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煥專訪:想要變成可以説明人的Big Man _1

姜志煥是個很實誠的人,不管你問什麼得到的答案總是非常直接,但他的直接卻絲毫不給人任何壓力,反而更覺他平易近人。也許正是因為這樣,他才能成為撼動人心的「金知革」,也許他與「金知革」的邂逅是必然的。

6月17日殺青的電視劇《Big Man》講述了一無所有的金知革(姜志煥 飾)突然一夜入駐某財團,經過一番挫折後成為一名真正大人物的勵志故事。

姜志煥飾演的金知革是個孤兒,依靠拳頭成為街頭一霸,是個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當他進入擁有無限財富和權力的玄成集團後面臨前所未有的生活巨變,在與姜東碩(崔丹尼爾 飾)的過程中,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領導者。姜志煥將人生如同坐過山車一樣跌宕起伏的金知革刻畫得淋漓盡致。

姜志煥的熱演並沒有帶動收視率,《Big Man》僅以2~3%的收視率屈辱殺青,因4.16海難,該劇在沒有任何關注的情況下默默開播。而姜志煥也直面了這一現實。「開播的時間點確實不好,大家都不怎麼期待,《奇皇后》太過火爆根本沒辦法插進去,中間又遇到《密會》,所以成績不是很理想。雖然我自己對作品很有信心,但這是《快刀洪吉東》之後隔了很長時間才出演KBS 2TV的作品,周圍條件也不是特別好,我自己壓力也自然很大」。

因以上的原因讓姜志煥對收視率極其敏感,雖然收視率並不能代表一切,但對於領銜主演的他來說確是十分重要的指標,「因為大家都不關注,所以很不滋味兒。而最後一集拿了同檔劇收視第一對我也很有衝擊力。因為大家的反應讓我很來火,明明我竭盡全力,尤其是這部作品我更是想演好,就和題目一樣。我如果不好好穩住地位整部電視劇都會很渙散,所以我對待這部作品時更敏感更慎重」。

姜志煥專訪:想要變成可以説明人的Big Man _2

吸引姜志煥的《Big Man》的最大的特點是什麼?「首先前一部作品的收視率很低,如果能有兩倍的話也不過是6%,是個好防守。我很中意它的主題風格,雖然會考慮到各個方面,但我首先會看風格。如果滿意的話不太會計較其他的條件,看了之後想要嘗試看看」。

「《錢的化身》開拍前就已經解決了所有合約問題,那部戲也不錯。但之後又發生了不少事情,出現了空白期。我雖然現在都已經解決了,不過那個時候卻很痛苦,也沒有能夠傾訴的途徑,覺得委屈想要說些什麼卻被看成是狡辯,又多了不少黑粉。我不能為他們提供議論我的話題,人生在世誰都會被說,而我又不是外向的人,所以只能躲起來,也不能靠酒解脫,能夠讓我宣洩的地方也只有作品了。因為經歷了這些所以演起要釋放情感的角色很上手,拍《錢的化身》時是這樣,作為演員能做的事情就是用演技說話,結果會很分明。所以我希望用作品說話」。

姜志煥就以這種幾近賭博的心理選擇了《Big Man》。一開始姜志煥以為該戲是一部復仇劇,當他得知戲中重點是成長為一個領導者時,就想夢想中的世界需要由時間來解決。而姜志煥有自信可以用不同與《錢的化身》的方式去演繹。「《錢的化身》講了一個男人的復仇故事,他的復仇對象是確定的,利用他聰明的頭腦去復仇。而金知革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但為了周圍的人他願意挺身而出,有種小市民的純樸,不是用頭腦而是用實際行動,這樣的他才能夠感動其他人解決問題,所以兩作品中的角色截然不同」。

姜志煥專訪:想要變成可以説明人的Big Man _3

金知革還是個在大市場裡摸爬滾打多年的人物。為了表現這一點,姜志煥增重4公斤以求外形上的突破。「一開始的亮相為了給人留下印象特意增重4公斤,要在外形上有所改變,還特意去大市場買衣服穿」。

「上表演學校的時候,我學了很多關於攝影機角度的東西。不過,如果開始分心計算,表演就變味了,尤其是在解釋人物的時候更不能去計算,這部戲中也一樣不會去想視覺上的效果。拍《車刑警》的時候也考慮了很多,有句話說,‘你拍過的照片會跟著你一輩子’,我也是人是演員,希望像元斌和蘇志燮一樣,永遠讓人覺得帥氣,但是同樣因為我是演員,所以要用角色讓人記住我」。

聲音也是一樣,姜志煥透露因為自己的音色並不是大眾喜歡的磁性重低音,剛入行時總被說以後不會有機會接拍愛情劇,「我後來還專門上了播音員學校,只要有信心,好好調整就可以發出中低音,調節聲調是我的武器。我的聲調比較高,如果可以用重低音的話戲路就會變寬」。

姜志煥專訪:想要變成可以説明人的Big Man _4

最後當被問及對於自己來說誰是「Big Man」時,姜志煥表示:「我就想成為這樣的人。我從音樂劇、電視劇到電影,一步一個腳印走到現在,有時候很羡慕那些坐電梯的人,也會想如果能有貴人相助或者在大型經紀公司裡得到包裝、支援,也許現在會有更好的發展,但是我一個人也好好走到現在,所以我希望自己成為那個人,可以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姜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6-30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