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 1994」PD講述的挑選主角的故事

一提到去年電視界的話題電視劇,非《請回答1994》莫屬了,甚至殺青一個月後還留有餘韻。以鄭宇為首,孫湖竣(音)、劉延錫(音)、金成鈞(音)等出演該劇的演員都一舉成名,享受著超高人氣。高雅拉(音)也是被稱為「再發現」,正迎來第二個全盛期。然而並不是只有演員受到熱捧。該劇被評為成功的企劃,製作團隊也贏得了掌聲。其中的核心人物就是導演申源浩(音,38歲)PD。他在KBS演藝局推出了《男人的資格》,此後跳槽到CJ E&M,以第一部作品《請回答1997》將徐仁國(音)和鄭恩地(音)打造成了明星。2013年,《請回答》的第二個系列《請回答1994》再次獲得大成功。

-您不顧大家的擔憂啓用鄭宇作為主角,真是勇敢的選擇。

“首先,我找到了具有「生活演技」的演員。我不是想打造那種誰看都覺得的帥的男人,而是那種在生活中看起來很帥氣的人物。這種演技看起來很容易,但真的演起來非常難。對於鄭宇,我是在看到電影《風》之後覺得‘希望有機會一起合作’。我知道他生活演技很好,但對他的情感演技還是有些半信半疑。在設定鄭宇的角色時就已經有自信感了,但我的確曾擔心過觀眾是否接受。” 

-第一次見面時,您覺得能與鄭宇相處好嗎?

“我覺得是,因為他是我想要合作的演員。他性格比較內向,那天我們談了兩個多小時,談了很多東西。本來我在設定角色時比較重視人性。就算他是明星,如果不尊重工作人員,還是不能一起合作。演員們如果一部作品演得好,以後的地位可能會發生變化,但工作人員並不是如此。工作人員是比任何人都要給予尊重的伙伴。在這一點上,鄭宇是合格的。在挑選演員之前,我看過KBS2電視台《最佳李順心》製作發布會時鄭宇的照片,臉腫了很多。可能是在服兵役時臉發生了變化,所以真正開始挑選演員時還想將他排除在外。此後偶然遇到了鄭宇公司的室長,聽到他說‘不是變了,而是腫了’時,我提議見一面。”

-鄭宇曾一度緋聞纏身。您知道詳情嗎?

“知道。當時出現很多誤會,有很多與事實不符的部分。無論如何,出現相關報道和爭議後,鄭宇非常辛苦,而且對《請回答1994》攝影組也感到抱歉。我反而說不要擔心。這又不是什麽毒品、賭博事件,只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之間出現的小問題而已。”

-此次挑選的演員中沒有大家都喜歡的外表突出的「花美男」。

“對,其中長得比較好的也就算是劉延錫,但延錫也不是「花美男」。雖然孫湖竣算是長得比較好的,但從客觀來看他是「保守風格」,並不是最近風靡的風格。(笑)但是我非常努力想要給他們量身定做(合適的角色)。而且似乎正是由於他們演活了角色,才獲得現在的超高人氣。”

-挑選高雅拉也是個意外。

“我因娜靜這個角色煩惱了很久。不管由誰來演,都無法與上部作品中的鄭恩地相比。如果非得讓現有的演員來出演,也可能會被評為不如新人。所以我就嘗試在新人中找演員,但其實並不容易。有一天我跟SM方面的相關負責人一起吃了頓飯。對方先提出‘高雅拉怎麽樣’,我一聽到這個就回答說‘不行’。她完全不符合娜靜這個人物角色。”

-那還一起合作的原因是什麽?

“在費了好一番周折之後才終於見了面,她漂亮得就像洋娃娃。我跟李有貞(音)編劇交換眼色說‘不行’,而且我說‘高雅拉即使只拍廣告和畫報也能十年衣食無憂’。而她聽到這個卻突然哭了起來,我很尷尬,問她為什麽哭,她回答‘所有人都這麽評價我’,‘我還想演反面角色’,看起來很誠懇。我被她的眼淚征服了。(笑)之後,她為了練習長期不說甚至都忘記的方言來突顯鬆鬆垮垮的形象,還改變了外貌。我還讓她每天跟鄭宇面對面練劇本。將長期不用的方言再次熟練運用,這個過程並不容易。”

-我都沒想過要選金成鈞出演大學生。

“三千浦這個角色本身就讓我覺得應該由金成鈞這個演員來演。如果不是金成鈞,三千浦這個角色就沒有了。我想跟他合作,因此就見了面。但真的見了面後,又超出想象。金成鈞真的很善良,讓我覺得我是跟‘人’在合作,而不是演員。”

-您挑選了一些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演員,卻能這麽自信,原因是什麽?

“長期做綜藝節目,我看到太多大家都不看好的人硬是紅了起來。經過這種過程,我知道了挑選「只要給他穿上合適的衣服就可以成功的人」的秘訣。成功時,我就會獲得極大的快感。” 

 

轉自=2014-01-27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