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赫:浪漫喜劇就該中年人來演 _1

看似沉默寡言的冰山型男張赫卻通過《命中註定我愛你》讓我們看到了幽默則又不失深度的李建一角,出道17年的他也終於獲得「喜劇之王」的頭銜。

2012年拍攝《明朗少女成功記》之後,《老千》、《追奴》、《樹大根深》中張赫多以霸氣十足的角色示人。對於12年來首次挑戰喜劇,張赫表示:「我之前確實想演喜劇,但是近期的一些電視劇題材我都不太適合。我看過《命中註定我愛你》的原作,覺得還蠻復古的,所以就決定出演了。」

劇中張赫飾演匠人化學社長、宗家9代單傳、目中無人的高富帥李建。他因一夜情導致女生懷孕而不得不選擇結婚,後逐漸瞭解到了愛情的真諦。張赫憑藉獨特的笑聲、語氣和即興表演刻畫出了一個豐滿立體的人物形象。

專訪張赫:浪漫喜劇就該中年人來演 _2

「臺詞排練的時候,我笑過一次,大家都覺得不錯。當時我還在拍電影《純真時代》,那裡面的角色的笑聲也很獨特,所以我就想要區分開才行。拍攝《明朗少女成功記》的那個時候,還找不到韓啟泰那樣的角色,浪漫喜劇的男主角一定要是高富帥、白馬王子那一型,那麼演得話太無趣了,所以我就想嘗試一些新的東西,目中無人、YES MAN之類的。」

電視劇開拍初期因和古裝戲撞期,張赫只能選擇留長髮。但他也向劇組保證一定會盡力演得搞笑。他不僅模仿了《火山高校》,還頂著蘋果頭賽跑,甚至在劇中即興表演,用中文自我介紹等,看得觀眾忍俊不禁。對此張赫稱:「這是一次探險,我們創作出了一個新的題材,電視劇初期的各種小幽默是劇情的調味劑。」

《命中註定我愛你》雖然以演員們的即興表演、幽默元素等可與情景喜劇媲美,但是流產、離婚、失憶等狗血設定也令觀眾反感。但是張赫的自信戰勝了擔憂,當時已經看過原作的他拜託導演穩住重心,自己則在劇中「恣意玩樂」。而他也將自己的誇張又不失穩重的演技歸功於張娜拉和導演。

而無法忘卻流產的孩子等細節他則體現了父愛,「我因為已經結婚生子所以理解那種心情。而且我這個年紀也應該知道,失去孩子以後父親的痛苦不亞於母親。為了拍戲去了納骨堂,原來有很多孩子在沒有好好看過這個世界就走了,突然我就覺得很心痛。」

專訪張赫:浪漫喜劇就該中年人來演 _3

張赫完美演繹了出了幽默、稍顯輕浮卻又穩重、真摯的形象,獲得不少觀眾的喜愛。張赫自信地說道:「浪漫喜劇就應該讓有年紀的人來演,因為這個年紀比年輕人更瞭解感情,會變得更加柔和,也可以展現更多的東西。」

張赫表示自己的演技就是「玩角色」。出道17年的他表示這個年紀還能表演已經讓他感恩,一無所有的他也因為演員的身份不斷完善自我。回想起以往大眾「你難道比鄭宇成還帥?比車太賢還搞笑?」的反應,張赫表示:「現在的生活很有趣,能保持這樣下去已經值得我感恩了,人生中充滿挫折,但這些挫折也是好的養料。」

最後張赫談及「奔四」的演員所必備的條件,稱:「充實其實彬不重要,因為你有空缺才會想著要去填補,會去學習你不懂的東西。而用什麼來充實也不重要,你只要不斷擴展,自然而然就會填滿的,重要的是怎麼創造出你自己。」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專訪張赫:浪漫喜劇就該中年人來演 _4

轉自=2014-09-26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