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明專訪:投入真實個性扮演趙俊

近日,演員金大明接受訪問,談及飾演KBS 2TV情景喜劇《心裡的聲音》中趙俊一角的心得。

金大明在《心裡的聲音》中飾演主角網路漫畫家趙石(李光洙 飾)的哥哥趙俊,是一個裝扮極為平凡的上班族。但從另一個角度看,趙俊的角色其實最具漫畫特質,最基本的穿著打扮即展現了不同於平凡人的時尚。在原著漫畫中,趙俊總是以藍色無袖背心搭配內褲,並戴上佯裝為光頭的帽子,時尚風格極為奇特。該角色雖然平凡,但同時也具有出人意料的四次元魅力和野蠻的一面,和主角趙石不分上下,因此趙俊的特性在漫畫中設定為較偏向於自我解嘲的搞笑特質。

在電視劇中,金大明該如何詮釋這樣充滿漫畫特質的角色受到許多關注。因趙俊的漫畫色彩強烈,演員若無法抓到中心點,則很容易在劇中受到忽略;若單以角色的個性來看,搞笑方式又略為單調,因此該如何為趙俊添增更活躍的生命力,成為演員扮演時的一大課題。但金大明不愧是金大明,他將之前在tvN電視劇《未生》金東植一角中展現的溫暖魅力適當地添加了搞笑元素,不但不會太誇張,又能適度地呈現裝模作樣、但看上去又相當自然的演技,成功地令觀眾捧腹大笑。

金大明專訪:投入真實個性扮演趙俊_2

金大明表示:「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看這部漫畫,但完全沒想到我會出演這個作品。我只是個喜歡這部漫畫的讀者,漫畫內容也經常讓我大笑,因此我能不能完美詮釋這個角色,也讓我自己產生很多負擔。我最擔心的是內衣時尚,我並不害怕自己的形象讓人反感,但我擔心會造成觀眾對電視劇的厭惡。不過在真正穿起那些衣服時,看起來並沒那麼糟,因此讓我放心許多。起初我只想象徵性地穿幾次,但是通常大家在家裡穿的衣服不是也不怎麼替換嗎,幾乎就是運動褲配上T恤,換掉的話覺得反而會更奇怪,所以雖然漫畫和現實不同,在電視劇中不可能穿著這樣的裝扮在外面活動,但在家中場景的時候,我覺得還是維持這樣一貫的形象會比較好。趙俊實際上並不是個傻瓜,他只是比較特別。有時候我們的身邊也偶爾會有這樣的朋友,所以我更能對這個角色產生共鳴。我的周遭也有那種不先察言觀色、後發言的人,總是先行動之後,才重新思考。這樣的朋友也不是不好,反而更直率、更不會說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都能坦然接受,因此如果遇到這樣的人,我常常覺得這樣的個性很可愛。」

金大明專訪:投入真實個性扮演趙俊_3

另外,金大明也談及對扮演趙俊的投入,說道:「其實我也加入了自己真正的個性,我實際上的個性算蠻開朗的,也常說一些無聊、不正經的話。雖然在電視劇開拍後會變得比較敏感,但平時的我算是比較放得開的人,只不過身為演員,有時在工作時會不得不變得特別敏感。很高興這次飾演趙俊後,得到許多人的稱讚,我其實自己也很想嘗試搞笑演技,剛好這次能遇到好的作品、好的團隊,讓我能夠盡情發揮,我真的很開心,尤其是觀眾們也對於我的演出感到很有趣,讓我更加高興。趙俊的角色對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一直以無袖背心和短褲的造型亮相是個挑戰,要持續讓觀眾看了後發笑也是個挑戰。搞笑演技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是恐怖戲或是哭戲,氣氛都能有對演技有所幫助,但搞笑的演技真的很難,有時我想搞笑,常常結果出來後卻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搞笑,但這次的電視劇整體來說相當成功,對我真的是個意義重大的挑戰。」

金大明專訪:投入真實個性扮演趙俊_4

此外,KBS 2TV情景喜劇《心裡的聲音》於每週五晚間11時播出。(責編:楊雯茵)

 

轉自=2016-12-21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