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00002922012052203019_0  

▲22日,金東旭在首爾三清洞一家咖啡廳接受了採訪。他說:“電影的裸露尺度大是不假,但希望觀眾能更多地關注電影情感方面的表達。”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很難想象在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2007年)中露出孩子般天真笑容的金東旭在古裝片中飾演國王的樣子。金東旭在金大勝執導的電影《後宮:帝王之妾》中扮演圣源大君,但他扮演的國王不是“所有人想象中的國王”,而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國王」。因為對嫂子華妍(曹汝貞飾)的愛慕,內心充滿熱情和瘋狂,但卻是自始至終未能擺脫單純而軟弱一面的「孩子氣國王」。22日,金東旭在首爾三清洞一家咖啡廳接受了采訪。以下是采訪摘要:

問:你扮演的是因為愛情而變成傻瓜的男人,對這個角色是否產生共鳴?

“我也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執著。但聖源大君的愛情方式令人無法理解。他處死了自己深愛的女人的父親,而且也沒能保護那個女人,但他還跑過去生氣地問‘為什麼不懂我的心’。但他讓我對我一直以來的愛情方式和當作常識的愛情表達方式產生了懷疑。打破這個禁錮後才對聖源大君產生共鳴。”

問:好像和古裝片中的傳統國王很不一樣,那種留著鬍鬚充滿威嚴的國王,不是嗎?

“聽說我要扮演這個角色,周圍的人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他們說‘這就是國王’?我想打破古裝片中國王所表現出的固定形象。國王都充滿威嚴、強大而獨斷專行。實際上國王比常人更軟弱、更孤單、更可憐。雖然看似擁有一切,但實際上什麼都做不了。(摸著嘴唇上面)片中的胡須不是粘的,是我留的,我屬於鬍鬚多的那類人。”

問:你認為導演為何相中你?

“聖源大君本身就是20歲出頭的人。聽說導演原想物色那個年齡段的人,但又擔心年輕的演員能否理解那種感情。我想所以在年齡稍大的演員中相中了看起來比較年輕的我。”

問:你在電影中的裸露戲最多。

“男演員拍情色戲也不是輕鬆的事情。我之前沒拍過這麼大尺度的裸露戲,所以更加感到有負擔。這讓我感到在陌生的環境和人面前我孤身一人,而且還要把自己的一切都要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但不是只做那些行為就可以,同時還要投入感情,所以比起對裸露的負擔,對拍裸露戲時還要表現感情更覺得負擔。”

問:好像並沒有為了拍裸戲而健身?

“很難看嗎?(笑)我要向導演表示感謝,導演說故意鍛煉出來的健美身材不符合角色,所以沒有健身。我的身材天生條件並不太好,但因為要暴露出來,所以減了肥。電影的開頭、中間還有後面都有裸戲,但我畢竟也是人,最後放松了自己。如果仔細看就能看出電影開頭和後面的身材不同。”

問:你在大學(韓國藝術綜合學校戲劇院表演系)就學習表演,兒時的夢想就是當演員嗎?

“沒想過當演員,高三時7月高考前從3月開始練習了4個月的表演,後來被錄取了 。”

問:看來你有與生俱來的表演天分。

“當知道被錄取時,我也這麼想過。但入學後卻想到‘為什麼選我’?因為我曾經是最差的學生。想過放棄,也休過學,但最終憑借一股傲氣堅持到底。我想只要沒被赶出去,我就不會主動離開。這樣堅持下去就看到了突破口,也學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逐漸感受到其中的樂趣。”

 

轉自=2012-05-23 朝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