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1583196901_1_165442

新浪娛樂訊 韓國男演員李準基暌違3年攜《阿娘使道傳》重回小銀幕,在采訪中他首先感謝申敏兒讓他有了演喜劇的信心,並透露電視劇殺青後的感想和對於復出作的各種壓力。

“其實蠻擔心的,因為是復出作品所以我很有壓力,不過幸好大家都很喜歡,所以很幸福。我覺得我還不在演員的狀態,剛剛退伍準備得不充分,就被拉上了審判台。部隊裡面軍紀嚴明,一切都要聽從命令,我擔心這樣的2年會磨滅我演員的氣質,甚至害怕到做自己像機器人或是木偶一樣演戲的噩夢,一直到開拍之前都是這樣。”

李準基背負著比想象中更重的思想負擔,不過隨著電視劇的播出,他的壓力也逐漸減小,而這也是他在片場力求與導演、工作人員融洽共處的結果,“心理壓力很大,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我軍’陣地拍戲,所以我首先接近他們,敞開自己的心扉,減輕要演戲的壓力,還在一起喝酒。”

李準基為了《阿娘使道傳》專門前往武術學校學習,為和工作人員愉快相處付出不少努力,每一場戲都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也拍得十分盡興,但觀眾的反響卻沒有想象中熱烈。電視劇的平均收視率只有12.8%,有著李準基、申敏兒等人的加盟、MBC TV作為下半年期待作大力宣傳的《阿娘使道傳》並沒有收獲意想中的人氣。

“作品有些遺憾,如果說沒有的話,那肯定不現實。把銀悟設定為一個脾氣惡劣的使道並沒有什麼亮點。《一枝梅》的龍也是這樣,痞痞的感覺作為演員演起來很有趣,而且也有很多方式詮釋。不過導演叮囑我不要太打破形象,我認為銀悟再怎麼痞也有自己的性格,後期稍稍修正了銀悟的口吻和動作,我不喜歡不說就發揮,之前都會跟大家交流。”

《阿娘使道傳》的收視率始終未破15%,申敏兒也不用履行跳《Single Ladies》的承諾,外界更傳李俊基私下教了申敏兒這支舞,更讓大眾期待。“我沒教她,我和她在現場跳給工作人員看而已。敏兒還說以後讓我跳。之前太期待了所以才做了那樣的承諾,大家其實也挺遺憾的,經常提起。有時也覺得現在的收視率還真難掙,不過看到收視率還是比較平穩,我已經很感謝觀眾了,不是有很多電視劇收視率都是個位數,也因此感到不安過。”

李準基和“阿娘”申敏兒的羅曼史是電視劇的一大看點。“剛開始壓力很大,我剛剛退伍,申敏兒又是最炙手可熱的女星,我不知道能不能跟上她的節奏。也覺得女演員有女演員的傲慢,怕她會不會很難相處,後來發現全都是我自己的擔心,從會議到開機她都很積極。阿娘演繹起來並不容易,上竄下跳、不顧形象、如果要想看起來漂亮就肯定演不好,敏兒毅力很強,給我帶去不少正能量,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又是我的前輩。認識她之後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喜歡她了,她是知道自己缺點會取長補短的演員。我很努力地想和她搞好關系,後來漸漸入戲後相處得很好,劇本出來的比較遲的時候兩人一起商討。雖然她也演過不少電視劇,但她在廣告中的形象更強烈,所以擔心她會不會演起來縮頭縮尾,但她真的很放得開,看到她那麼富有激情的一面讓我感到很新奇。”。

“我沒有因為這部作品失去任何東西,只不過因為是復出作品壓力相對大些,但託了觀眾喜歡的福,結束地很順利,這也讓我很幸福,在現場獲得了自信。”

李準基知道如何在自己所處環境中尋找最大的幸福,他也懂得將這份幸福分享給周圍的人。他富有磁性的嗓音、連擊砲式的語速、誇張的動作都讓觀眾沉溺其中,李準基最後表示:“我希望以後一直像這樣一步一個腳印,演技和深度要積累,這裡沒有捷徑只有透過不斷的學習獲得,我要認真、謙恭地走下去。”

李準基:觀影人數過千萬的電影讓我羡慕嫉妒恨

對於《光海,成為王的男人》、《盜賊門》觀影人數破千萬的影片,他表示:“都是些演技好的演員,觀眾有一定的信任感,再加上劇本也很有趣。我覺得只要我繼續努力一定會得到好機會。韓國影片讓大家比較信任,所以在我的演的時候,才會讓大家覺得更可信賴,一想到這裡我就會很開心。”

其實,李準基本人也是千萬影片的主演。繼《實尾島》、《太極旗飄揚》後第3部觀影人數破千萬的電影《王的男人》讓他嘗到了一夜爆紅的滋味。“《王的男人》絕對是我的幸運,不過這也有兩面性,導致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接到的劇本都接近那個角色,大家覺得我就是孔吉,喜憂參半吧。倒不如就當作是自己想演的角色,正巧運氣好大家反響還不錯。我一開始認為不管我怎麼努力已經定型了。”

因為《王的男人》票房的火爆,李準基獲得了觀眾前所未有的喜愛,孔吉“女像”、“奇特魅力”等形象也被強壓在他身上。之後再戰影壇失敗的他憑借電視劇《狗與狼的時間》中的出色表現成功轉型,重獲觀眾的喜愛。“《狗與狼的時間》讓觀眾看到原來孔吉李準基也可以演繹其他的角色,人物形象很豐滿,我自己也卸下壓力給與自己更多的信心。不去考慮要轉型,反而覺得自己只要努力就行。觀眾以為我很女性化,其實不然,孔吉演起來是最難的,李俊益導演不讓我多說,所以當時采訪的時候,我一句話也沒說,哈哈哈。”

2007年的《狗與狼的時間》裡李準基飾演的NIS特工李秀玄一角不顧形象摸爬滾打,彰顯成熟一面,讓觀眾看到了他對表情的熱情。《一枝梅》殺青後他決定入伍服役,暫時告別大、小銀幕。退伍後的他接拍《阿娘使道傳》成功復出,將全新面貌呈獻給觀眾。“我還蠻想演皇帝的,比如電視劇《樹大根深》中世宗的角色,不過我的年齡不符很難引起觀眾的共鳴,而且我的資歷尚淺,等到時機成熟了我再去嘗試。不過,我最想演的就是燕山君”。

《阿娘使道傳》開機之前,李準基透過國外演出等率先問候粉絲,他表示:“我在國外開演唱會並不表示我要成為歌手,只是開了幾場粉絲會罷了。專輯是我送給粉絲的禮物,我要是出專輯的話覺得很對不起那些在歌壇奮鬥十數年的歌手,我的水平最多也就是在粉絲面前炫耀炫耀。”

李準基就韓國藝人紛紛亮相國際舞台引領韓流新風潮也發表了自己的意見,“Psy的《江南STYLE》真是太厲害了。我在部隊的時候,他有一次來慰問演出,對我來說,當時給我巧克力派讓我加油的他比他現在的形象更加高大。他現在創下的紀錄是歷史性的,看到那些連韓國在哪兒都不知道的人都喜歡上了韓國藝人,這點讓我產生了一種自豪感。”

他接著稱:“我也有國外活動的經驗,每次國外記者說韓流明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時,我就很洩氣,並且不知所措,所以我認為我得提升自己的實力。對他們來說,我們這些人只是來賺他們錢、不知道感恩。其實,對於他們這樣的想法讓我還蠻傷心的,因為我們的文化就是要知恩圖報,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做得更好。”

李準基透露國外粉絲的熱情讓他驚嘆,“國外粉絲們從我到機場開始就前來接機,有時候我很想對一起下飛機的外國人說‘你遇到過這種情況嗎’,哈哈哈。有人說這是只有出現韓流明星,才能看到的景象,邁克爾傑克遜也不一定能這樣,裴勇俊在機場亮相會讓機場整個癱瘓的景象就是韓流明星的力量。”

《阿娘使道傳》讓李準基大施拳腳,縝密的偵查、華麗的武打、和申敏兒之間的羅曼史讓觀眾看到了李準基多元化演技。他又將在下一部作品中展現怎樣的形象讓眾人期待萬分,“我希望誠懇、謙恭地走下去。現在的精神狀態應該是最好的,兵役也服完了,我準備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繼續努力,不忘記節奏和重心,這樣總有一天我會成為可以代表韓國的演員、有潛力的演員,值得大家信任的演員,這個稱呼還不錯,哈哈哈。”權智暎/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2-11-01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