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92-65832

韓國偶像團體JYJ成員金在中在電視劇《Dr.JIN》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缺乏表演經歷的偶像歌手選擇古裝戲尤為危險,稍有不慎就會被觀眾批得體無完膚,如果換成浪漫都市情感劇,也許更容易受到肯定,然而金在中卻大膽的反常規選擇了古裝戲。

119791-70516

金景卓這一人物並不簡單,沒有朋友、家人、愛人,因是庶出從小嘗盡世間冷暖,雖然也懷抱小小的心願,卻仍抵不住歷史的潮流,周圍人給他帶去的無法磨滅的傷痛造就了景卓的突然改變。而金在中就飾演了這樣一個復雜的人物。

#為什麼選擇《Dr.JIN》?

電視劇《Dr. JIN》改編自日本漫畫,且日本也推出過同名電視劇,韓版《Dr. JIN》的播出自然躲不過被比較的命運,金在中的金景卓也成為眾人矚目焦點之一。原作中並不存在金景卓,他只是沉重感情戲份重的調味劑,金在中出演這一形象著實讓不少觀眾感到不安。

《Dr. JIN》殺青後,金在中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他自始至終都知道觀眾的不安,表示:“很有壓力,壓力大到讓人感到害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演古裝戲害怕給觀眾留下不好的印象,擔心自己不合適會演不好。剛開始人很恍惚,這是一個需要我控制的角色,我聽說這種角色演起來很難,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景卓也開始表露自己的情感,越到後面演得越順。”

金在中的長相很現代化,他在電視劇《守護BOSS》中的表現雖獲得眾人認可,但對於觀眾金在中仍是那個站在舞台上勁歌熱舞的歌手,讓人難以把他和都市金領或是朝鮮帥哥聯系在一起。金在中說:“我從沒想過我會因為這部電視劇被表揚,我當時只想到絕對會被罵,即使這樣我還是選擇這部戲的理由是因為要想成 為演員必須讓自己拋開金在中的固有形象,當然不可能全部脫離,古裝戲是個恰當的選擇。宋承憲大哥也說過,他現在才選擇古裝戲是因為之前要累積表演經驗,而經驗不足的我挑戰這種艱難類型,況且本職工作還是歌手,肯定不會好到哪兒去,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也沒有會演好的信心,但我相信透過學習定會成功。”

#最想飾演的就是金景卓

看過《Dr.JIN》的都清楚電視劇中有著多少細枝末節,集醫學、 愛情、友情、穿越、政治、歷史等為一體,倘若少看一集絕對讓人摸不清故事的發展。而金景卓就是在各個衝突中誕生的人物,金在中透露:“我想要演得很自然平淡,這個角色不能顯露太多情感,他活得很辛苦,不管是李?應還是陳赫,並不是因為景卓,他們才活得這樣累,是因為他們景卓才飽含折磨,而他也會被視為知己的英輝、心愛的英萊傷害,故事越往後他變得越來越坦然。”

電視劇後半部,金在中釋放了所有的感情,一場哭戲也讓觀眾將視線再次聚集在他身上,這是一直隱忍自己感情從不輕易表露的金景卓釋放自我內心的一場 戲,也讓我們記住了金在中。他稱:“我作為演員的缺點是不能完全按照劇本規劃情感和行為,不能哭的場景有時會哭出來,當時的那一瞬間真的很痛心,演我父親的金應洙老師演得很煽情。”

當被問及他受否有什麼秘訣來詮釋情感時,對「秘訣」這一次感到害羞的金在中立刻表現得很謙恭,他說:“前輩和老師們都有指導我,我只是按部就班地跟上。”

#《Dr. JIN》讓學習無止盡

金在中透露拍攝《Dr.JIN》時很遭罪,他形容當時“睡覺比吃飯更重要”。此外,劇中所有人物都有交集,電視劇還要「遊轉」於現代和古代間,所以每個演員的責任都很重大,金在中表示他也從中學到了怎樣和其他演員配合的方法。他表示:“金應洙前輩很尊敬搭戲的演員,比起指導別人該怎麼演,他通常會告訴你怎樣去配合,在拍攝時,從開拍那一聲起他就會營造讓對方更能投入表現的氛圍。陳益漢大哥也非常配合,經常跟我聊天,即使有時累得連對台詞的時間都沒有,他也會跟我談心。”

金在中從採訪一開始,就強調從這部「100%會被罵作品中學習」才是自己的目標,他也確實透過該戲達成了自己的目標,他稱:“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僅讓我產生了以後也要多演戲的想法,也讓我懂得如何舍棄從前的自己,當然也給了我挑戰下一部電視劇的信心。迄今為止我有很多事情都沒嘗試過,對未知事情在做之前都會害怕,一旦嘗試了就會很快適應,這次我也學會了人是可以超越自我極限的。”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2-08-17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