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相允專訪:高材生到演員的轉變 _1

演員李相允,與他相陪的詞彙一直都是「別人家的孩子」。因此我們對他也有著較大期待。作品中的他如同被桎梏在框架中的白馬王子,而現在的他卻發生了改變,即使不是演反派、沒有絲毫露點,卻仍給人以大轉變的感覺。他在影片《聖巴巴拉》中扮演無趣、自由得甚至毫無責任感的正宇,李相允迎來了雖渺小卻意義深重的「偏離」。

對作為一個男人的李相允來說,最大的偏離是什麼?這些似乎是民眾最想問一直以平穩角色示人的他的問題,甚至比他到底以何種心態挑選了《聖巴巴拉》更重要。

他思考片刻之後回答道:「偏離?我曾經嘗試過一些刺激人興趣的東西,但感覺並不有趣。我覺得偏離經驗越過越對演技有説明,但是我反而不適應,有種小孩穿大人衣服的感覺。」

李相允的正宇不解風情、純真自由,這個他以往飾演的角色大不同。如果是喜愛李相允之前一直不能言的帥氣男主角形象的人的話,看到新角色有可能認為是另一個不同的人。然而這種反差反倒讓李相允更加自由,也讓遊興都無法產生的偏離因為正宇而出現。

「人的學歷越高、身份越高,行為就越受限制,但是正宇卻沒有,演起來很輕鬆。導演就讓我隨性發揮,正宇比我還有自由、坦誠、隨心所欲,而我會按照計畫走。但我也沒必要刻意去演,展現自我就是為演好正宇的第一個準備」。

李相允透露在結束《我女兒徐英》後,最想要休息的時候接到了《聖巴巴拉》的片約。沒有空白期的勇往直前也是李相允的固執,有人認為他沒必要這麼拼,但對此他自己也有間接。

「我認為活著的時候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很重要,現在有工作可以做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即使片約比較少的時候能讓我們堅持下去的也是『想幹還是不想幹』的信念。表演是我最想要幹的工作,有人問我大學畢業以後為什麼一定要演戲,因為學歷原因大家對我可能更嚴格,我也沒辦法,可能我一直堅持自己努力走下去就能改變大家的想法」。

李相允專訪:高材生到演員的轉變 _2

採訪中,筆者不時感到李相允對表演的熱情大過渴望被觀眾接受的心情。因為迄今為止他飾演的角色風格類似,使得觀眾眼中的他已經被定型。雖然《聖巴巴拉》中他展現了不同形象,但並不是翻天覆地的改變。

「對我來說挑戰可能就是《向大地投球》,可能對其他演員來說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有很多新嘗試。老實講觀眾喜歡的角色類型我都沒有演過,哈哈。雖然我很想演,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演技不過硬還沒輪得到我,所以我也沒必要一定要放棄我所擁有的東西尋求新的,這反而是在浪費時間。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先讓觀眾認可我,然後再去迎接挑戰」。

「新人時期戲份並不多,背負著很大壓力一直在拍戲。有位前輩告誡我如果想要進步就需要跳躍,也需要休息的時間。當時我沒明白他的意思,因為我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機會,但是時間慢慢過去之後發現真的會有你完全束手無策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才真正明白前輩的話。然而拍攝《聖巴巴拉》讓我又有了新的想法,現在的我反而更想要往前走,對表演也更加充滿熱情」。

《聖巴巴拉》講述了一個在現實生活中也能夠遇見的平凡愛情故事,正宇和秀靜也有可能存在在我們的朋友中,也許他們的愛情也和我的相思。李相允的亮相也更襯得尹珍瑞光彩照人。

李相允透露不怕「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也不害怕任何挑戰。他認為現在只是缺了一個機會,只要像現在一樣有條不紊地前進,不久的將來自己的名字前一定會加上「挑戰」的字眼。「我想要成為一個大家信得過的演員,有可能還需要5-10年。到那個時候我一定會是一個有魅力的演員,在那之前我首先要成為一個有魅力的男人才行。」成善楷/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李相允專訪:高材生到演員的轉變 _3

轉自=2014-07-2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