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181525.jpg  

國民姐弟戀的「元祖」回來了。憑借在KBS2電視劇周末連續劇《傳聞中的七公主》(2006年)中與比自己年長的李泰蘭(音)搭檔上演甜蜜姐弟戀情,而受到大批姐姐們喜愛的朴海鎮(29歲)在三年前成名後,曾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然而他卻選擇了停止在韓國國內活動,轉戰到了中國,令業界相關人士大跌眼鏡。但獨自一人進軍中國的他卻取得了令人震驚的成績,錦衣還鄉,並帶著自己成功的經驗宣告在國內熒屏復出。

他甚至還將於本月末在日本舉辦演唱會,成了名副其實「八面玲瓏」的亞洲演員,並在當地受到了“國民演員”的待遇。下面是朴海鎮對自己進軍中國經曆的回顧。

-在中國表現非常活躍,對吧?

“《傳聞中的七公主》在中國播出後,反響非常強烈,說事按照韓國的標準來算,收視率幾乎達到了40%~50%,我在當地的粉絲俱樂部會員人數已經達到了180萬人左右,果然是中國人多,粉絲規模都不太一樣。”

-年下男的笑容在中國也很受歡迎嗎?

“比起我的笑,倒是搭檔李泰蘭前輩的角色更受歡迎,聽說中國女性的力量正不斷增強,甚至有玩笑說,前輩故意選擇了硬朗的女兵角色,以此來攻占中國市場。”

-但沒覺得電視劇的人氣有那麽高啊?

“中國湖南衛視的《錢多多嫁人記》在網絡上的視頻點擊率超過了2億多,在中國所有電視劇中排名第三,而且前後只用了15天,真可謂是爆炸性的人氣。”

-有不少韓國演員都在中國活動呢?

“我只在活動中見過一次蔡琳,中國真是太大了,即使一起活動,也很難見上一面,我也聽說有不少人在中國活動,都是通過新聞報道了解的。”

-為什麽忽然決定要進軍中國呢?

“《傳聞中的七公主》在中國火起來之後,我接到了許多好作品的邀約,我對導演和劇組都非常滿意,絲毫都沒有猶豫。”

-不害怕嗎?

“因為我一點中文也不會,剛開始時確實很擔心,但當時正好池珍熙前輩在中國當地拍電影,他說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因為中國的配音天下無敵,讓我放下了心。”(笑)

-中國拍攝場地的規模也不一般吧?

“中國拍戲時不用搭置拍攝場,拍別墅戲就在真的別墅中拍,帶有游泳池和草原的豪宅也都是現實的,真的是讓演員很容易投入劇情。”(笑)

-沒有想家嗎?

“每時每刻都在想家,在中國跟劇組工作人員對話很困難,問‘吃飯了嗎’,如果對方回答‘吃了’,那對話就接不下去了,原本想問些小事情的,但對話經常會就此結束,讓人很鬱悶。”(笑)

-時隔許久回歸國內熒屏,有壓力吧?

“對於可能收到的評價,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如果自己的演技沒有進步,還會被罵,被人說閑話,這些我都有準備。但我希望,觀眾們不要因為我免服兵役而帶著有色眼鏡看我,希望能不被這些爭議困擾,憑借自己的演技受到喜愛。”

-「年下男」的一貫形象不會感覺有壓力嗎?

“開始會的,直到演《比天高比地厚》(2007)時都沒有問題,但在《伊甸之東》(2008)結束的時候,我曾一度感到嚴重的煩惱。但看到觀眾們能夠記住朴海鎮這個名字,我已經非常非常感激了。不久前我去了游泳場,一個擦皮鞋的大叔看到我脫口而出‘李泰蘭的搭檔’!令我笑了好長時間。”

-因免服兵役而引起的爭議是一個很難抹平的陰影,對吧?

“現在這件事還沒有完全結束,但我相信,事情一定會圓滿解決的。結果會在下周出來,多少會讓我減少一點包袱吧。”

-你挑選了從未挑戰過的電影作為在國內復出的作品,是吧?

“這將是我的第一步作品,希望能得到很大的收獲,我會帶著學習的心情努力演出。這是一部愛情電影,我原本就喜歡情節溫和的作品,決定通過自己的演技來攻克情感類題材的作品。”

-還得了大奬,對吧?

“即將在今年3月北京舉行的「2012 LETV電影電視劇頒奬典禮」上,我有幸獲得了亞洲最高人氣男演員奬,這一奬項是由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地區的導演們直接評選的,究竟會有多大規模,要去看了才知道。”(笑)

-中國粉絲肯定給你送了不少令人吃驚的禮物吧?

“有一天我收到了當地粉絲寫的紅色血書,嚇了一跳,後來才知道,紅色在中國是吉祥的象徵,因此才會這樣,收到的信是用韓語寫成的,有很多錯誤,應該空格的地方也都沒有空,但看得出來,粉絲們很用心。”(笑)

-2月末還要在日本開演唱會,對吧?

“說實話,我的歌唱得自然是比不上專業歌手,但我對唱歌很有欲望。去年在日本發行的首張單曲《命運的車輪》獲得了很好的反響,為了不讓去看我演出的粉絲們失望,我正在拼了命練習。”

 

轉自=2012-02-06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