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嬌-1

銀嬌-2 銀嬌-3 銀嬌-4 銀嬌-5

◎ 片名:은교

◎ 首映:2012年4月25日

◎ 類型:愛情片

◎ 導演:鄭址宇

◎ 主演:朴海曰、金武烈、金高恩

◎ 劇情:

改編自韓國爭議小說,講述了一位七十歲的「國民詩人」李寂遙(朴海日飾)與嫉妒他才能的弟子徐志宇(金武烈飾),以及一名十七歲少女銀嬌(金高恩飾)三人之間的慾望和感情糾葛,被譽為韓版「洛麗塔」。  

◎ 劇照:

銀嬌01 銀嬌10 銀嬌02 銀嬌03 銀嬌04 銀嬌05 銀嬌06 銀嬌07 銀嬌08 銀嬌09 

 

★★★預告視頻連結:選擇1選擇2選擇3

★★★該劇因尺度問題,土豆網上無視頻,請自行找載點下載觀看呦!

 

難解的藝術作品《銀嬌》:渴望愛所以更孤獨

Img342977712

搜狐韓娛訊 《銀嬌》日前在韓國各大影院火熱上映,主角金高恩清新的容貌與朴海日化身七旬老人的設定早已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矚目,上映不到兩周便突破了100萬的累計觀影人數。而觀看《銀嬌》的人們之間意見分歧較大,褒貶不一。

韓片《銀嬌》改編自作家朴凡申的同名原著小說,包含了不少裸露鏡頭,先行版預告片曾因情色鏡頭尺度過大初審被毙。但是,該片莫過於情色電影,導演鄭址宇拍出來的是一部「藝術作品」,畫面古典優美,精心刻畫人物內心深處的渴望與孤獨,詩人李寂遙的經典台詞感化人心。

Img342977713

李寂遙(朴海日)-“就像「年輕」不是你們努力爭取的成果,「老」也不是因為我做錯什麼而得到的懲罰”

片名《銀嬌》是金高恩扮演的17歲少女的名字,但整部電影隨李寂遙的視線而展開。實際年齡僅為35歲的朴海日為扮七旬老人,每次拍攝都需承受8個小時的特殊裝扮,上演內心深處渴望「年輕」,迷上清新爽朗的女高中生的老詩人李寂遙。

片中的李寂遙扮相很成功,逼真的皺紋以及老年斑差點就讓觀眾認不出是朴海日,但聲音這方面演起來還是有點難度。當疑惑為何偏偏讓年輕演員扮老人角色的時候,導演鄭址宇說過,“內心依然存在青春與欲望,只是外殼漸漸老去。我想一位年輕演員扮成老人把這一觀點表現出來,將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事情。”

本片從李寂遙的全裸鏡頭開始,站在鏡子面前看著自己衰老的身體,李寂遙表情上不禁流露出孤獨與悲傷。李寂遙在庭院偶然見到青春俏麗的少女便一見鐘情,而被弟子指責是骯髒的醜聞時大怒,同時對自己的“年轻”得不到认同因而倍感寂寞。

“就像「年輕」不是你們努力爭取的成果,「老」也不是因為我做錯什麼而得到的懲罰。”這是李寂遙當眾說出的經典台詞,韓國很多著名影評家都高讚這一美麗的語句,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畫面也就是李寂遙說這句話時的表情。

李寂遙對銀嬌的愛是純的,兩人的親密戲份完全是根據李寂遙的幻想而展開,而就在這時李寂遙回到青年時代的自己,很好地表現出李寂遙對年輕與愛的渴望。

Img342977714

銀嬌(金高恩)-“你知道高中生為什麼跟男人上床嗎?因為孤獨……”

銀嬌是一個清新活潑的高中生,而她其實也是個沒得到充分的愛,而且很需要別人去愛的小女孩。銀嬌對李寂遙的感情是對著名詩人的憧憬與崇拜。看到以徐志宇的名義出版的小說《銀嬌》,她對徐志宇產生莫名的感覺,因為小說中的自己是那麼美麗、惹人愛。

雖然起源於誤會,銀嬌選了徐志宇。當她跟徐志宇上演激情床戲的時候,她卻說:“你知道高中生為什麼跟男人上床嗎?因為孤獨……”,讓觀眾驚訝不已。

本片主要刻畫李寂遙和徐志宇的心理描寫,銀嬌有時所展現的突發行為讓人不解,難以引出大眾的共鸣,這一點讓我有點惋惜。

為進一步了解「銀嬌」,韓國媒體bnt新聞近日採訪了扮演銀嬌的新人演員金高恩。採訪中,金高恩表示:“銀嬌是個非常渴望關愛的孩子,而小說中的自己是那麼的美麗。‘我從不知道我是那麼美麗的孩子’,從這句話可以知道銀嬌還未形成自愛,那部小說中的描寫也就自然给她很大的影響,因為她從來沒被他人寵過。”

Img342977715

徐志宇(金武烈)-“我都為他當兒子了,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對待我!”

出自李寂遙的幻想寫出來的作品《銀嬌》成為小說出版,穿上徐志宇的外殼,擁抱了銀嬌。一直保持友好的師徒關係的李寂遙與徐志宇由此發生矛盾。

看著李寂遙與銀嬌的關係逐漸親近,一直為李寂遥甘做兒子的徐志宇開始產生嫉妒之心。“師父不吃麵包”,這是銀嬌親手做三明治给李寂遙的時候,徐志宇所說的話。李寂遙拿著三明治,愣了一會卻說:“這不是麵包,是三明治啊”,頓時全場觀眾爆笑。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最寂寞的人應該是徐志宇了。

徐志宇出車禍死前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都為他當兒子了,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對待我!”對李寂遙的背叛表露出憤怒的心境,同時因自己對師父的愛沒能得到回報而感到悲傷,所以更孤獨。

《銀嬌》的三位主演角色個性明顯,年齡段也從未成年到老人,適合男女老少廣泛的人群來欣賞。本片以「年輕」與「老」、「愛」與「孤獨」這人人皆經歷的根本性話題為主軸,刻畫各人物的矛盾與糾結,細膩的心理描寫正如實體現了鄭址宇導演的強項,這一點值得高讚。bnt新聞/供稿 金慧善/文 Lotte娛樂/供圖

 

轉自=2012-05-11 搜狐韓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