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昇基:壞男人的魅力只存在於影視劇 _1

2004年唱著《姐姐是我的女人》的歌手李昇基依然清晰地存在在我們腦海中。這個陽光大男孩不知不覺已經走過了11年的演藝之路。11年裡他的身份在歌手、綜藝主持和演員之間不停的轉換,多方位的全面發展讓他成為了螢屏上的焦點人物。日前筆者有幸採訪到了攜影片《今天的戀愛》首次觸電大螢幕的李昇基。

眾所周知,李昇基在電視劇方面的經驗絲毫不遜色於專業演員。從《傳聞中七公主》中的皇太子一角到《燦爛的遺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The King 2 Hearts》、《九家之書》、《你們被包圍了》中,李昇基出道以來在六部電視劇中出演主要角色,積累了大量豐富的表演經驗。

大部分演員在出演電視劇或影片時有著不同的感受。李昇基透露拍攝《今天的戀愛》時也有同樣的感受,「想要用之前出演電視劇的方式來演這部電影,又感覺演得太過於做作,這樣的表演方式是不對的」。最終他選擇的方式是自然演繹,「我覺得為了傳遞所謂的感情或是擔心觀眾不能理解人物情感而刻意表現得誇張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大螢幕能夠把感情充分地帶給觀眾。透過這麼大的螢幕,任何的細枝末節都能被看得清清楚楚,所以讓自己的表演更加自然真誠才是最為重要的。」

專訪李昇基:壞男人的魅力只存在於影視劇 _2

李昇基的大螢幕處女作之所以會選擇《今天的戀愛》是出於對朴鎮杓導演的信任。雖然劇本足以吸引他,但僅憑故事情節還不足讓他下定決心。「與導演聊過之後我才發現,雖然表面上這是部輕鬆搞笑的影片,但是導演心裡那種特有的真摯的愛情觀將其中相對膚淺的東西抵充掉了。」

話雖如此,但事實上李昇基在見到朴鎮杓導演之前就已經決心出演。「朴鎮彪導演之前的作品讓我對這部影片充滿了信心。看完他之前的影片後,我就產生想要和朴導演合作的想法。」

正因為如此,李昇基對《今天的戀愛》充滿了信心。「我本人是屬於擅於自我鞭策的類型,就算別人說很好的作品在我自己看來還是不滿意。但這一次的《今天的戀愛》我卻看得津津有味。遊樂園那場戲非常重要,但卻留下了遺憾。我在拍攝過程中感受到的恐怖和攝像機所傳達出來的恐怖感在強度上還是有差距的。不過,看過成片之後,我還是有信心保證觀眾不會有被騙了或是可看的東西都在預告片裡了的感覺。」

影片中的賢宇(文彩元 飾)和俊秀(李昇基 飾)以朋友的身份共度了18年。大部分人都不相信男女之間會有真正的友誼,但李昇基卻在一定程度上認為男女之間是存在友誼的。「男生們常說男女之間絕對不存在純潔的友誼,但是隨著閱歷的增加,我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男女之間是可以成為朋友的,但是像賢宇和俊秀這樣非常親近的關係要成為單純的朋友是不太可能。我所說的男女之間的朋友關係指的是可以喝點小酒,適當傾訴彼此的苦惱的程度。」

影片中李昇基飾演的俊秀在愛情上是消極被動的。雖然他暗戀了賢宇18年,但是18年裡還會跟別的女孩談戀愛,同時又守護在賢宇的身邊,卻不表明自己的心跡。李昇基透露自己雖然和俊秀在其他的方面有相似之處,但對於愛情的態度上卻大相徑庭。「俊秀直率的一面跟我自己很像。比如吃醋的話要麼就生氣發脾氣要麼就表明自己的不滿。但是對待自己的愛情優柔寡斷這方面,我跟俊秀很不一樣。我是那種喜歡就會說出來不能藏在心裡的類型,遇到心儀的對象就會趕緊告白來確定對方的新意。」

專訪李昇基:壞男人的魅力只存在於影視劇 _3

雖然俊秀有點遲鈍還很乏味,與真實的自己大不同,但李昇基還是站在他一邊。他說帥氣不羈的壞男人雖然在一段時期內頗為流行,但那畢竟是電視劇編造出來的虛幻人物。同時他還笑著埋怨為什麼不拍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的故事。

「選擇壞男人的女孩最後往往還是會流著眼淚想念像俊秀這樣的踏實男人。這種體會與其在經歷過之後才知道,不如一開始就能看到那些笨笨的卻有對你始終如一的男孩的價值,好好地珍惜他們。影片最後也是告訴觀眾不要再跟那些自己不愛的人曖昧不清而是轉身去尋找自己真正的愛情。愛情是單純的美好的,也是高尚的。」

朴鎮杓導演可以說是締造浪漫的大師級人物。他把自己對愛情細微敏感的觀察影片全然呈現給觀眾,李昇基也對出演此類寫實的愛情故事表示很過癮。「在俊秀看來,與賢宇間的那個吻,代表了這18年來兩人的關係發生了質的轉變。所以第二天兩人醒來之後的場面可以說是還原了所有現實當中男女的真實狀態。」

「賢宇不過是想要刺激他一下罷了,但是木訥的俊秀卻死守著自尊心逞強說自己不動心,讓兩個人間即將捅破的關係又不了了之。這大概是因為男女間說話方式的差異。對男生來說,不過是想表達『我動心了,那有怎麼樣』這種反問式的孩子氣。而女生則是想要聽到男生確切的答案,這樣的場面讓我覺得這就是反映真實戀愛當中男女間愛情狀態的電影。」專心做一件事都並非易事。何況要同時兼顧唱歌和演戲,李昇基不得不總是要考慮如何分配自己有限的精力,「作為歌手長時間沒有作品是不行的,所以我一直都在惦記唱歌方面的事情。對於我的工作,我一直都是抱著熱情去做,並且很願意去嘗試新鮮的東西。但是在同時兼顧兩件事情的情況下,就需要合理地分配時間。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為了我的歌迷在積極著手準備新歌的錄製。隨著《今天的戀愛》宣傳工作的慢慢結束,大約2月到3月中旬我會為大家帶來新的專輯。」申尚旻/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專訪李昇基:壞男人的魅力只存在於影視劇 _4 

轉自=2015-01-14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