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侖專訪:願今後老得成熟,老得帥!

10月17日,tvN金土劇《第二個二十歲》播出大結局,在觀眾們的高度評級及認可中完美收官。而對於劇中主演李相侖(李尚允)來說,該劇也可謂是一部「第二個二十歲」的作品,令其重返青春,體會了二十歲的苦與樂。近日,李相侖接受了我社媒體Sports朝鮮的專訪。

首爾大學出身的李相侖在圈內是出了名的「高材生」,因此飾演劇中大學教授車玄錫也毫無違和感,而劇中不斷暗中守護河露拉(崔智友 飾)的「黑騎士」形像也十分符合李相侖戲外溫柔暖男的形象。劇中車玄錫擁有知性、溫柔、無厘頭、不善於表達內心情感、喋喋不休的性格特徵,可謂一個是擴大了李相侖實際生活中的魅力的角色。李相侖完美地詮釋了編劇筆下的人物,在劇中與崔智友的浪漫故事令觀眾們暖到心頭,成為了諸多女觀眾心中的完美理想男友。

此前,李相侖透過KBS電視劇《我的女兒素英》迎來了個人真正意義上的男主角。而透過《第二個二十歲》,李相侖則展現了更加成熟穩定的演技,角色細膩的情感變化也詮釋得更加到位。這兩部劇的編劇蘇賢京成功為李相侖刻畫了一個「絕世好男人」的形象,也令觀眾們看到了在演技上更加進步的李相侖。

▶都說《第二個二十歲》是「正式成為李相侖粉絲的電視劇」呢。

我也看到這樣的留言了,哈哈。其實不是我演得好,而是崔智友前輩演得好,我也是藉了她的光。真的很感謝崔智友前輩,因為她將河露拉演得十分到位,觀眾們才能如此投入,也不禁從河露拉的立場來看這部劇。所以,觀眾們也才會覺得對她好、幫助她的車玄錫如此帥氣吧。

▶你是被《第二個二十歲》的哪一點所吸引,最終決定出演的呢?

蘇賢京編劇執筆,金亨植導演執導,崔智友前輩出演,再加上車玄錫角色也這麼吸引人,完全沒有考慮的理由。就算不讀劇本,我也對蘇編劇有著很深的信任。再加上河露拉這個角色是崔智友前輩飾演的,所以當時就更沒有什麼疑慮了。雖然跟金亨植導演是首次合作,但電視劇《天使之眼》的朴信宇導演跟我說,只要努力跟著金亨植導演的節奏,他就會將畫面抓得很好。由此一來,我也就完全沒有不出演的理由了。

▶蘇賢京編劇似乎很喜歡李相侖這個演員呢。

就是啊,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用我呢(笑)。剛開始決定拍攝《第二個二十歲》之後,蘇賢京編劇就對我說:「劇中的這段感情說不定會成為不倫之戀哦。」一念之差,或將受到大家的喜愛,或將被大家討厭。若從一開始便喜歡露拉,或許就會成為想要搶有夫之婦的惡人。為了讓觀眾們感受到兩人是在對彼此沒有那種感情的前提下才逐漸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蘇賢京編劇在寫劇本的過程中真的費了很大的功夫。例如露拉被誤診為胰腺癌,玄錫得知露拉丈夫出軌的內幕等等,蘇賢京編劇透過此類劇情​​刻畫了玄錫不斷幫助露拉的形象。

李相侖專訪:願今後老得成熟,老得帥!_2

▶一開始你覺得車玄錫這個角色怎麼樣?

玄錫對待別人和對待露拉時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看似不關心對方,但實際上卻對對方很好。我覺得他的這一面很有意思。我也不是那種特別親切的性格,我跟玄錫一樣說話比較直,所以在演戲的過程中也感到很自在,因此在這部戲中也能夠比較投入。比起那種微笑時常掛在嘴邊的角色,我倒覺得這個角色演得更加自在。

▶如果再次遇到了初戀,但對方卻確診為胰腺癌,你會怎麼做呢?

其實露拉的話,一開始對她並不算是「愛」,說是「情」倒是更合適,是出於憐憫才幫助她的。在她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地幫助她,我也覺得這樣做才是對的。特別是露拉已經有丈夫了,雖然我很想幫助她,但在那種情況下應該在背後默默地幫助她,不讓她知道。若並不是再次陷入愛情的話,就應該設定一定的環境去幫助對方。就是說這種幫助不能讓人以為是不倫之戀,而應是像守護天使一樣幫助對方,否則對方應該也會感到很不舒服。

▶你覺得像車玄錫一樣20年來只喜歡一個人可能嗎?

當然,因為對方的這20年並沒有全部都記錄在自己的生活裡,中途有段時間是空白的。可以說是在與對方還沒有得到結論的時候時間就停止了。雖然20年的時間是空白的,但情感上是沒有空白的。所以說,只要玄錫和露拉見面,就會做出一些猶如高中生般幼稚的舉動。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以成人的身份相處的機會。這麼分析,我覺得20年來只喜歡一個人也不是沒有可能的。這也說明露拉在玄錫的人生中是個很重要的人物。

李相侖專訪:願今後老得成熟,老得帥!_3

▶作為演員,在劇中飾演導演感覺如何呢?

我是有看過話劇,但卻沒看過導演執導的過程,所以參考了電視劇導演的一系列動作。風格雖然都有所不同,但我參考了表面上流露出來的一些部分。一開始權海孝前輩給予了我不少幫助。彩排現場的氛圍、對於不足之處分析得不夠全面的部分等都為我提供了一定的參考價值。

▶在電視劇裡,在夏季拍攝冬季的畫面,劇中的季節與實際季節剛好相反,在拍攝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花絮故事呢?

當時真的很熱,電視劇的背景是2月,需要用圍巾將自己圍得嚴嚴實實,但實在是有些難度。所以在劇中也就穿了一些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季節變化的衣服。但那些蟬還真是沒辦法,哈哈。 有些樹上真的有很多蟬,我們還用腳去踢了這些樹,試圖驅趕一些蟬,但畢竟沒有辦法趕走所有的蟬。再加上就算是暑假,也還是有不少學生在學校,因此為了協調身著冬裝的演員與身著夏裝的學生,劇組也費了不少功夫。不久前季節漸漸開始進入了秋季,但劇中卻仍是夏季,所以造型師和演員們也都很辛苦。幸虧當時還不算特別冷,所以大家也都堅持到了最後。

▶如果李相侖能再度回到二十歲,你想做些什麼呢?

我覺得我會更加積極地去挑戰生活。我在二十歲時各方面都比較消極,雖然從決心演戲的那一瞬間開始變得積極主動,但在那之前很怕嘗試新的挑戰,就一直想要做自己做過的事情。我覺得決心做演員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一個特別大的決定。知道我有調皮好動的一面的朋友們倒是沒有特別驚訝,但是不太了解我的朋友們在得知我的決定後,真的是嚇了一跳。還有不少朋友擔心以我的性格是否能演好戲。以前我沒有嘗試過多少新的挑戰,也害怕與陌生人見面。明明應該大膽邁步向前,但此前卻沒有那個勇氣。如果能回到過去,我很想像露拉的兒子珉秀(金珉載 飾)一樣體驗一下打工度假,學習其他國家的文化及語言,與不同的人交流。

▶在演戲的過程中,你的這種比較被動的性格是否給你帶來了些許困擾呢?

也有過很多困擾。明明應該再大膽一些,但有些時候會因為我的不好意思而做不到。但在演戲的過程中,每演一部作品,都會一點一點突破自己。每當我迎來新的機會,都會勇敢地接受,並體會其中的樂趣。於是,下一次又會再度迎接新挑戰,就會逐漸積累這種經驗,慢慢也就有變化了。

李相侖專訪:願今後老得成熟,老得帥!_4

▶如果你沒有成為演員,你覺得你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如果我沒有成為演員,現在應該還在繼續學習我曾經的專業(物理學)吧。我可能不會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去見一些特定的人,而是會在研究室專研某一個領域吧。

▶你說在演戲的過程中,正在一點一點突破自己,那對於演員李相侖來說,給你帶來最大影響的作品是哪部作品呢?

我覺得應該是《我的女兒素英》。當時周圍的視線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而我又覺得姜禹才這個角色是我身上不存在的一面,因此總有人對我說要演好這個角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我的女兒素英》的前一部作品《人生很美麗》中為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刻,很多人對我的印像都停留在了《人生很美麗》中。所以當時對於飾演新的角色感受到了很大的壓力。現在想想,其實姜禹才也是我內在的一部分,只要自信地投入到劇情中就可以了。但當時因為壓力太大,總想要有所創新。結果演得就不夠理想,彩排時還被導演說過。當時還想過要放棄,但後來反倒有了一種傲氣,勇敢面對總會有結果,如果就那麼退縮了,那就只能留下否定的結果了。雖然當時也走了不少彎路,但也堅持走到了最後。雖然不知道下一部作品會是什麼樣的作品,但我覺得我應該去嘗試與車玄錫不同的角色,並繼續突破自我。

▶李相侖的遺願清單上的內容都有些什麼呢?

寫遺言或是寫自傳吧?我會回顧並思考我自己的人生。之前我好像從來沒想過這些,但我已經開始有些年紀了,就算沒有很多,我覺得我也應該寫一份。回頭看看我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我倒沒有明確為自己規劃一些計劃,就一直只是有種活在當下的感覺。

▶最近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或者說心裡已盤算好的計劃。

我想去旅行。我很喜歡旅行,雖然很喜歡,但並沒有經常去。哪怕是從現在起,我也準備常出去走走。我想去南極或是喜馬拉雅。我覺得南極只要好好準備就可以了,但喜馬拉雅據說有些危險,也聽說有不少人真的在那裡喪失了性命。不過還是想好好做一番準備去喜馬拉雅看一看。有時候還會想:「現在不去以後還有機會去嗎?」喜馬拉雅真的是我很想去一次的地方。

▶目前最大的苦惱是什麼呢?

老得成熟,老得帥。進入30歲以後,這是我一直在考慮的關鍵詞。我希望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可以變得更加有魅力。從有些方面來看,可能會覺得年輕又潮的人有魅力,但我覺得擁有符合自己年齡的魅力也很重要。在透過作品相識的前輩中,有不少前輩給我留下的印像都十分帥氣,特別是千浩振前輩。我看了《六龍飛天》的預告片,千浩振前輩很有他自己獨特的魅力,穩重、強勢又有深度。我希望今後上了年紀也能像他一樣帥氣。

李相侖專訪:願今後老得成熟,老得帥!_5

▶在這部劇中,與你演對手戲的崔智友年齡比你大,與年上的搭檔一同合作有何感想呢?

2007年,我和崔智友前輩一同拍攝了電視劇《天空之城》。八年後,再度與崔智友前輩合作,對此我真的感到很榮幸。當時作為一名新人有很多不足之處,這次則是努力以更加進步的一面與前輩合作。在拍攝《天空之城》時,我真的還只是個渺小的後輩,但前輩真的很照顧當時才剛開始演戲的我。當時由於沒有什麼經驗,所以還去片場探了班,前輩居然還記得。在《第二個二十歲》中,也是因為前輩開頭帶得好,我才得以演得比較自然舒適。崔智友前輩十分入戲,完全投入到了露拉的角色中,聽到她的台詞,我也便能夠自然地回應了。畢竟我是後輩,經驗也不多,當時總覺得需要迎合前輩,所以心裡會有些壓力。當時真的很想與前輩默契配合,再加上劇本也很不錯,所以也很渴望演好這部劇。但後​​來真的是完全不用顧慮這些部分,拍戲的過程真的很自在,也很有趣。

▶此前在電視劇《我的女兒素英》中合作過的搭檔李寶英也比你大,透過這部劇你還被封為了「國民丈夫」。

我覺得因為她們,電視劇也有了獨特的色彩。蘇賢京編劇的劇本寫得很好,而在素英與露拉這兩個角色融入了李寶英前輩與崔智友前輩的顏色之後,電視劇也得以擁有了各自的色彩。我只是跟著她們一同演而已,其他都要歸功於她們。崔智友前輩給予了露拉明朗、積極的能量,在那麼辛苦的情況下,露拉這個角色從情感上很容易感到疲倦,但崔智友前輩卻努力讓她更加振作,也將她詮釋得更加令人為之心酸。

▶截至目前,你所飾演的角色多為知性正直的角色,因此也很少有機會在劇中即興表演。對此,你有沒有考慮過想要嘗試飾演新的角色呢?

每一位演員應該都希望嘗試新的角色吧。我覺得只要展現出不同的魅力,就會有獲得新的機會,也就會因此而迎來飾演新角色的機會。我覺得只要是演員,就都會希望向大家展現出不同的魅力吧。如果我身為演員卻不信任我自己,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所有的演員都希望得到這樣的機會,也都在積累一定的經驗,重要的是各自會在什麼時候遇到什麼樣的機會。因此,有些演員還沒展現出潛藏在內心深處的一面,有些演員則是在上了年紀後才會展現出新的魅力,令觀眾們不禁為之感嘆「原來這演員還有這樣的魅力啊!」此前,我所飾演的角色都是一些比較知性的角色,今後我比較想飾演一些親切隨和的角色,目前還在考慮想要飾演非常惡毒的反面角色。

據韓國收視率調查公司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李相崙主演的tvN電視劇《第二個二十歲》的每集平均收視率為7.6%,更是創下了8.9%的最高收視率,成為了tvN電視劇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李相侖透過該劇展現了更加成熟穩定的演技,也受到了廣大觀眾們的認可與好評。 (責編:全英實)

 

轉自=2015-10-21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