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文彩元:打破偏見不再抗拒愛情喜劇 _1

文彩元並不喜歡愛情喜劇,甚至還斷言「局部參演愛情喜劇片」。因為她更愛塑造戲劇性元素較多的人物,所以一直以來都對此傾注了極大的精力。然而她最近卻打破了自己過去的斷言,出演了朴鎮杓導演執導的影片《今天的戀愛》。

日前筆者有幸採訪了文彩元。她在《今天的戀愛》中飾演氣象播音員賢雨,與18年的男性好友俊秀(李昇基 飾)曖昧不清。談及出演該作品契機,文彩元說道:「我當時的想法是,與其說賢雨這個角色是我的,不如說只有演了才能變成我的。大部分的愛情喜劇中有著各類女性角色,但最終都會被故事埋沒。《今天的戀愛》則不同,由女性角色主導,且女主角形象生動鮮明。在一方面持續投入精力的話會變得枯燥,因此從《Good Doctor》起就改變了路線。」

文彩元繼續說道:「其實在看到《今天的戀愛》劇本之時,我非常喜歡但並沒有出演的打算。有朋友勸我30歲之前嘗試一下愛情喜劇,才改變了想法,想要看看我演繹出的角色會是什麼樣。」

專訪文彩元:打破偏見不再抗拒愛情喜劇 _2

文彩元認為的愛情喜劇是「被輕快的故事填滿的毫無現實感的,如同羽毛一般的電影」,但是通過導演朴鎮杓的作品,她意識到自己一直戴著有色眼鏡看待愛情喜劇。她稱讚朴鎮表導演筆下的故事充滿現實感,「俊秀被花英拋棄,賢雨被東鎮告知分手後,二人都在噴頭下被淋的場面令人感到心痛。說到嚴重的事情時甚至跳起了舞,這樣的場面讓愛情喜劇電影看起來搞笑又心酸。然而我們的生活也正如此,不悲不喜。這部分雖然是愛情喜劇,現實感卻也十足。」

文彩元說道:「《今天的戀愛》從現實的角度自毀形象。劇中賢雨展示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看到的滑稽樣子。因為觀眾眼鏡很尖,所以我必須全身心地自毀形象才行,只有這樣觀看的人才會感覺有趣真實。當然我也相信現場導演和工作人員們出色的工作能力。」

和朴鎮杓導演一起工作的文彩元沒有了之前的偏見,她表示:「觀點有所變化。電視劇和電影中常常有分手後下決心報仇的情節,然而現實生活中卻不是這樣,我感受到了愛情喜劇也有現實的一面。因為我遇到好劇組,才能愉快地完成這部有趣的作品,非常感謝他們,也讓我對愛情喜劇的題材產生了好奇心。」

專訪文彩元:打破偏見不再抗拒愛情喜劇 _3

電影中展現朴鎮杓導演關於男女關係敏銳洞察力的最佳場面是俊秀和賢雨親吻後次日的對話。對話展現了男人和女人不同的說話方式和相悖的視角。

文彩元說:「它雖然是非常細節的場面,但沒有經過任何計算。表演本身是在男女間進行的,所以劇本的注解也有所不同,最終以不同的想法進行了演繹。本來在劇本的初稿中,是不存誤會說話時機的場景的,但導演在改寫的過程中添加了這樣的場面,互相走岔的男女受到傷害的樣子,加上不同的說明變得更加有趣。」

賢雨被有婦之夫、同齡、年下男三類男生喜歡,因此劇本初稿的題目也被取為「三個男人的她」。文彩元表示:「對三個男人都不滿意。首先對年下男感覺一般,其次有婦之夫是不可以喜歡的存在。俊秀則因為經常在身邊照顧著自己,堅韌而富有男子氣概,所以算是三者之中不錯的。」

對於被有婦之夫吸引的賢雨,文彩元稱:「被吸引也是無可奈何的。相戀的人讓自己內心疲倦,可賢雨卻對此一無所知,只是非常喜歡被那人吸引的感覺。然而因為疲憊,內心變得飄忽不定,很晚才意識到自己需要走出這段感情。俊秀即使反復說一件事也會幽默而自在,東鎮則相反,木訥而不自在。所以俊秀是非常適合做配偶的類型。而李昇基的出演,讓角色更添一層魅力。」

專訪文彩元:打破偏見不再抗拒愛情喜劇 _4

朴鎮杓導演的每部作品都有一個必殺技,《今天的戀愛》也不例外,然而比起之前的作品則稍顯薄弱。文采元認為是因為阻礙物的深度和強度不同。

文彩元稱:「導演表現的愛情是伴隨著考驗和痛苦的,是充滿阻礙的。然而《今天的戀愛》是在確定雙方心意的過程中產生了強度和深度不同的阻礙,因此會稍顯薄弱。電影中展現的感情程度並不艱難,再加上是即將開始的愛情,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將其看做令人心動的感情。李昇基需要克服恐高症表演,所以對無法不混亂的場面也略感遺憾。」

文彩元對以曖昧為主題的電影感到驚訝也在意料之中。她通過該片所感受到的、想要傳達的心情是「片中人物親密、富有人情味,卻也非常灑脫的真正愛情」。她說:「當下男女最火熱的話題無疑是『曖昧』,但我對此無法產生共鳴。我以為我們的電影講述了不計其數的戀愛故事,但後來發現原來俊秀和賢雨互相表明心意和交往之前,二人之間的愛情最終都只是曖昧」。申尚旻/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專訪文彩元:打破偏見不再抗拒愛情喜劇 _5

轉自=2015-01-29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