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池昌旭:朝著好演員之路前進 _3

池昌旭在近期殺青的KBS 2TV電視劇《Healer》中展現了作為演員的才能。雖然電視劇收視率略差強人意,但是許多觀眾都表示「這是為池昌旭量身定做的電視劇」。

池昌旭在《Healer》中飾演「夜奔族」徐正厚,以高難度的動作戲為基本,加上切合實際的角色變化,成功塑造出一個性格多變、情感飽滿的人物,向觀眾展現了他「變色龍」般的演技。托本劇的福池昌旭在播出期間不斷登上搜索網站的熱門,收穫著滿滿的觀眾們的愛。

電視劇結束後接受採訪的池昌旭卻表現出了一絲顧慮與負擔感,表示「要是大家都能喜歡,我就好了。但是為了完成這些需要很多努力,我一直信任搭檔演員和工作人員」,在如潮的好評中他也顯露出了謙虛一面。

《Healer》中最引起熱議就是池昌旭的動作戲了。播出前的製作發佈會上,李政燮導演就曾表示「感謝他在沒有臺詞的情況下堅持完成一系列的動作戲」,而池昌旭卻謙虛地將所有功勞歸功於片場工作人員。

「拍動作戲需要許多人合作。演員在演動作戲的時候,因為現場的突發情況而不能完成拍攝的情形很多,在拍攝時間上也有不少限制。我得到了大家的説明。雖然動作戲很多,但是我並沒有受傷。首先如果我受傷了,電視劇就不能正常播出,在提醒自己不能受傷的同時,還要感謝在現場為我的安全多多費心的工作人員。」

專訪池昌旭:朝著好演員之路前進 _4

一直感謝劇組成員的池昌旭也通過採訪向替身演員表達了謝意,「實際上最危險的部分都是由替身演員完成的。對那位朋友我既感到抱歉又很感謝。我在旁邊看著他的表現,有時候就想如果我也能這樣死了都值。他默默地完成一系列高難度演技,反倒讓我更加感謝他。」

需要消化大量動作戲的池昌旭雖然在拍攝過程中經歷了不少苦難,但也被大眾所重視。然而替身演員的辛苦付出並不會體現在表面上,觀眾無法輕易地發現。正因為如此,池昌旭才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心懷感激。

「演員是人前的職業,會面臨恐懼和壓迫,但即便辛苦,卻有給了他人鼓勵,這也會成為一種原動力。幕後工作人員卻不同,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工作也不是為了什麼榮華富貴。我也在經常思考,他們是以一種什麼樣的心境在工作。雖然我不太清楚,但大概就是一種信心與責任感吧,演員應當帶著責任感去表演才對。」

專訪池昌旭:朝著好演員之路前進 _1

池昌旭憑藉《Healer》斬獲人氣的同時對他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和優秀演員、劇組一合作的經歷,「作品的成敗並不是我們可以輕易改變的,向觀眾呈現出作品之後剩下的就是觀眾們的選擇了。撇開作品的成敗,對我來說這是段十分有意義的時間。」

雖然《Healer》的收視率差強人意,但是池昌旭作為演員的形象已經深深刻入大眾的腦海中。雖然他已然通過各類作品收穫如潮好評,演技獲得認可,但比起「池昌旭」這個名字,觀眾對他的印象更多的是電視劇《笑吧,東海》中的「東海」和電視劇《奇皇后》中的「妥懁」。

「現在我還感覺不到。周圍朋友總是這麼說,但我不敢相信。《Healer》開拍前期,我還參與了音樂劇《那些日子》的演出。一位前輩曾經告訴我不要被掌聲所蒙蔽,演出結束之後觀眾都會鼓掌。雖然很感謝大家的掌聲,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因為我演得好才得到的。在下一部作品中觀眾可能會更喜歡我,也有可能感覺失望。」

專訪池昌旭:朝著好演員之路前進 _2

池昌旭因《Healer》收穫了火爆人氣而在影視圈的地位和身價也直線飆升。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現在的池昌旭各種國內外片約接到手軟。對此他表示:「對演員來說,拍戲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Healer》之後令我高興而感謝的是有許多劇本都找上門了。我高興得在家跳了將近半個小時的舞。我挑劇本的準則就是劇本是否意思,角色是否吸引我,是否有信心演好。下一部作品也是我將會慎重考慮後挑選,可能是一部具有挑戰性的作品,也可能不是。」

最後被問及「作為演員最終夢想是什麼」時,池昌旭回答道:「我只是希望以好演員的身份被大家記住。其實我並不知道好演員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但還是希望觀眾想起我的時候會說我是個好演員。」吳秀靜/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2-2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