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宋慧喬:《我的忐忑人生》姜棟元自以為髒話流利 _1

時隔3年才回歸的宋慧喬,被問及回歸感想時她卻慚愧地表示「回歸得有點鬧騰」。和姜棟元連袂出演的影片《我的忐忑人生》上映在即,宋慧喬卻爆出逃稅漏稅的醜聞。筆者面前的她多少顯得有些憔悴,雙眸不似以往炯炯有神,臉頰也消瘦慘澹。就在我們猜測她可能會回避所有狀況時她卻出人意料地正面迎擊。

「我還是先說好了,因為我的失誤導致發生如此事情,我認為我先向那些失望的朋友們道歉是正確的做法。當然我也擔心這麼做被看成是辯解,但比起要隱瞞,謙虛地接受大家的忠告,親自站出來說清楚反而是更好的選擇。有很多朋友對我失望,向他們再次表達歉意。」

宋慧喬透露因為種種突發狀況到現在自己都沒有好好看過新作,「心思都放在別處了,根本沒好好看電影,還是到後來錄音的時候看了一點。雖然是個悲傷的故事,但中間也充滿笑聲,早衰症的題材很新穎,而且還是李在龍導演執導,期待會是一部有內涵深度的作品。」

宋慧喬在影片中大罵髒話,對此她表示:「我不太會罵人,不過有時候和好友在一起也會開玩笑,也許是過了30歲以後就開始有了大媽氣息。在戲裡也就罵了2次,可以很好的表現角色的性格,我個人覺得很有趣。反正都要演,倒不如好好表現,但是還要顧及到小朋友要看,沒辦法。姜棟元哥說我罵人的語調很奇怪,他貌似也不是一個會罵人的人,大家也說他發音不自然,但是他本人覺得自己告訴我的很對,非常滿足。」

「劇中的美拉和我並不太像,我小時候很小心翼翼。我從高中起就出道了,平常大家就只知道班上有這麼個人,反而是出道之後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之後性格才變得灑脫起來,17歲的美拉和宋慧喬完全不同。」

專訪宋慧喬:《我的忐忑人生》姜棟元自以為髒話流利 _2

為了展現平凡的母親,宋慧喬幾乎皆以淡妝亮相,頭髮也是洗完後直接紮起來,膚色儘量配合其他演員。而導演甚至表示喜歡宋慧喬睡醒後稍稍水腫的模樣。「我從以前就一直有廣告和寫真要拍得美美的想法,不管大家相不相信,我在作品中卻從沒有過一定要美美地出鏡的想法,這次的角色也不是要展現外在形象,所以演起來更方便,也不太會去看樣片,只要導演覺得OK,我就會去準備其他的。我和姜棟元都在鏡頭裡看上去腫腫的,他是增了肥,形象非常吻合角色,想美的話有很多其他的機會。」

宋慧喬表示邁入30歲以後才開始真正享受表演的樂趣,多飾演楚楚可憐型角色的她現在也開始轉型。雖然一直展現相似的演技會讓觀眾看得舒服,但她也有著展現其他形象的野心。「我並沒有刻意改變,只是我的內心裡有這麼一些小小的蠢動。我電影拍得晚,電視劇中的形象也很活潑,真的沒有刻意回避。但是對一些法國影片和獨立影片產生了興趣,而接到和大眾想像中的角色不一樣時的劇本會更具覺有趣,被這些所吸引。」

在這樣的想法中,宋慧喬表示今後最想挑戰沒有嘗試過的角色,懸疑片和反派都有意嘗試。她提及《盜賊門》和《群盜:民亂的時代》,稱近年的影壇多由男性演員稱霸,而她則希望在此類影片中扮演甘草一樣的角色,和出色的前輩合作。

對渴望轉型的宋慧喬來說,《我的忐忑人生》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都有著深刻的含義。中秋檔期除了該片以外還有不少大作上映。

專訪宋慧喬:《我的忐忑人生》姜棟元自以為髒話流利 _3

直到採訪最後宋慧喬也不忘向劇組、導演道歉,表示「雖然我是個演員,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暖人心的家族影片。我一直都很喜歡看電影,但最近都沒怎麼看,遇到出色的導演出色的團隊創作出一部出色的作品,在可以和家人一起觀看的中秋上映,大家可以以此作藉口帶全家人一起觀看,最後再次對因為我個人的事情讓大家費神表示抱歉。」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9-02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