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炯植專訪:由愛豆到演員的蛻變_1

近日,演員朴炯植接受我社媒體Sports朝鮮的專訪,聊及了由其出演的JTBC金土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大力女子都奉順》主要講述了天生力大無比的都奉順(朴寶英 飾)與搞怪風趣的安敏赫(朴炯植 飾)及外冷內熱的尹國斗(金志洙 飾)之間的三角戀,朴炯植所飾演的安敏赫調皮搞怪,人物形象十分討喜。 朴炯植成功塑造了一個生動立體的形象,受到了觀眾們的好評。值得一提的是,該劇播出9集便刷新了JTBC電視劇收視紀錄,達到了9.605%(AGB全國)。

此次出演《大力女子都奉順》,是朴炯植首度擔任男主角。被問及感想,朴炯植透露道:「雖然這是一部以女主人公為主的電視劇,但能夠擔任男主角,我依然感到很自豪,同時也感到很有負擔。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擔任男主角。『第一次』這個詞擁有很好的意義,同時也會令人感到害怕。對於我沒嘗試過的東西,會感到有些畏懼。再加上與我飾演對手戲的是朴寶英姐姐。在先前的作品中,跟朴寶英姐姐合作過的演員都是大前輩,諸如曹政奭前輩、宋仲基前輩、車太鉉前輩等。相比於這些大前輩,我還只是一個剛擔任主演的演員,跟他們差距太大了。因此之前很擔心能否跟朴寶英姐姐配合好,對我自己缺少了一些自信。」

接著,朴炯植又補充道:「之前其實很擔心,但朴寶英姐姐對我很好。兩個人一起聊天,很快便變得親近了,因此也得到了不少幫助。其他前輩也會為我加油。由於大家都對我很好,因此我也逐漸有了自信。觀眾們似乎很喜歡這樣的我,於是我也會對自己說『要相信自己』、『可以再試一試』等,開始有了自信。似乎這樣一點一點的確信逐漸積累,便是我成長的過程。」

在收到《大力女子都奉順》出演提案時,朴炯植還在拍攝KBS 2TV月火劇《花郎》,因此遲遲未能作出決定。在完成《花郎》的拍攝之後,朴炯植讀了《大力女子都奉順》的劇本,瞬間被安敏赫的角色魅力所吸引。朴炯植表示:「由於拍攝太辛苦,因此之前也的確想休息一下,但又覺得如果錯過這個角色,自己就實在是太傻了。安敏赫實在是太有魅力了。這個角色並不是過分耍帥,而是很有癲狂的魅力。安敏赫是我至今沒見過的,有很多面可以去演繹的擁有多重魅力的角色。乍看像個孩子,但同時又很聰明。很懂得分析情況,也懂得解讀他人的心理。雖然他身上有傷痛,但卻不對外表露,也不會一直揪著不放。即便是遭到二哥背叛,他也只是說著『以後不要再那樣了』,便不計前嫌。他身上有很多意外的魅力,因此很帥氣。畢竟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什麼,我本身也很好奇,相信觀眾們也會喜歡他這樣的魅力的。於是便決定出演這部劇了,沒想到與我飾演對手戲的演員居然是朴寶英。當時我就跟自己說,不演就是傻瓜。我周圍的人也都很羨慕我。」

事實上,安敏赫與朴炯植在上一部作品《花郎》中所飾演的彡麥宗截然不同。彡麥宗是一個無法公開自己的身份,且獨自陷入寂寞的單戀之中的人物,安敏赫則是應有盡有,甚至還收穫了甜蜜的愛情的人物。對於兩個角色,朴炯植說明道:「其實出演《大力女子都奉順》,也許一方面也是因為安敏赫與《花郎》太不同相同。彡麥宗不能公開自己王的身份,又不能戀愛,因此在情感上很辛苦,但敏赫則一切都很順利。可能我剛好也需要像敏赫一樣自由奔放的一面,可以自由地表現自己,能夠守護自己的女人,甚至能夠與職員們相處得猶如朋友一般自在。看到敏赫,我都會覺得似乎有些問題能夠得到解決。但在自由的同時,安敏赫也還有其他的情感,例如二哥的背叛、與都奉順的感情戲、與國斗的對立等,因此為了不丟失這些方面的情感,我也投入了很多。由於這是一個自由奔放的角色,在劇中也有可能太出挑,因此我認為調整輕重是很重要的。」

被問及安敏赫征服女性觀眾的秘訣,朴炯植回應道:「安敏赫就像個說著『我一天只吃一頓,而且只吃早餐,所以早餐做得美味一些』,並在面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時忍不住欺負對方的小學生一樣,幼稚地與都奉順貧嘴打鬧。但在都奉順遇到危險時或是向他尋求幫助時,又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擁有白騎士般穩重又值得信賴的魅力。而且他從不隱藏自己的情感,會坦率地表露出來,我覺得似乎這樣的愛情方式也是俘獲女性粉絲的一大原因吧。安敏赫望著都奉順的眼神裡充滿了愛,因此一些簡單的肌膚接觸似乎也會讓大家感到心動。」

被問及朴炯植在現實生活裡是否也如安敏赫一般懂得「撩妹」,朴炯植揮著手回應道:「我還差得遠呢。在神情方面,我常能聽到很多指點,其實我現在還不太懂得演繹這些細節化的東西。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應該讓我的感情變得真摯一些,這也很有難度。這次演戲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看著朴寶英演戲,我還會不禁感嘆『究竟是怎麼做到的』,真的太完美了。與此同時,我也充滿了熱情,希望做得更好。似乎也正是因此,所以兩人的配合也才越來越默契吧。」

朴炯植專訪:由愛豆到演員的蛻變_2

事實上,朴寶英也對朴炯植的演技稱讚不已,稱其是「吻戲達人」、「甜蜜演技的達人」等。對此,朴炯植回應道:「與其說是我做得好,倒不如說是拍戲的環境營造了很好的效果。我只是順著劇情飾演了對對方一見鍾情的專情的男人,結果就自然地營造出那種氛圍了。一開始拍吻戲的時候,連接吻的動作都要爭取表現得很唯美。畢竟對方是我珍惜的女人,因此希望能吻得好看一些。後來兩人慢慢相愛,敏赫的情感也就逐漸流露出來了。我覺得這也是因為朴寶英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演員,所以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吧。」

對於自己的戀愛表達方式,朴炯植說明道:「在演戲的過程中,我感到很滿意,會表達我想表達的情感,也會好好愛對方。因為朴寶英的確很討人喜歡,真的就是奉順。因為朴寶英與都奉順太過於相似,因此我也會很自然地投入到戲中。反而我倒是有更多想要表達的東西沒表達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覺得台詞肉麻。在家裡,我爸爸也經常會說我是『親愛的我的兒子』,充滿了愛。因此在實際戀愛中,我也比較善於表達情感。如果我說謊一定會寫在臉上,因此無論是什麼,我都會表達出來。誠實的表達方式似乎更適合我。」

自出道以來,朴炯植的演技路程看似十分順坦,但朴炯植本人卻不以為然。朴炯植表示:「其實有很多人沒看過我一開始演過的作品。當時就算叫我出演迷你劇,我肯定也不會出演的。我是在演戲的同時接受演技培訓的。我只是按照老師教給我的方式去演的,當導演跟我要求變換一些細節方面的演技時,我卻發現自己沒什麼可以做的。當時我覺得自己特別丟人,很想逃離當時的現場。只有我自己透過學習去研究我所演的角色度過了什麼樣的人生,為什麼會有那些舉動,才能試著去調整,但我完全做不到。於是我有了要自己學習的想法。當時那部作品就是《天狼星》。好在當時沒有演技方面的爭議,順利完成了拍攝。於是我就意識到果然要自己一個人學習,便開始接觸作品,但自己能做的還是很有限。我意識到不應該只是單純地因為我喜歡,認為有趣而去演戲,而是正如一部作品投入了許多人的勞力一般,我也應該擔負起一定的責任心。然後我又再次開始接受了課程。現在我會自己分析劇本,然後跟老師再一起重新分析一遍。前輩們說演技培訓固然重要,但是生活的質量更重要,自己去感受、去經歷、去跟他人溝通更重要。我覺得前輩們的這句話說得太對了。」

在朴炯植與朴寶英的化學反應下,《大力女子都奉順》播出9集便刷新了JTBC電視劇收視紀錄,達到了9.605%(AGB全國)。對於如此喜人的成績,朴炯植謙虛地回應道:「其實我本身並不太在意收視成績。我覺得收視率是觀眾們的選擇,是老天決定的事情。但每當收視成績公開後,我都還是會不禁希望能有更多人看這部劇。若收視率小幅下滑,我也會感到可惜與遺憾。不過我真的沒想過收視成績會這麼好。甚至我還多了很多海外的粉絲,並且第一次去參加了劇組度假。這種心情特別激動,因為收官順利,因此感到很開心。我在片場過得很開心,並不像是在拍攝,而像是大家在一起玩。一起笑著進行拍攝,感覺每一天都過得很快,這是最令我感到幸福的部分。」

朴炯植專訪:由愛豆到演員的蛻變_3

另外,朴炯植還稱劇中的安敏赫與實際生活中的自己頗有幾分相似,稱:「他善於表達、不計較過去且單純的性格跟我很像,再加上我本身也有癲狂的一面。經紀人甚至還會跟我開玩笑說,若是我去演變態,應該會演得很好。我倒是很想去演一下變態角色,雖然去理解並表達這樣的角色一定很費神,但我覺得應該會很有趣。對於人物角色,我很有野心,因此希望能繼續飾演各種擁有不同性格與個性的人物。只要今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會透過多樣化的人物與大家見面吧。」

隨著作品的成功,大眾對朴炯植演技的評價也越來越高。值得一提的是,朴炯植也逐漸得到了各種暱稱,如「娃娃兵(《真正的男人》)」、「可愛的熊孩子(《家人之間何必這樣》)」、「專業愛情老手(《花郎》)」、「下一代浪漫喜劇King(《大力女子都奉順》)」、「狗狗男(《大力女子都奉順》)」等等。 對於如此多的暱稱,朴炯植表示:「其實我最喜歡『下一代浪漫喜劇King』,其他的修飾語都是針對於角色單方面的形象,但『下一代『卻代表著今後我將展現給大家的東西,是對我的一種期待,因此我更喜歡這個稱呼。其實平常我也會看網友的留言,但不怎麼看稱讚的留言,而是會看一些指出我的缺點的留言。畢竟我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因此我知道自己應該彌補哪些部分,但我認為第三者的看待我的視線也很重要。從《上流社會》起,我加大了發音練習。我自己也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因此在看到這方面的苛評後,覺得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鞭策。因此現在我也會看一看留言,參考大家的意見。」

在出演《大力女子都奉順》之後,朴炯植的廣告要約比起先前增加了兩至三倍,接下來的活動也備受觀眾矚目。但朴炯植並不滿足於現狀,稱:「我覺得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很重要,今後的活動更加重要。我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想要做好的事情也有很多。我覺得與我是偶像明星出身的身份無關,今後能得到的認可應該是與我的付出成正比的吧。」

不久前,朴炯植在與明星帝國的合約期滿,未再與公司續約,開始物色新東家。朴炯植兼具帥氣的外形與精湛的演技,再加上又極有觀眾緣,很快便收到了各公司拋來的橄欖枝,其最終去向也受到了矚目。最終,朴炯植選擇了宋慧喬與劉亞仁的經紀公司UAA。

朴炯植表示:「其實從某一個角度來說,換經紀公司也就相當於是的尋找新的家。我覺得我並不需要聽取誰的意見,重要的是我自己認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又是最想做的。我需要一個能夠推動我想做的事情、人性化地對待我、由衷地為我好的公司。很多公司都對我表示了合作意向,真的很感謝大家。但我覺得在我投奔新東家後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希望我的公司也能與我有同樣的想法。我認為UAA是最能夠專注於我的活動的公司,便選擇了UAA。」

儘管朴炯植與宋慧喬及劉亞仁成為了同門,但目前私下還未單獨見過面。朴炯植透露道:「之前第一次見劉亞仁前輩,是透過拍攝廣告。當時他跟我開玩笑說『應該有個新人加盟儀式啊』,還問我第一次見面透過通告是不是覺得有些尷尬。劉亞仁前輩一直主動跟我搭話,真的很感謝他。我真的很想盡快跟他見個面,(而不是透過官方行程)。」

加盟UAA後,朴炯植也就相當於是從偶像明星畢業,以演員的身份重新開始新的活動。朴炯植表示:「感到很遺憾,因此希望一切都能順利。我不希望留下兩次遺憾。我希望我能做好我正在做的事情及我想做的事情,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其實一開始我也只是因為喜歡,才開始了演戲,後來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我也才得以堅持至今。從我小時候開始就做偶像明星,這也為我帶來了一定的動力。」

朴炯植專訪:由愛豆到演員的蛻變_4

在帝國之子活動的七年時間,朴炯植經歷了許多,也積累了不少經驗。由於經歷了辛苦的練習生時期與新人時期,朴炯植在片場也能表現得十分熱情,備受業內認可。對於過去的偶像明星生活,朴炯植說道:「有利也有弊。當時就是在機械性地工作。由於大家都要集體活動,很像是在軍隊生活,因此整個系統也有些機械化。開始個人活動以後,我第一次找到了自我。前輩們問我喜歡什麼的時候,我居然答不上來。之前我從沒想過我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樣的車。但不能否認的是,在我經歷了比較辛苦的行程之後,無論是在體力上還是精神上,的確大部分的事情我都能承受了。一個人活動的時候,多出了很多個人時間,於是還會回頭反省一下自己,想想自己在哪些方面不足。在這方面似乎起到了很正面的作用。」

儘管帝國之子的成員們如今已分道揚鑣,但成員們之間的關係仍十分牢固。由於9位成員各自的行程不同,很難在同一時間聚到一起,因此通常都是時間對得上的幾個人單獨見面。但成員們仍在會討論群裡相互為彼此加油,交流感情。朴炯植也稱,為了不讓過去的生活變得毫無意義,將一點一點嘗試全新的挑戰。在近幾部劇中,朴炯植扮演的角色多為富二代與王族,如《繼承者們》的趙明秀、《上流社會》的柳昌秀、《大力女子都奉順》的安敏赫、《花郎》的真興王等。

對此,朴炯植表示:「其實我從沒想過我所扮演的角色是相似的角色。我在角色裡感受到的,以及我自己表達的東西都截然不同。但從第三者的角度來考慮,由於職業方面的共性,或許會感到這些角色有些相似。若真是如此,那也說明今後我能展現給大家的東西也就更多了。今後我可以扮演更加有男性魅力的人物,或是變態、青春校園劇裡的人物、黑色電影裡的角色等等。無論是什麼樣的作品,角色都是我挑選作品的首要考慮因素,我希望能扮演我最喜歡的角色。目前還有很多沒嘗試過的角色,因此差不多的角色我都想演一下。其實我還難以開口說自己是一名演員,只是希望今後自己對於演戲、唱歌的熱情也不要冷卻,今後的10年、20年我想做得更好,想讓自己圍著這個領域團團轉。我希望今後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一個人。」(責編:全英實)

 

轉自=2017-04-26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