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677718_600390

韓團BigBang成員TOP(本名崔勝賢),BigBang的歌曲華麗、舞蹈絢爛,就連使用的道具、配飾都是如此的閃亮。如同星星般耀眼的TOP的背後是褪去偶像光環的演員崔勝賢、大男孩崔勝賢。

新浪娛樂訊TOP飾演《同窗生》男主角的消息曝光後,不少業界人士評論他的選擇是個“安全”的選擇。因為作為靠形象吃飯的偶像,影片中絲毫沒有任何另粉絲失望的場景。他深邃的目光、棱角分明的外貌,只會讓勁爆的武打戲份更吸引人;再加上間諜的題材和由人氣火爆的漫畫改編而成的影片的男主角,無論怎麼看都是一個萬無一失的抉擇。

然而TOP卻表示自己並不害怕失敗或是只注重結果,他對錶演所擁有的責任感如同他的嗓音般沉重,他的表現也如他的歌聲般真摯。

600390-0

問:看過《同窗生》之後有什麼感想?

“怎麼說呢,感覺也有些遺憾的地方,百感交集。作為影片中的一份子無論如何也無法做到完全客觀地去觀看。因為這個角色由我來塑造,所以我只看到我的缺點,是不是因為心情的原因?以嚴厲的態度去觀看影片,有時會想“如果表演的節奏再緊湊一點,如果在長一點”等等。”

問:從接到劇本到角色詮釋需要一個怎樣的過程?是不是拿到作業的感覺?

“既不是拿到作業的感覺,也不是玩的感覺,是一種研究的感覺。用想像力去構造劇中的每一個人物,讓他們活在我的想像中,需要一步一步地融入這個過程,嗯,是一種探究的態度。”

問:因為沒接觸過「間諜」的角色,所以表演起來會困難?

“當然了,沒有見過偽裝成高中生的間諜,也沒有聽說過,哈哈哈,苦惱了很久。我向教我朝鮮語的老師請教了很多,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方言的部分會刪除很明顯的地方,然後要配合角色,想要表現出他後學首爾話時的語音語調,有的時候分不清是首爾話還是方言。”

問:平常的語速就比較慢,影片中沒有特別長的台詞和語速很快的台詞,是不是演起來比較輕鬆?

“實際上很難,因為我是說唱歌手,擅長外在表現或熟記,但影片中需要不斷地見陌生人,和那些演員也沒有互動,完全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演的,全要靠我的想像,很頭疼。而且反應也不能超出角色範圍,要有節制,如果這樣拍2個小時的話,即使台詞不多人也會很累,要怎麼表達呢,就是2個小時的演唱會上只有伴奏的感覺。”

問:影片中是否有即興表演?

“我表演的時候如果感到很不順的話,會請求導演之後剪掉,表演的當下就跟著感覺走。影片中有'我沒有朋友'、'你不了解我'等台詞,和劇本上的台詞實際上不一樣,是我成為李明勳之後想要傳遞的東西。”

問:通過表演,聲音和眼神的控制貌似有長進?

“低音算是我的一個優點,但也是我自卑的地方。因為聲音太低沉,有的時候別人會聽不清,不能準確傳達我的意思,發音也不連貫,所以我自己會非常注意這一點,這是大家都不知道的。”

問:影片中的角色是個頭腦靈活又擅長打架的人物,你學生時期是怎麼樣的?

“上學的時候我比較特別,現在的我變得比較合群。理由?應該是創造'位置'的責任感。”

問:在相同時期,《演員就是演員》的MBLAQ成員李準拍攝激情戲而引起關注。那如果讓TOP來演床戲的話,你會演嗎?多少會顧及粉絲們的反應吧?

“壓力倒是沒有。不過我覺得首先劇情要好,然後那個劇情要吸引我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要感覺到拍那場戲的必要性。如果單純是想為了引人矚目的話,那就沒必要拍攝。剛開始我也擔心過這類問題,可是現在我不這麼想了。如果要我突然扮演一個強暴兒童犯這類角色的話…(笑)只要不越過之前我所設定的界線,我覺得都無所謂。作品並不是由公司來選定。我們公司是製作音樂的公司,所以一般都是由我自己來挑選劇本。”

600390-1

問:無法想像TOP演繹浪漫搞笑類的作品,有沒有想和哪位女演員合作?最近還有過與申世京在影片《老千2》飾演情侶的新聞。

“當我看到這條新聞後,我也以為會有戀人出現。(笑)我並不排斥浪漫搞笑題材,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劇情。我沒有想過想和誰合作,當然我很想和角色相襯的人一起演戲。有關影片《老千2》的出演一事,目前尚未確定。”

問:《同窗生》的哪些部分,吸引了你?

“我感覺到憐憫。外表貌似堅固完美,但會不停看到失敗的樣子。讓我感覺到不夠成熟的人類是無比憔悴、脆弱的。因此,當我看到這些部分時,不禁覺得與我有相似之處。也有一脈相通的部分。”

問:打個比方?

“《同窗生》的李明勳雖然以李明勳之名生活,但是等到他遇到無法避免的情況時,只能以'姜大浩'這個名字生活下去。他無法返回以前的生活的樣子覺得與我自己很相似。我目前亦以TOP的身份生活,早已忘卻'崔勝賢'這個本名。有時還會覺得自己是空殼之人。”

問:為什麼有那種感覺?

“因為我花很長時間考慮我的工作,回顧後發現如今的我比剛出道時的我更像一個孩子,有時會有這種想法。”

問:您的性格適合過藝人的生活嗎?

“目前看來,我覺得還可以,得失皆有。能贏得大眾人氣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我也因此失去一些私人空間,過不了常人的生活,以前感覺很悶,但現在習慣了。休息時,我喜歡一個人呆在家裡,就跟和尚一樣(笑)。”

問:大眾對演戲的偶像組合成員都有嚴格的尺度,你對此怎麼看?

“同時進行歌手和演員活動對我起到了正面作用,在舞台上唱歌不僅對錶演有幫助,還能讓我積攢經驗。表達感情時,我可以使用與他人不一樣的辦法,我知道大眾怎麼看演戲的偶像組合成員,兩樣工作同時進行確實對我起到了正面作用,這能促使我不斷努力。”

問:你最怕觀眾有哪種反映?

“沒想過,如果我考慮每個觀眾的反應,我會變得很敏感,如果觀眾能從作品裡看出我的努力,我就心滿意足了,能用1年時間拍攝電影《同窗生》,我感覺很幸福。”

問:那你也猜不出該片的票房吧?

“猜不出,如果我考慮商業因素或者票房等問題,我會做​​不好本職工作的。如果我抱著'這作品會取得某某成績吧'想法工作的話就做不好。而不考慮任何問題,一直努力的話,我就能獲得佳績。”

1383682365_600391

希望成為後輩想要學習的前輩

無論走到哪兒都粉絲雲集,四處充斥著粉絲們熱烈的歡呼聲,他們就是2006年出道、當代歌壇頂尖男生偶像組合的BigBang。成員中,TOP通過表演與GD&TOP子團;G-DRAGON、勝利、太陽、大成憑藉個人專輯將BigBang之名變得更加響亮。

影片《同窗生》即將上映之際,筆者有幸採訪到了男主角-TOP。《同窗生》VIP試映會上,BigBang所有成員皆出席為TOP加油打氣。網絡上還曾曝光當TOP結束自我介紹的瞬間,同團成員們一齊連聲歡呼的影像。

TOP笑稱:“成員們來到現場為我加油,我覺得很欣慰。等他們看完影片之後,因為我的團內大哥,所以他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撒嬌地叫了我一聲'李明勳同志' 。”而被問及“您是威嚴十足的大哥嗎?”時,TOP回答說:“威嚴?不是的,應該說危險吧(笑),像傻帽一樣。弟弟們太乖巧了,替我鼓氣。每當這個時候,我覺得我不是大哥,而是變成小孩兒。”

他透露「傻帽TOP」這個外號已經有8年的歷史。這段時間附加在BigBang身上的責任感隨之更加沉重,對新生事物產生的強迫感也變得更嚴重,眼光也變得更加犀利。“無論是一起活動,還是個別活動,都會如此。即便我們不在一起活動,也會分享各自的想法。我們不會把重點放在失敗與成功上,反而覺得我們該煩惱要做些什麼。因為很多後輩們在看著我們,所以需要亮出新的東西,而這個時期就是該煩惱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想成為帥氣的前輩。”

他所說的「帥氣的」前輩是什麼呢?“無論是音樂方面還是其他的,因風格前衛而被當成學習對象的前輩。或許是音樂,或許是時尚,又或許是氛圍吧!我想成為那樣的前輩。現在除了後輩之外,還有那些海外粉絲們的熱情關注,這些皆成了我們的動力。”

BigBang成功以及TOP在影視圈佔有一席之​​位後,有不少“類似BigBang”的偶像組合登場。當TOP聽到“已經有很多後輩們將BigBang當作學習對象”之後,表示:“每當聽到這類話的時候,我的心情變得很好,也很感謝他們如此喜歡我們。我想對他們說,希望他們能夠嘗試各種東西。這樣的話,他們才能找到自己的色彩,才能以不用於BigBang的另一種感覺成長。”

600391-0

筆者還與TOP談及有關“YG娛樂全新新人組合Winner”的話題。YG娛樂的練習生A組與B組為了爭奪自BigBang之後時隔8年推出的男子組合Winner之名而展開對決,還將選拔過程全程播出。TOP支持哪個組?TOP透露:“兩組都是可愛的後輩”。

“我沒辦法說出'哪組比較優秀,哪組比較一般'之類的話。我覺得通過電視節目讓大眾為他們投票也是件挺厲害的事。由對決來決出勝負,確實挺難的。他們是具備著無限可能的後輩,而且他們目前也並非是100%準備就緒的組合,所以我覺得從現在開始才是最重要的。”

YG娛樂老闆楊賢錫原是徐太志與孩子們的成員之一,目前變身為製作人,栽培出BigBang等頂級偶像,那TOP是否想過由自己來培育新人?對此TOP表示:“說實話,我以前的夢想是專輯製作人。這也是我出道的原因之一。其實,我想等到真正進入這個圈、完成學業並累積經驗之後,再當製作人培育後輩。可是當我出道之後,外加年齡的增長,我的想法也隨之改變了。我認為自己擁有的是這方面(明星)的才能。目前來說,我想繼續從事這個工作,因為很有感覺(笑)。

一路忙過來的TOP又重新開始了忙碌的旅程。TOP表示年輕是自己奮鬥的不竭動力。隨後,我們向他問起了BigBang的未來。出道8年的BigBang已經成為歌壇出類拔萃的人氣男團,但面對偶像團短暫的“生命力”,TOP會有哪些獨到見解呢?“希望我們一直是帥氣的年輕人,希望我們能成為代表韓國勇敢的年輕一代的人,成為一直引領潮流,並賦予年輕人力量的組合。”

600391-1

年輕是資本,但也不是永恆持久的。出道已逾8年的BigBang未來也要結婚生子,到那時原以青春活力打造舞台的BigBang可用成熟魅力接近粉絲,聽完筆者的假設後,TOP考慮片刻後說出了自己的意見。“上了歲數的話,我個人不希望進行BigBang的活動,我們要考慮BigBang的風格,勁爆的舞台是很華麗的,到40多歲如果也能演繹勁爆舞台就好了。我要堅持下去,跟舞台上唱歌一樣,演戲也是表演給人看的,我能演戲是一件既開心又幸福的事情。但如果我飽受批評,做不好的話,我就要果斷放棄,但我會一直努力、研究演戲的,我有自信堅持下去。”

眼前的TOP顯得自信滿滿,而他如此自信是因為他一直付出努力。看似完美的TOP在被問及想掩飾哪種弱點的問題時,他答道:“我有一點傻氣,有時能看出來,我有時想掩飾這種傻氣,就跟味精這種調味料一樣(笑),如果過於傻裡傻氣就不好了,我會偶爾表現出這種傻氣,好讓別人感到新鮮。”

27歲的TOP1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呢?TOP表示:“希望是一個高貴的人,這裡的高貴並不指社會地位方面,而是氣質型高貴。結婚嗎?應該還是未婚,我喜歡在藝術領域工作,如果我有了要負責的家庭,有可能會影響到工作,日後的想法會產生一些變化的,而現在我認為10年後的我還是未婚。”此外,在被問及“是只想戀愛,不想結婚嗎?”時,TOP反問道:“那樣會很瀟灑吧(笑)?”

另外,電影《同窗生》講述了為營救妹妹而成為南派殺手的少年李明勳的故事,TOP在該片中飾演了男主角李明勳,該片已於昨日(11月6日)上映。尹孝貞/文版權所有韓星網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