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10-318715

由韓國男團JYJ成員兼演員朴有天主演的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近日殺青,朴有天飾演的既威嚴又不失可愛一面的王世子令眾人傾倒,「嗜甜如命」的他一聽到 奶油、冰淇淋、酸奶、棉花糖等甜食就會笑得合不攏嘴。同時他也懂得在心愛的女人面前收斂脾氣,就連調情技術也是一流,細膩到位的演技讓朴有天獲得觀眾的一 致好評。

107211-206259

朴有天出演該劇的消息傳出後在電視劇圈掀起一陣古裝劇熱潮,不少電視劇都以「國王」為題材,雖然《屋塔房王世子》有「穿越」新元素,但卻仍無法和之前引領熱潮的《月亮懷抱太陽》中的金秀炫一決高下。

此外,當時韓國3大電視台同時推出大作,這點讓朴有天背負不小的壓力。加上,電視劇開拍之前他的父親剛剛離世,他還因為各種不好傳聞而身陷苦惱中,各種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來。

電視劇開拍後,朴有天全力以赴,投入到幾近直播的緊張工作中。“劇本都沒來得及看,台詞就看到第2集,不過卻是近期最得心應手的電視劇,電視劇非常有趣,李閣也很有魅力。我是下午的時候拿到了劇本,當天傍晚就決定出演,之後就開始開拍。”

一般演員會花上4、5天的時間去研讀劇本,為新角色做各種準備,朴有天半天就作出決定的話語看似是玩笑,卻也反映出《屋塔房王世子》從開始開始就幾乎是「直播」的處境,在此種狀況下拍出20集可算是萬幸中的萬幸。能夠完成如此艱難工作全依靠全體劇組成員之間的信任。

該劇也對朴有天有著不一樣的意義,“拍攝《Miss Ripley》時《成均館緋聞》拍攝時的那種壓迫感就沒有了,這種壓力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從開拍就缺乏自信,甚至想過要放棄,後來得到大家的幫助才克服困難揭開心結,這次一點也沒有‘一定要做好’的負擔,也就是說不會再去想‘如果我拍不好又會被大家指責什麼’,這反而讓我更加自然地入戲。”

朴有天解釋能夠自若表演的最根本原因是因為壓力減小,但行程如此緊張的拍攝必定會讓演員和工作人員感到身心疲憊。“本來拍攝就很累,如果再去想‘我要怎麼才能演好’肯定會更有壓力,甚至會逃跑,這次我就放下心結,放輕鬆地去拍攝。”

朴有天也曾透過自己的推特(twitter)透露過這種心情,電視劇殺青後他更新推特道‘李閣是第一個讓我期待電視劇中形象的角色’,讓我們知道他對李閣這個角色有多麼地注重和愛護。“拍攝期間沒有這種想法。父親去世後我就不太想回片場,失去了父親我又怎麼笑得起來,也有一段時間很怕見人。但劇中我的戲份很多,如果我不回來工作的話基本就要處於停拍狀態,這也是一種責任,當我回到片場後大家給了我很多安慰。還有人怕安慰我反而讓我感到有壓力就跟我聊其他的話題。就這樣恢復日常生活後也漸漸地釋懷了,能夠全身心投入角色。殺青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從電視劇、從李閣、從演員和工作人員處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有可能不是安慰,但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演員的道路讓朴有天有了重新審視自己讓自我成長的時間,他憑借此打破了偶像明星不會演戲的偏見,也同時擁有了能夠引領整部電視劇前進的張力和吸引觀眾目光的能力。“我想要自由發揮只有台詞沒有標注動作、表情等細節的人物形象,這也是導演對我的信任,如果效果不是很好,導演會給我建議、意見然後再去演。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了演戲的樂趣,心情也變得更加的輕鬆。此外演員之間也很默契,即使出現即興表演也會自然跳過。”

朴有天表示透過表演讓自己體會到了作為歌手時從未有過的自由,這種自由在演員將演技和自我經歷相通時更能發揮到極致。自然的演技來源於生活,透過這次的電視劇也讓朴有天了解到生活經驗對演員的重要性。“很慶幸這部電視劇能透過自己的感情和經歷來演繹,在水庫裡抱著朴荷大聲呼喊的情景我也曾親身經歷過,所以才能演得更加動情,很慶幸表演時能夠用到我自身的生活經歷。”

他稱能參演《屋塔房王世子》是自己的福氣,所以比起其他作品多少有些壓力,然而他堅信這會成為自我成長的動力,所以他並未懼怕這股壓力,“因為能夠感覺到電視劇的有趣之處,所以才會想要出演更多的角色,不過醫療劇還是等以後再拍,龍泰勇在醫院的場景拍了很長時間,在狹小的空間裡躺了6個小時,當時就覺得醫療劇拍起來原來這麼累,這個要放在以後嘗試,哈哈哈。”

朴有天也透露不管是純情的愛情劇,還是賺人眼淚的悲情劇,抑或是瘋狂殺人的驚悚劇,如有可能都希望在現在的年齡多多嘗試,「演員」、「表演者」等稱號對他來說也不再陌生。“我很想演精神病人,想要成為那種不化妝,沒有照明,不注重拍攝角度,單單依靠演技一決勝負的演員,想要有一瞬間就能完全投入的表演功底,現在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實現這些夢想。電視劇因為時間、地點的原因需要爆發力,瞬間回應台詞的同時還要將這些轉換成自己的東西,我希望演繹這種需要演技的角色。”朴貞英/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朴有天:金在中的眼神溫和有魄力

107214-164016

韓國男團JYJ成員朴有天攜《屋塔房王世子》剛剛離開小熒屏,金在中就以電視劇《Dr.JIN》接棒出現在觀眾面前,而JYJ的另一成員金俊秀也在馬不停蹄地準備個人專輯, 3人都馳騁在演藝圈。

《屋塔房王世子》中的李閣一角讓眾人看到了朴有天的演員資質和迅速成長的面貌,雖然他的臉上仍是慎重中透露著些許玩笑表情,但眼神和口吻卻讓眾人看到了他的成長。連月來遊走於古裝劇和現代戲、徘徊於喜劇和正劇之間的朴有天在電視劇殺青後終於有時間休息,並開始著手挑選下一部出演作品,同時他還成為正在拍攝《Dr.JIN》的金在中的堅實後盾。“在南美的時候看了《Dr.JIN》的原作漫畫,聽到在中哥要接拍的時候特意去看的,很有意思,很期待在中哥在劇中會怎樣表現,開播後才發現他居然是個新角色。”

採訪途中,朴有天表示只看過《Dr.JIN》劇組公開的花絮錄像,“他在拍《守護BOSS》的時候我還在演本部長,我很羨慕他有我所不具備的本部長的感覺。表演是個很主觀的東西,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建議的,角色需要自我詮釋、演繹,可以咨詢別人感覺怎樣,卻不可能斷言是否演得貼切。不管是弟弟有煥還是在中哥,我都要尊重他們自己所分析出來的人物形象,也因此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囑咐。錄像中有在中哥拔刀的鏡頭,《守護BOSS》中他是那種溫和中透著魄力的本部長,新角色也有同樣的魅力。我覺得他變得比以前更厲害是因為我第一次拍戲拍的就是古裝戲,而他這次是第一次演古裝,他比我當時要好得多,他一定會成功的。”

當記者提及有觀眾指出金在中和朴有天兩人古裝戲中的台詞口吻十分相像時,朴有天表示:“還沒看所有到底怎樣還不知道,也沒跟他談過。拍《成均館緋聞》之前的3周一直在上課,在中哥當時也在拍戲,當時的課程很不一樣,所以不太可能會一樣,到底是因為什麼讓大家感覺差不多呢?我覺著不太一樣啊。”朴有天的回答中充滿對金在中的無限信任,金在中是否能像朴有天說的一樣笑到最後,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朴貞英/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2-06-04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