋處於迷茫無助時給予指點和引導,看起來乖巧的潤真(度敏熙飾)為了娜靜(高雅拉飾)醉酒後也會質問垃圾哥的感情,當大家以為七封在百貨商店的火災現場時,不管身在何處,都會第一時間打電話著急的詢問,而即使七封離開韓國到日本、美國去打棒球時,大家也會不斷地發著E-mail ,說著祝賀的話,並將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告知。友情是什麼?友情是即使沒有天天聯繫,但你的一通電話就會第一時間到你身邊的人,友情是在你孤獨失落的時候,默默陪在你身邊分享喜怒哀樂的人,友情是即使吵架吵得怒目相向,但一轉眼又會在一起不計前嫌喝酒聊天的人,友情不像親情那樣偉大,不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但友情能讓我們時刻感到溫暖。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3

青春旅行之三:愛情

誰沒在年少的時候經歷過幾次戀愛,不管是明戀、暗戀、初戀、一見鍾情、青梅竹馬,青春的回憶裡因為有了這一段又一段的愛情故事才顯得彌足珍貴。在娜靜與垃圾哥之間,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夢想嫁給哥哥的願望從小時候開始就伴隨著成長一路瘋長,在這70億人的地球上,能遇到一個我喜歡也喜歡我的人,何其困難又何其幸運。而一直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垃圾哥,直到情敵的宣戰才弄清楚自己的心意,一直當做妹妹對待的人,早已隨著歲月而深深紮根在心裡最深處。對於七封,一見鍾情的初戀注定是旁人不能輕易碰觸的禁地,這個時刻努力的棒球小子,相信努力終能得到回報,只要比賽沒有結束,勝負就未定。然而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場比賽,在愛情面前不是所有努力都能得到相等的回報。青春里,即使失戀也是一種成長的收穫。三千浦與潤真,喜滋滋與學姐,海太與初戀愛貞,每一對戀人都有著自己的相戀模式,不管相守、離別、等候,青春里的愛情不參雜任何雜質,純粹而透明,炙熱而樸實。年輕必須是青澀和愚笨的,愛情必須是燦爛而土氣的,這就是讓我們心動的唯一條件。

與那些“萬年灰姑娘,專治王子病”的傳統偶像韓劇相比,《請回答1994》絕對能讓你對韓劇另眼相看,該劇拋棄了典型套路,以溫暖的懷舊風帶動整體劇情發展,讓觀眾重溫90年代的青春歲月。韓國八道青年因為人生只有一次的考學而匯聚到首爾,在新村合宿的家裡,成就了一段終生難以忘懷的經歷。這些操著各個地區方言的青年們,帶給我們太多太多感動,而經典的名品台詞也讓我們跟著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4

娜靜篇:

1、 我有個哥哥,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跟哥哥結婚。我有個哥哥,哥哥有一個好朋友,我們三個總是在一起,但是在一個春天,我親愛的哥哥離開了我,從那天以後哥哥的朋友就成了我的哥哥。我有個哥哥,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跟哥哥結婚。

2、 年輕必須是青澀和愚笨的,愛情必須是燦爛而土氣的,那就​​是我20歲的愛情可以留下心動和心跳回憶的唯一條件。我現在20歲,我現在開始了一段愚笨而土氣的愛情。

3、 有時候現實比謊言更殘忍。

4、 世間所有的關係都會變得熟悉,最終變成理所當然。禮物最強大的力量在於能夠將那熟悉和理所當然的關係,重新變得讓人心動和感恩。

5、present這個英文單詞有兩個意思,禮物、還有現在, 說不定對我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現在,正是我們眼前的這段時間。

6、我們在經歷最後一次時總是無法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世間所有的最後一次之所以讓人心痛,說不定正是因為在那樣毫無意識地度過之後又覺得無比可惜吧。

7、那時候我第一次明白,每個男人都有一個絕對不容外人觸碰的女人,她的名字就是初戀。

8、有的人說奇蹟是存在的,有的人則說根本不存在什麼奇蹟,但到頭來當緊要關頭來臨時, ,無論是誰都會祈禱並期待著奇蹟的發生。所以,奇蹟是必須存在的。為了讓人們在每個緊要關頭都能保布一絲小小的希望,奇蹟是必須存在的。不過奇蹟之所以被稱為奇蹟正是因為它的罕見性,比起意想不到的幸運,人世間更多的還是意料之外的不幸。我們不能只盼望著奇蹟的發生,因為生活是冷酷而絕情的。即使如此即使如此還是需要奇蹟,比起絕不發生的0的絕望,還是一千萬次中起碼能出現一次的微小概率會更好一些。只有如此才會有希望。

9、在這有70億人的地球上, 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這麼的概率會是多少呢?此時此刻說不定奇蹟將會發生在我身上。

10、不顧家人反對並克服環境阻礙而實現夢想是件很帥氣的事情,但我們大部分人都不忍心對自己心愛的人踐踏而過,所以最終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夢想。不過沒關係,我們沒必要因為鮮有發生的戲劇性的成功故事而氣餒,獨自忍受著挫折和挫敗感,只不過對我們來說身邊的人和夢想同樣珍貴而已。為了我心愛的人而決定改變自己,這也是件很不錯很帥氣的事情。

11、我們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 既有因如兄妹般地共度了20年而產生的特殊感情,也有因熬過了艱難的單相思而得到的實在感,還有即便推遲一個月後的婚禮而開始遠距離戀愛也覺得沒關係的踏實感。我們曾是這樣一對很特別的戀人,我們曾以為“眼不見心亦遠”這種話只適用於普通的戀人,要問其原因,正是因為我們曾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但是那份特別在時間和生活面前也逐漸變得無比平凡了,就像其他人那樣,我們逐漸疏忽了彼此。就像所有人那樣,我們的感覺變得麻木了。最終我們習慣了那種疏忽和麻木,就這樣我們逐漸變成了一點也不特別的戀人, 就這樣我們雖未分手實際上卻已分手了。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5

七封篇:

1、 努力是看不見的,能看見的只有結果, 所以其他人的成功,也總會被歸結為天才或者幸運。

2、眾多學者的研究結果表明,要想在某個領域獲得成功,所需要的時間是一萬個小時。一萬小時的法則, 莫扎特是這樣,The Beatles也是,史蒂夫•喬布斯也是,金妍兒也是。他們之所以能成功, 憑藉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能力或者幸運,而是一萬小時以上的努力和痛苦。說不定工作,人際關係,愛情,也是如此。如果想成就目標,那就不要等待什麼天分和好運, 而要不停地努力,用心承受痛苦。比賽在真正結束前都不算結束。

3、夢想總是在刺激著我,改變著我,但讓我燃燒得更加猛烈,發生更大變化的, 正是在我圓夢之路的路口上遇到的對手。

4、無可失去則無所畏懼,隨著愛的加深,不想失去的想法加重,恐懼也會與日俱增。愛是伴隨著恐懼感的增加而增長的,愛是伴隨著恐懼感的增加而增長的。不過,可以戰勝因愛而生的恐懼感的,最終還是愛。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6

垃圾哥篇:

1、這世上有一些死都說不出口的話,對我心愛的人,有些話很難說出口。當我需要為我造成的創傷而解釋時,當我們需要將真相,告訴還未準備好的他們時,當我們需要將難以接受的真相,告訴給心愛的人時,當我們必須說出死都很難說出口的話時,只需要想著一件事就好了。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或者雄辯口才,只要給對方一個愛的眼神,那就足夠了。

2、要想結束單相思,唯一的方法只有表白,只有在正面決勝後才能結束。

《請回答1994》:讓青春折返旅行_7

三千浦篇:

1、 首爾的第一天夜晚。那個溫馨而陌生的被褥的觸感,還有既炎熱又淒涼的那夜晚的空氣我到現在還記得。1994年的首爾,對我來說就算如此。雖然熱鬧又很寂寞,雖然激烈,又很疲憊,雖然熱情又很冷淡的城市,所以真的捉摸不透的都市。我們雖然成了堂堂正正的首爾市民,可是還不能當真正首爾人。

2、 所謂生活,每個瞬間都充滿了選擇。無論選擇哪條路,肯定都會對沒走的那條路念念不忘吧。所以這世上沒有毫不後悔的選擇,而且生活也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只要堅信選擇的道路就是正確答案,並且把它變成正確的答案就可以了。對自己過去的選擇毫不後悔地堅信並愛下去,那就是生活的正確答案,也正是最帥氣地變老的方法。

 

轉自=2013-12-31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