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212938

筆者眼前的韓智敏一邊表示「對不起,我會儘快弄完」一邊快速修整妝容。在這大冬天結束室外拍照之後,她冷得直呼「哎喲,好冷」而緊縮起身子,但一落座又笑容綻放。筆者僅僅看著這樣的她, 就會讓人情不自禁勾起唇角。小小的身體所發出的巨大嗓音散漫於整個咖啡廳。韓智敏對此饒有風趣的回答「大嗓門是遺傳」。

童顏、清純美女等修飾詞緊隨韓智敏。外形原本就清純、秀氣的她不需刻意甩開這些修飾詞,不過筆者認為或許還有更多的詞來形容她,那就是灑脫、可愛、活潑。

在影片《Plan Man》中,韓智敏的與眾不同的魅力顯得更加耀眼。她飾演改變每分每秒都要按照計畫生活的男人韓正碩(鄭在泳 飾),性格粗獷、大大咧咧的女人柳素靜一角。吃烤大腸還大口大口喝燒酒並哭喪著臉表示:「難道大叔也覺得我是瘋XX,所以討厭我嗎?」

韓智敏表示:「由於韓正碩和柳素靜是屬截然相反的角色,因此兩人的相遇可以治癒彼此的傷痛。在拍攝期間,我就想到如果我真遇到Plan Man這樣的一個人,就不該草率作出判斷。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會做出『這個人和我不合適』的判斷,但是所謂『人』,經過交流後才能瞭解對方的內在,並能感受到對方的故事。通過該片,我覺得不該對人抱持成見或偏見。這是雖然可愛又搞笑,但能治癒傷痛的溫暖影片。」

36517-212939

為了在電影裡扮演好樂隊主唱的角色,韓智敏因練習過度,嗓子都已經沙啞,但她還是繼續宣傳電影的優點。電影裡的韓正碩對清潔與時間有著強迫意識。韓智敏繼續說:「周圍沒有像韓正碩這樣的人,但現代人都有很多獨特的習慣或強迫症狀。以前我會覺得那樣的人很另類。但遇到韓正碩之後,我就不會那麼想了。因為跟我不一樣,就覺得錯了或者奇怪之類的想法,其實不太好。」

問起藝人盧洪哲是不是典型的代表,結果韓智敏笑著說:「喲,好像是,看起來盧洪哲真的是這樣。我的姐夫雖然不算過分,但也好乾淨。我姐姐說‘老公會打掃,所以很好。’想一想申賢俊前輩也是如此,看他的劇本裡有的用螢光筆,有的用細的螢光筆,那時候我覺得很另類,所以還會在他的劇本上亂寫。」

電影裡的素靜與一般的浪漫喜劇裡的主角不同,韓智敏也儘量在電影裡表現得獨特一面。「韓正碩是一個非常獨特的人物。劇情設置這樣的人遇到柳素靜之後會變化,那麼柳素靜就要有很多不同點。所以我把她定為成一個古怪的人物。就算說臺詞都要表現得比較奇怪另類。」

「特別是在烤牛腸店裡哭的戲非常可愛奇怪,拍攝這場戲的時候我問過導演,為什麼在喜劇愛情故事裡,女主人公都要喝酒訴說自己的故事呢?喝酒說自己的過去,然後流淚,愛情開始,這樣的設置有點太老套了。我不想表現得一樣,所以哭了也不希望氣氛不好,儘量想愉快地表現出劇情。」

36517-212942

當被問及實際酒量的時候,一直直爽回答的韓智敏顯得小心翼翼,「我喜歡喝酒。尤其喜歡跟家人一起喝酒,大家一邊喝一杯,一邊聽音樂,就是喜歡那種氣氛。二十多歲的時候,我有點保守,不習慣跟陌生人接觸。但喝酒的話,人們就可以輕鬆走近彼此,之後發現很不錯。可以變得誠實,可以真心交談。」

即使這樣,她也不會讓周圍的人看到她的醉相。問到「是不是女演員為了最後保住自尊心呢?」她馬上否認到「不是。打氣精神喝。跟工作人員一起的最後慶功宴也不能馬上醉,我會守到最後和他們一起開心,這樣才是美德啊。我跟朋友一起喝酒的時候,他們不會把我看成女演員,所以也不在意。」

採訪中,韓智敏多次提及是因為鄭在泳才決定接拍《Plan man》,「是真的,不是空話。我只在電影裡看過鄭在泳前輩,所以覺得他就是『電影演員』。在看《苔蘚》和其他電影的時候真的很害怕,但在《我認識的女人》裡還非常純樸。能給人們這樣的印象本身就很神奇。拿到《Plan man》的劇本,聽說鄭在泳前輩要出演,我的腦海裡就已經進入角色了。帶著私心看了劇本,還把我放進去想像了一下。」(笑)

36517-212943

電影裡沒有過度的親熱戲或吻戲,只有一個與鄭在泳的輕吻。這場戲還在鄭在泳的結婚紀念日拍攝。「不是我本意,但還是對鄭在泳的妻子很抱歉。(笑)不過因為前輩工作很久了,所以會理解的。跟前輩拍攝輕吻戲的時候吃了章魚餅乾後拍攝了,我們喜歡的零食比較雷同。前輩給我章魚餅乾,我就問‘前輩這個是什麼’,後來也吃了。結果拍攝之前我也刷牙了,前輩也吃了口香糖。」(笑)

《Plan Man》裡韓正碩和柳素靜相遇後互相治癒過去的傷痛,再次表現出「攜手」的意義,當筆者問韓智敏「你現在想治癒的部分是哪裡?」時,結果一直開心回答問題的她陷入了苦惱之中。思考片刻後她回答:「雖然沒有苦惱,但可能會回答說是家庭。我的父母年紀比較大,而我也有些年紀,開始擔心家裡人。我在未來也有可能組成家庭,所以覺得父母的存在真的很重要。現在我希望自己能真心地去對待走近別人。」

36517-212946

對於公開戀愛,韓智敏也透露了自己的想法。當被問及「什麼時候談戀愛、結婚」時,一直「酷酷地」回答的韓智敏,卻表示「我不會公開戀情」。

「如果不是被迫公開,我絕對不會主動公開。我想不公開比較好,不管是男明星還是女明星都一樣。雖然公開戀愛可能有一時的方便,但可能在年輕的時候相戀,也可能會分手,考慮到要保護對方,不公開比較好。如果曝光就會承認,不過現在好像又和以前不一樣,承認的話大家都會看好。不過說實話,和家人住在一起還經常吵吵鬧鬧,男女朋友可能也會吵架、分手,想到以後會發生的事情,還是覺得公開的話會有壓力。」

36517-212947

被問及「私下和戀人吵架是什麼樣子」時,韓智敏稱:「我反而是比較冷靜的類型,認為只要互相交流沒有什麼事兒解決不了,經常使用郵件。發信息說不清,見面的話又說不出口,還會出現各種變數,所以我會發郵件說‘因為我這樣想所以這樣做。如果我有什麼讓你不高興了,我道歉’,我是這類人。」

另外,由鄭在泳和韓智敏連袂主演的《Play Man》將於後日(1月9日)隆重上映,講述了分秒都要按照計畫生活的男人正碩(鄭在泳 飾)因為單戀某個女生而首次挑戰無計畫人生的爆笑故事。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1-07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