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鱗」玄彬“想把金宇彬納入我的聚會中”

對玄彬而言《逆鱗》從一開始就是一部「雙刃劍」似的作品。因為這是他出道後的第一部古裝劇,壓力很大。同時能夠演繹出年輕時期活力旺盛的正祖,這一魅力又給玄彬帶來很多煩惱。在片子上映後,對玄彬來說這部電影成了一把「雙刃劍」。與預期不同,對於電影內容和導演,受到了很多惡評。對玄彬而言,他的演技大部分得到了很好的分數,但是在演出作品受到輿論批判的情況下,他的心情並不好。即使如此,對於自己的選擇,玄彬表示“沒有後悔”。雖然沒有達到預想的數值,《逆鱗》的票房情況並不是很糟糕。截止到19日,觀影人數達367萬,已經突破了投資費用。

-退伍後選擇《逆鱗》作為回歸之作的原因。

“劇本很有意思。我覺得最有魅力的部分是,這雖然是一部關於正祖的電影,但是除了正祖的角色,其他所有角色的人物形象都很鮮明。” 

-這是第一次挑戰古裝劇,作為回歸之作,不會覺得很冒險嗎? 

“之前也不是有意要避開古裝劇,只是我接到的劇本中,沒有能夠吸引我的古裝劇而已。《逆鱗》的劇本十分有魅力,所以很自然就決定出演了。”

20140521163923

-關於《逆鱗》,也有很多比較遺憾的評價。

“因「世越號」(前譯歲月號)事件,形成了一種全國性的哀悼氛圍,中斷或取消了所有的宣傳活動,因此也沒能參與媒體試映會。首先,因為沒有參加媒體試映會,也沒有看到完成的電影。真的覺得很遺憾的地方是,在我還沒有看到電影之前,先是聽到了媒體輿論關於電影的惡評。想著‘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感覺不知所措。可能很多人認為《逆鱗》是一部強調正祖人生的電影。因此看完電影後,因為電影中很多的人物形象以及解說這些形象頻繁出現回想的場景,使得觀眾很不解吧。這部電影可以是正祖的故事,也可以是殺手的故事,還可以是尚策的故事。比起將視線集中到正祖一人身上,若將這看做是多個人物的故事可能會更好。”

-很好奇你是怎樣理解正祖這一人物的。

“最大的感覺是很可憐。雖然他在自我的空間裏是權位最高的人,總是受到暗殺威脅的折磨,沒法好好睡覺,沒法好好吃飯。比起王的形象,更想強調有惻隱之心、更具一般人特徵的正祖形象。” 

-比較遺憾的是《逆鱗》中沒有羅曼史。

“不是和尚策(鄭在泳)有嗎?(笑著)我覺得有超越羅曼史的友情。劇中有一個場面,是和尚策相互背對著背講話。拍攝這一場景時,真的激動了。” 

-飾演尚策一角的鄭在泳是前輩。作為王,對前輩很不尊重,有沒有很不適應?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還有什麽機會能這樣不尊重前輩呢。(笑著)和鄭在泳前輩一起時的演技真的很好。因為好久沒站在攝像機前,本來非常緊張的。幸好前輩幫助了我很多。前輩先是將拍攝現場氛圍活躍起來,然後所有的演員們又配合得很協調,作為後輩,真的非常感激。” 

-如果自己真的是正祖,會像正祖一樣原諒想要謀害自己的人嗎? 

“我可能做不到。將父親逼上絕路,對我又虎視眈眈,想要原諒這種人真的很困難。正是因為如此,正祖這一人物真的很了不起。” 

-電影中露出的背部肌肉成為話題。 

“電影拍攝之前,為了塑造身材開始運動。開始拍攝時,幾乎連水都沒喝。為了能夠演繹出正祖在為英祖守喪期間,平時又很少食的正祖還減了肥。可能有觀眾會認為,正祖脫掉上衣,做俯卧撐的場景很奇怪。但是為了生存,很晚也無法入睡而需要做運動或看書,該場景是能夠反映正祖這種生活的重要場景。” 

-最近網上流傳和張東健、朱鎮模、黃政民等演員們一起拍的照片成為話題。

“和張東健、朱鎮模、黃政民、朴重勛、趙寅成稱前輩們有一個月一次的高爾夫聚會。我能到今天的位置,也是受到這些前輩們的很多影響。不僅是關於演技,他們還跟我講一些人生態度的很多事情。”

-有沒有想認作老幺的後輩演員呢? 

“前輩們都很垂愛金宇彬。稱贊他很謙虛、很善良。雖然還有沒見過真人,前輩們說一定要見一見。只是通過前輩們,和他通過一次電話。” 

-退伍之後有什麽變化的地方嗎? 

“領悟了能夠站在攝像機前是一件多麽值得珍惜的事情。高中時期就夢想當演員,慶幸的是真的成為了演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能掙錢,真的很幸福。但是一直活得很忙碌,不知何時起忘記了那種珍惜的感覺。在服役期間,思考了很多。重新領悟了那些我遺忘了的和我真的想做的是什麽。在回歸之作《逆鱗》的第一次拍攝時,像第一次站在攝像機前那樣激動。” 

 

轉自=2014-05-21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