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are you-學校2015》海報 _1

6月16日,KBS 2TV月火劇《Who Are You-學校2015》完美收官,令眾多觀眾感到萬分不捨。 李恩菲(金所炫 飾)、韓以安(南柱赫 飾)及孔太光(陸星材 飾)三位主角之間的三角戀受到了廣大觀眾們的關注,究竟是「安菲」還是「太菲」,三人的感情線成為了該劇的一大看點。 然而,這部劇留下的意義卻遠不止於此,反映了現今學校生活的種種問題,也值得我們去反思。

友情與金錢

在前兩集中,徐瑩恩(金寶拉 飾)為了融入同學們,不惜偷走家裡的首飾盒,並嫁禍給高恩星(金所炫 飾),稱是高恩星命令自己這樣做的。 後真相大白,事實證明徐瑩恩偷取首飾盒並非是受高恩星指使,而是為了利用經濟手段來為自己收穫「朋友」。 徐瑩恩的此舉,恰好反映了現今學校普遍存在的攀比現象,為了不被瞧不起,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更是為了收買「朋友」。 現今家裡多為獨生子女,孩子們難免感到孤單寂寞,而為了令自己身邊常有人陪伴,便試圖用金錢來收買人心。 徐瑩恩事件得以解決,正是因為李恩菲的一席話:「我很理解徐瑩恩,因為我對她說出了這世上最令人恐懼的話。我曾跟她說,我不想再跟她做朋友了。沒有什麼能比感受到坐在教室裡的同學們都討厭自己更為恐怖的事情了,哪怕只有一個人幫助自己也好,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幫助自己,讓瑩恩的內心感到恐懼的人是我。」 真正的友情並非是靠金錢來衡量的,而是孩子們之間的理解與真心。

勇氣與成長

朴敏俊(李大為 飾)也可謂是《Who Are You-學校2015》的一大重要角色,看似僅是一個簡單的模範生,卻是一個內心飽受痛苦的角色。 迫於母親的壓力整日埋頭苦讀,生活裡除了學習便無其他內容,日積月累,心裡的負擔便堆積成山。 為了達到母親「只能考取100分」、「必須考入第一名」的要求,朴敏俊不惜傷害同學們的利益。敏俊倍感壓力,內心百般掙扎,試圖去承認自己的錯誤。 然而,很多時候,承認錯誤也需要莫大的勇氣。 欣慰的是,朴敏俊還是勇敢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也意識到了自己的生活還應增添其他的樂趣。 身為父母,望子成龍的思想人皆有之,然而過於急切的心理必將令孩子們的感到壓力過大,反而起到反效果。 借用金俊錫(李必模 飾)老師在劇中對朴敏俊所說的一句台詞:「在成長的路上,走近路,不如走正確的路」,欲速則不達這個道理的確值得我們反思。

親情與叛逆

孔太光這一調皮搗蛋鬼受到了眾多少女粉絲的喜愛,同時,其千瘡百孔的內心也令觀眾們心疼不已。 兒時父母的離異令年紀尚小太光倍感痛苦,叛逆便成為了孔太光展現自我的一種方式。 不斷惹是生非,一方面是為了發洩內心的不滿,另一方面亦是為了讓父親注意到自己。 孔在毫(全盧民 飾)自認為地位與金錢可以為兒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殊不知兒子內心渴望的只是一個幸福安寧的家庭。 孔在毫為了逃脫責任,隱瞞了鄭秀仁事件的真相,後因無法面對孔太光,終到警局自首。 最終令頑固的父親​​變回慈父的是兒子,令叛逆的兒子拾回溫暖的是父親,這對父子的情感戲可謂是該劇的另一大亮點。

孤立與原諒

該劇的另一條主線即為姜素英(趙秀香 飾)與李恩菲之間的過節,孤立與被孤立,欺辱與被欺辱,兩人之間的關係受到了廣大觀眾們的關注。 先前,姜素英帶領一眾同學們孤立、排擠李恩菲,又是向其扔雞蛋、又是進行語言攻擊,令李恩菲受盡了屈辱。 在李恩菲以高恩星的名義重新生活以後,姜素英再度出現在了李恩菲的生活裡,依舊處處刁難李恩菲。 在大結局中,姜素英約李恩菲見面,並向其表示:「我不會向你道歉的,因為就算你原諒我,這一切也不會有所變化。」李恩菲回應道:「我知道你在後悔,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做錯了,卻沒有人能接受自己的道歉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當你有一天想用真心跟我說些什麼的時候,希望我還活著的這個事實對你來說能夠成為一種安慰。」儘管受盡了欺辱,李恩菲卻用自己的方式選擇了原諒,並留下了一句十分暖心的告別語:「因為我們正處18歲,所以可以瘋狂地去愛、去恨,就彷佛今天就是末日一樣。這是一個焦躁又容易受傷的年齡,也許會度過很痛苦的時光,但時隔很久再回想起這時,一定會感到很幸福,因為曾有人伸出過一雙炙熱的手。」正是因為這雙“炙熱的手”令這群少男少女度過了憂傷又美好的花季雨季。

《Who Are You-學校2015》不僅僅是一部單純的校園劇,反映了客觀存在的校園暴力、孤立、攀比等諸多社會問題,同時也為那些正處於青蔥歲月的少男少女們帶去了正能量。 這部劇傳達的不只是圍繞著雙胞胎姐妹發生的故事,還有愛與成長,善良與勇氣,更是喚醒了每一個人內心深處最純真的情感。 (記者:全英實)

 

轉自=2015-06-17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