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寶英專訪:從少女到輕熟女的蛻變_1

朴寶英重磅回歸,從《狼少年》中柔弱卻又剛強的少女順頤成長為自信、魄力十足的輕熟女。朴寶英在昨日(1月22日)上映的《熱血青春》中飾演暗戀洪成情聖中吉(李鐘碩 飾)、洪成大姐大英淑。她從小學就開始喜歡中吉,但對方卻對自己從不感冒,令她十分沮喪。

外形亮麗、性格可愛、身材嬌小的朴寶英,乍一聽「英淑」與之相距甚遠。朴寶英表示看過《熱血青春》的劇本後,被英淑這樣少見的女生設定所吸引,且戲份不多,無論如何都希望挑戰看看,而自己也好奇觀眾如何看待她爆粗口。

「感覺像是把上學時從沒幹過的事情都做了一遍,比起模仿外在,我更喜歡揣摩內心。我用這次拍戲當作藉口表現了很多,釋放一次感情感覺也不錯,英淑度過了一段非常酷的青春。」

《熱血青春》中的英淑把中吉的種種行為看成「不懂事的傢伙的不懂事的行為」,中吉其實很膽小,雖然身邊女人不斷,但從沒發生過任何出軌行為。不過英淑卻發現中吉在素熙(李世英 飾)面前展現了前所未有的一面,令她產生不安。

郊遊時同學們爭相表演,素熙演唱之後,英淑立刻和朋友一起登臺邊唱邊跳,表現出內心的嫉妒心理。朴寶英在該場戲份以及在電影結束時的插曲中都展現了自己不俗的唱功。

「當時想終於要唱了,掩飾著羞澀,沒有對著中吉唱,但表情卻是『姜中吉,是在看我嗎』,拍攝的時候副導演坐在那裡替我定位,看著看著他就大笑起來,後來我就拜託鐘碩哥坐在那裡,因為當時還沒有那麼熟所以反而對我有説明。劇中是我一個人單戀,所以對待哥哥冰冷的視線反而激發了我的鬥志。」

朴寶英專訪:從少女到輕熟女的蛻變_2

朴寶英為了「英淑」消化了80年代的服裝,不僅有改短的校服裙子也有高腰褲,有時為了取悅中吉還會以連衣裙、高跟鞋、土氣的妝容亮相,完美再現了當時的女性面貌。對朴寶英來說,劇中最痛苦的服裝就是「露臍裝」。

「那些很短的T恤、校服被稱為露臍裝,我平常不喜歡穿太短的衣服,偏愛長款,戲中要穿這樣的衣服非常不習慣,感覺會變得很土,但導演卻非常喜歡。」

有過多次如《王和我》、《狼少年》等特定時代背景下拍攝經驗的朴寶英與《熱血青春》邂逅後迷上了80年代的風情,「喜歡復古風格,也喜歡把麵包積在一起吃,最近有買單個包裝的來吃,更感到新奇。」

「雖然第一次拍這類題材,因為有當時特有的東西在裡面所以更覺得有趣。我們小時候經歷過數碼前的時代,也接觸到了數碼時代,現在都用短信來抒發感情,我上小學的時候都是寫信,我喜歡寫信的過程,一張張信紙中都充滿情感。」

當被問及是否還有想嘗試的年代,朴寶英思考片刻後回答:「看過很多《京城緋聞》之類描述日本殖民時期的作品,那個時代抗日鬥士的角色也不錯。」

剛剛殺青、人氣火爆的電視劇《請回答1994》和《繼承者們》中的女主角高雅拉、朴信惠和朴寶英一樣都是1990年出生,今年是本命年的她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同齡演員活躍在影視圈。「我希望和她們成為好朋友,但一般要出演同一部作品才能認識、相處,同齡演員很少有機會能夠出現在同一部戲中。我覺得我們應該有很多想法是相通的,非常希望能夠見一面,我也為同齡演員加油。」

朴寶英專訪:從少女到輕熟女的蛻變_3

朴寶英在《熱血青春》試映會上被提問《狼少年》宋仲基和《熱血青春》李鐘碩的共同點和區別,她當時表示「我好有福氣哦」。而採訪中她說道:「我和他們合作時我打破了很多想法。和宋仲基哥哥合作時打破了『頂峰』,他和李鐘碩哥哥皮膚都非常好,我就問他們怎麼保養、平常都吃什麼。宋仲基哥哥每天早上都吃蘋果,聽完之後我就學他每天都吃,但其實很難堅持。李鐘碩哥哥看到我臉上長痘痘就會靠過來,很好奇地問我臉上長了什麼,我就說有時候會長痘痘,他很淘氣,像個孩子,每次都跟小學生一樣開玩笑。」

從《秘密的校園》、《奔跑吧,鯖魚》、《王和我》到《明星的戀人》、《Equal》、《視線1318》、《狼少年》,再到《熱血青春》,因為出道很早,再加上外表年輕,朴寶英有很多機會穿校服,還經常扮演比自己年輕的角色。很多人曾擔心看起來比起實際年齡小會成為限制,朴寶英也意識到了這一點。

「如果我想打破現在的形象,突然開始成人表演,觀眾也不會馬上轉變思維,接受全新的我。就算過了三十歲,我還是會扮演類似的角色吧?在我身邊的形象設計師姐姐也說『這樣的衣服現在也適合你了』,『煙熏妝也適合你啊』。我自己也發現正在慢慢地轉變,這樣自然的變化更好。比起我個人去改變,還不如等到觀眾有了新的要求之後,再轉變。能穿校服的時候儘量穿,比較好。哈哈」

對「青春」一詞,朴寶英表示:「對想挑戰、想嘗試、能做到的事情,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即使失敗也可以滿足,還可以成為再挑戰的契機和理由。最近經常滿足於青春時光生活著。」她還表示通過前不久觀看的電影《時空戀旅人About Time》有所體會,並希望在新年實現這些。

「去年年末我看了《時空戀旅人》,看著電影完全被女主角瑞秋·麥克亞當斯吸引住了。看過之後我覺得2014年沒有計劃,仿佛每天都是重新度過,就一定能得到什麼。我能在今年一年都這樣度過嗎?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1-23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