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河那受訪自嘲與女演員不搭 更愛演「Bromance」

2月8日上午,演員姜河那在首爾三清洞接受了我社媒體Sports朝鮮的專訪,談及了新片《再審》的幕後故事、搭檔鄭宇、電影《東柱》及近況。

2007年,姜河那以KBS 2TV電視劇《最強我媽媽》出道,他的演藝之路的開端曾是電視劇熒屏。姜河那曾出演過KBS電視劇《山後的南村》、MBC電視劇《深夜醫院》(2011)、SBS電視劇《緻美麗的你》(2012)、tvN電視劇《Monstar》(2013)、MBC電視劇《Two Weeks》(2013)、SBS電視劇《繼承者們》(2013)。2014年,姜河那在SBS電視劇《天使之眼》、tvN電視劇《未生》中展現獨特存在感,引起了大眾的關注。2016年,姜河那出演了SBS電視劇《步步驚心:麗》,持續展開積極活動。

如今,曾在電視劇熒屏活躍的「新星」姜河那在電影界也漸露頭角。2011年,姜河那透過《平壤城》向電影領域邁出了第一步。此後,姜河那出演了《寵物情人》、《少女怪談》、《二十》、《東柱》、《Like for Likes》等各種類型的電影,嘗試演繹各種類型的角色,展現獨特演技變身。今年,他將透過《再審》再一次觸動觀眾們的心弦。

對於自己品行端正的模範生形象及被稱作為「電影界美談製造機」一事,姜河那尷尬地笑了,回應道:「那只是一個形象而已。我真的不是在謙虛,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但在我看來,我真的不是『善良的人』。只是當我與人們見面的時候,會想要禮貌相待,大家就把我看做是『善良的人』了,還挺尷尬的,其實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歡笑。原本以為我一直壓制著『要善良』的強迫觀念,但其實生活得非常自在。如果厭煩了也會消失一陣子。我沒有對這樣的形象帶有負擔,周圍朋友都問我,要維持『美談製造機形象』是不是很辛苦,其實並沒有,我活得很自在。」

對於在《再審》中的形象改變,姜河那表示:「對於形象改變,我不想說它是偏離軌道的,每一次我都是以人物來看待,來選擇作品的。在片場,我屬於『無條件要有趣』主義,尤其是本次作品我還曾思考過演得再流氓一點會怎樣。」對於片中飾演的賢宇,姜河那表示:「賢宇對我來說並不是完全沒有的形象,他可能會是我與朋友們在一起時很舒服的樣子。其實,我真的不是那麼『品行端正的男人』啦。中學時,我也曾特別想留頭髮,會躲著執勤部留長發。我還學當時流行的偶像髮型,頭髮留到下巴那去上學。」

姜河那受訪自嘲與女演員不搭 更愛演「Bromance」_2

這段時間以來,比起與女演員們上演的羅曼史,姜河那更多展現的是與男演員之間的「Bromance」。對此,姜河那笑著說:「我大概是與女演員不怎麼搭的演員吧,在電視劇裡也都是單戀別人。比起羅曼史,我好像更適合『Bromance』。個人認為,去演繹溫柔甜蜜、卿卿我我的場面更加困難,單戀、傷心的感情戲對我來說更加干脆、舒服。」

此前,姜河那曾在電影《初戀三重奏》中與演員鄭宇合作,兩人還曾透過tvN綜藝節目《花樣青春》一同前往冰島旅行。對於與片中搭檔鄭宇之間的「Bromance」,姜河那說道:「儘管之前我們曾在電影《初戀三重奏》中有過合作,但如此貼近的演技合作還是頭一次。在拍《初戀三重奏》之前,為了了解鄭宇哥,我曾看過電影《Wish》、電視劇《請回答1994》,從那時起就很喜歡他。那會我們關係就很不錯,現在成了非常舒服的關係。在拍攝《再審》時,我再次了解到『我是因為什麼才喜歡這個哥哥的』。當在一旁看鄭宇哥演戲時,投入度也很強。鄭宇哥不是憑生活演技出名的嗎?生活演技不是像看起來那樣那麼舒服,他是一個會努力研究細膩表現的演員。」

姜河那受訪自嘲與女演員不搭 更愛演「Bromance」_3

隨後,姜河那談及了去年上映的電影《東柱》。姜河那坦言道:「我個人也不喜歡成為中心,被集中關注。最近會想,可能我真的想做的不一定是演員。但儘管我想安靜地生活,但當接到好劇本時就很想演。我喜歡生活地豐富多彩,但也覺得不一定是受到粉絲們喜愛與關心的演員。怎麼樣才能擁有一顆平凡的心,周圍人也說是平凡的演員。然而,平凡還是不平凡由誰來定呢,我的人生正以major生活著啊。」

當被問及「比起《東柱》標題人物的自己,飾演宋夢奎的朴正民更受注目」一事時,姜河那回應道:「這段時間以來,尹東柱詩人的傳記沒有被拍成電影的原因是他的人生故事當被電影化時並沒有太多的戲劇性色彩。然而加入宋夢奎的素材,就有了恰好能夠做成電影的故事。在此意義上,《東柱》中的宋夢奎更加突出是理所應當的。其實我很喜歡這個部分,我曾經還向李濬益導演提議把題目改成《宋夢奎》,但導演表示宋夢奎是需要一邊看電影一邊滲透的,堅持將電影標題定為《東柱》 。一直希望通過這部作品宋夢奎能夠被大家記住,還好觀眾們似乎也是這樣看待的。重要的是朴正民哥演得很好,這讓作為同事的我感到非常開心。」

姜河那受訪自嘲與女演員不搭 更愛演「Bromance」_4

《再審》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姜河那飾演的了從目擊者成為殺人犯,坐了10年冤獄的青年賢宇。

2000年8月,在全羅北道益山市的五岔路口發生了出租車司機持拿凶器行凶殺人事件。一開始,崔某被指認為凶手,在一審中被判監禁15年,在二審中被判監禁10年。2003年6月,真兇金某成為嫌疑人,該案件再度浮出水面。儘管案件在重新調查時,金某的陳述比崔某的陳述更加接近犯罪事實,但檢察官方面反對對金某進行調查。在經過萬般曲折後,2016年進行了再審,金某以殺人嫌疑罪名被提起訴訟,崔某被宣布無罪,是一件令人衝擊的事件。2013年至2015年,SBS時事教養類節目《想知道真相》播出了該案件,在播出後,該事件便在登上了搜索熱詞,引起轟動。

對於出演《再審》,姜河那表示自己曾透過《想知道真相》節目對該事件有所了解,說道:「在節目播出那個事件的時,我也是憤怒不平的觀眾之一。當得知這部作品是以那個事件為素材編寫,在沒有閱讀劇本的情況下,便已對出演抱著積極態度。我覺得這個電影會成為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就像是我非要出演的命運一樣。完全沒有對實際故事的負擔,故事本身就很有意義,所以選擇了這部作品。」

此外,姜河那還透露在拍攝《再審》時曾與實際事件的主人公崔某相見。他一邊回想著,一邊說道:「與崔先生見面的那天,正好要拍賢宇想像殺害出租車司機的場面,那天崔先生意外地來到了片場。儘管知道那位不是真正的犯人,但直到拍攝結束,都沒能靠近他。他也沒能看現場,我告訴他,我會努力拍攝。」隨後,姜河那繼續說道:「崔先生給人的第一印像是一個氣派而淳樸的男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的妻子與孩子也一起來了,與在節目中看到的不同,他們是非常開朗、單純的人。即使與事件真實主人公相見,我也努力盡量不談作品。因為我覺得,去問崔先生有關事件事,也是對他的失禮。即使是飾演那個角色的我也無法理解實際中他受到的所有傷痛。感覺像是重新揭開他的傷疤一樣,所以故意避開了有關那個事件的話題。儘管崔先生也請我們好好拍攝,但我沒有回應。不想那麼隨意地去回答,我沒有過過他的10年,感覺回答也沒什麼意義,就迴避了。 」

姜河那坦言:「並不是希望透過這部作品去傳達社會性的信息。更多的是『會不會對這個事件有更多的關心?』的想法,我拍攝的很多作品,並不是因為想要傳遞信息而選擇的。在拍《東柱》的時候,李濬益導演曾說過,講述電影的目的,說來算是種暴力。我完全同意這句話,並不是為了傳遞巨大信息而才選擇作品,《再審》也是一樣。只是《再審》可能是我個人感情傾注得比較多的作品吧。之前節目播出後,我非常憤怒,還親自找過事件相關內容來看,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震驚了。」

最後,姜河那表示:「在拍攝電影時,之前看節目時的憤怒似乎減少了很多。儘管我不是他,但我去演繹他,從某個程度上來說,希望能夠達到絲毫的安慰。至少能夠得到一個告訴人們事件真相的機會,這一點也讓我感到很欣慰。儘管電影不能完全彌補崔先生的10年,事實上,說彌補也是很放肆的話,把10年艱辛的歲月做成電影,成為一輩子珍藏的作品,來告訴人們,讓大家善意的想法來看待接受,希望對崔先生來有個良好的意義。」

另外,由姜河那出演的電影《再審》講述了熱血律師李俊英(鄭宇 飾)與無辜坐牢10年的少年賢宇(姜河那 飾)為了重新找尋真相展開的故事,由電影《另一個約定》、《殘酷的上班》的導演金泰允執導,將於2月16日上映。(責編:歸芸珠)

 

轉自=2017-02-10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