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車太賢:《Slow Video》下的演技感悟 _1

在電影《Slow Video》(導演:金英卓)上月(9月)舉行的媒體試映會中,主角車太賢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分別是《我的野蠻女友》牽牛和《Slow Video》的呂章富。

車太賢表示:「呂章富設定獨特,最需要演技的。而牽牛的角色一直留在了我的心裡。在看漫畫的時候,我就曾設想這個人物在現實中存在的話會怎樣。看電影的時候我會回想起被刪減的部分來。剪輯之後的電影增加了畫外音和內心想法的比重。每個角色都有難言之隱,重要的部分不少可是如果全部展現的話會讓觀眾感到厭倦。但是高昌錫哥哥的部分卻出現了很多,本來只是友情客串但是卻在預告片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呂章富因為不平凡的眼睛,因此總是戴著墨鏡。所以在電影中基本看不到車太賢的眼睛,這給搭檔演員南相美、吳達秀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擾。「因為需要遮住眼睛所以苦惱了很久該如何表現感情,相對也考慮過用嘴展現演技。但太不符合角色並可能產生喜劇效果,最終沒有採用。拍攝和搭檔演員都很辛苦,和戴墨鏡的人對話應該很不方便吧。達秀哥也讓我快點摘下墨鏡。在最開始的時候,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需要戴墨鏡多久。電影中摘下墨鏡的那一刻就是轉捩點,然而觀眾可能會感受到不舒服和壓抑,也有人說過這和車太賢太不符合的話。雖然苦惱但是導演說戴了很久突然摘下墨鏡的感覺會非常強烈,也使得觀眾們可以自由想像。」

為了突然摘下墨鏡的場面,金英卓導演甚至要求車太賢減重。車太賢表示:「我認為20年來都生活在家裡人的長胖就胖唄,為什麼要減肥的氛圍下。但是導演說希望踏出家門之時能夠看起來非常帥氣,我就反問他為什麼不選帥氣的演員,為什麼選我?導演就稱因為想要描繪呂章富逐漸變化的樣子,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他的語氣也有所變化」。

《Slow Video》是金英卓導演和車太賢繼《開心家族Hello Ghost》之後的再次合作。車太賢稱:「金英卓導演的電影不是太親切的類型,但是這也是他的魅力,雖然是奇特的喜劇,但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最初沒辦法理解,回過頭來看發現十分有趣。剛開始導演告訴我這是愛情片,其實從結婚之後我很少考慮過愛情片了,但是在8、9年都沒有接觸的情況下也產生了要不要試一下的想法。在這樣的前提下看到劇本也沒有反感,邊喝酒邊討論的時候覺得臺詞有點肉麻。『不是因為花開而是因為你的到來帶來了春天』這種臺詞感覺還不錯。在拍攝的時候周圍的人都感到有點肉麻,但是我自己沒有意識到,現在想想似乎真的有些肉麻。」

專訪車太賢:《Slow Video》下的演技感悟 _2

車太賢一直以幽默風趣的一面展現給觀眾,但是新作品中他讓我們看到了他意想不到的魅力。然而在刪減喜劇部分的時候車太賢總會表示「這不是車太賢式風格」,對此他還是有著壓力,「壓力當然很多。不可能沒有。人們分明有想從我這裡看到的東西。如果不搞笑的話會讓觀眾們感到失望,特別是愛情片,因為電影的好壞是立刻可以由觀影人數反映出來的。滿足維持觀眾的願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實際上妻子在看了這部電影之後也對我的選擇表示理解。聽到這樣的評價很開心。即使不是大轉型但是展現一點變化也是必須的,大眾雖然無法立刻感受,但也不會因此厭倦。」

大眾對於他的形象的認知使得車太賢在選擇作品的時候異常矛盾,「雖然想要變化但實行起來很不容易。感覺形象轉變很不容易。想要展現反面角色的演技。不過最近看到的劇本都是不太滿意,就是誰都能輕易的看出來犯人的作品。一直在等待中。導演劇本全都滿意的話那麼沒有理由拒絕。」

車太賢也稱:「可能激情戲之類的到死也沒法出演,不僅因為妻子不喜歡,自己也沒有想要出演的想法,感覺很害羞。對於需要很多髒話的片子也比較猶豫不決。不是很喜歡說沒有用處的髒話。比起想要展示教育意義來說,更多的是自己不喜歡。黃正民和柳承范哥哥說髒話很有趣,但是換做我的話從長相看就很不符合。」

對於這期間選擇的作品,車太賢說道:「我會選擇很多人不太願意去做的。電視劇《田禹治》曾經沒有演員願意去做,但是我覺得還不錯,非常有趣。我的特別之處是不害怕挑戰。《兩天一夜》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其實在那之前並沒有怎麼收看過節目也不喜歡旅行,所以從未考慮過。最終決定出演的理由是好奇畫面中自己的樣子。如果我出現在意想不到的綜藝裡,大眾可能會感到新奇」。

最後他表示:「在某個瞬間意識到,觀眾們在自己的人生中為我花費2個小時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花錢去看電影,但是感到失望的話可是不行的。除了為了賺取眼淚的作品之外,大部分電影都是為了讓觀眾度過一個愉快的時間。近期我也在電影院觀看了很多電影,作為觀眾的立場只看到強烈而快速的場景感到很疲憊。因為《Slow Video》從題目開始就和現在的流行趨勢不同,也曾感到憂慮,但是希望大家可以用新鮮的視角來看待這部電影,如果它能夠看起來新奇有趣的話那麼自然也會帶動票房。」成善楷/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10-1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