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賊同盟_01

盜賊同盟_09 盜賊同盟_02  盜賊同盟_03  盜賊同盟_04  盜賊同盟_05  盜賊同盟_06  盜賊同盟_07  盜賊同盟_08

◎ 片名:도둑들

◎ 首映:2012年7月25日

◎ 類型:犯罪 / 動作片

◎ 導演:崔東勳

◎ 主演:金允石、金惠秀、李政宰、全智賢、任達華、金海淑、吳達秀、金秀炫、曾國祥、李心潔、申河均(客串)

◎ 劇情:

影片將講述5名身懷絕技的小偷接受前黑幫組織老大的提議,與4名中國犯罪組織成員合作,盜竊隱藏在澳門賭場內價值420億韓元的鑽石「太陽之淚」的過程。兩組人馬表面上是「同盟」,但暗地裡卻為了獨占鑽石而勾心鬥。金允石將在劇中飾演設計和指揮犯罪的「朴澳門」角色,金惠秀將飾演富有魅力的金庫盜竊犯角色。李政宰、全智賢則將分別擔任絲繩專家和走鋼絲專家一角。

◎ 幕後:

《盜賊同盟》講述為了竊走藏在澳門賭場內的稀世名鑽「太陽之淚」,來自韓國和中國的10人盜竊團隊展開聯合行動的故事。影片定位為犯罪動作片,由曾執導《漢城大劫案》、《老千》、《田禹治》的導演崔東勛導演和金允石、金惠秀、李政宰、全智賢、金海淑、吳達秀、金秀炫,以及中國演員任達華、李心潔和曾國祥聯手打造。可謂一部驚險華麗、頗具韓國特色的犯罪動作大片。

《盜賊同盟》是導演崔東勛的最新力作,也是廣受好評的《漢城大劫案》《老千》之後的第三部犯罪題材影片,亦被視作「崔氏犯罪三部曲」的終結篇。憑借導演的強大號召力,和韓中兩國的頂級明星加盟,令本片未映先紅,在第65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上已將版權銷售至亞洲八個國家和地區。負責影片海外發行的SHOWBOX公司表示,海外版權買家,特別是東南亞買家對該片十分看好,影片上映範圍基本將覆蓋了整個東亞地區。

導演自述

劇本初衷

“最初開始寫《盜賊同盟》劇本,一個原因是被香港和澳門兩地的都市氣氛所誘惑,香港在狹小的地域空高高層大廈密集林立,而在澳門,很多建築物看上去十分平凡,走進室內卻著實被震撼到。其實在我看來,比起美麗的風景和異國情調,當人融入這個精緻的時候,會產生什麼樣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於是我想要在那裡塑造角色。當然我很幸運,盜竊「太陽之淚」的高手們的主舞台——亞洲最大規模的賭場「City of Dream」能夠全力支持我們的拍攝,讓我們得以進入到賭場內部進行拍攝。演員們身在這樣一個真實的空間裡,對影片所具有的基本屬性、要偷就偷最難偷的東西的「盜賊們的立場」在內心得到了確認。”

關於演員

“在劇本創作的時候會寫故事和情節,但真正拍攝的時候突然產生了去拍攝人物、而不是去拍故事的想法。與《盜賊同盟》的演員們一起來探討角色,塑造角色的過程是如此的快樂。與十位演員一起合作我從未感到過辛苦。每位演員都以驚人的集中力詮釋自己的角色,我們好像遊戲一樣享受著這個拍攝的過程,從前曾在某本電影雜誌上看到過費德里科‧費里尼導演曾說過“拍電影就好像和朋友一起去郊遊”,當時我是絕不認同這種想法的,在我心裡拍電影一直都是十分艱難,好像打仗一樣的工作。但是現在拍完了《盜賊同盟》,我可以和費里尼導演感同身受了。”

“在我創作《盜賊同盟》中這些角色的時候,我曾經想到了和我合作過的演員、初次見面的演員以及那些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曾經想過一定要合作一次的演員。最初給我中意的演員寄去劇本的時候,對於他們究竟能否全部出演,電影能否順利開拍…我的內心十分期待,但也萬分緊張。”

澳門朴(金允石飾演)

幕後大佬——散發領袖風範,不會輕易暴露自己內心的神秘角色。為了盜竊「太陽之淚」,組織策劃的十名小偷的老大。

“《盜賊同盟》沒有金允石這個演員是無法完成的。拍攝的時候,當我正在苦惱這場戲要如何表現,具體怎麼拍攝的時候,金允石前輩的彩排讓我頓時有了靈感,其實只要去拍他們的面部就可以了。我們已經合作了四部電影,但我發現每次看到他我都會有所感嘆。

《盜賊同盟》中出現的人物全部都是竊賊,竊賊的任何「動作」都是為了偷東西才做的。當這一點得到了確認,威亞動作就大量增加了。「盜竊動作」的特徵是威亞繩索全部由演員自己來安裝固定,然後如同玩雜技一般不斷移動,所以我們要最大限度的減少非現實性的因素。最為重要的基本原則便是要看上去十分真實。而因為有了像金允石這樣的演員,大家完成很多超乎我想像的威壓動作場面,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Popeye(李政宰飾演)

韓國隊長——專門負責交易。可以出賣所有人,只為了把鑽石占為己有,卑鄙和貪得無厭的Popeye。

“10人團隊中,Popeye這個角色最令我頭疼。作為澳門朴的對立者,也是能夠統領韓國隊的隊長,究竟這個角色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在劇本創作的時候覺得塑造這個人物很困難,也是我修改最多的角色。但是李政宰的第一次拍攝看上去非常不錯,我確信這個角色可以按照這個感覺演下去。而李政宰對這個角色也有過不少好的建議,比如Popeye的小鬍子。所以說Popeye這個角色是與李政宰一起來完成的。”

PEPSI(金惠秀飾演)

保險庫專家——傳說中不放過手中任何一件物品的保險箱盜竊高手。雖然外表看起來非常冷豔,但卻是內心有著很深的傷口的女人。

“PEPSI這個角色非金惠秀莫屬。就好像一個人本能一樣。即便電影完成以後還會繼續為這個演員的魅力所感染。和金惠秀的合作就是這樣的。我會不禁去想還會和金惠秀合作怎樣的影片呢?真的是個不錯的partner,是個非常有魅力的演員。”

Anycall(全智賢飾演)

威亞高手——只要有「盜竊」就不顧一切參與的角色,把籌碼看得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的鋼絲盜竊達人。

“在寫《盜賊同盟》的劇本之前偶然的和全智賢見了一面,十分有魅力並且有著自己獨特的表達方式。看著全智賢笑著說話、做動作的樣子,我便開始想像Anycall的人物形象。Anycall這個角色100%是靠著全智賢的演技一點點豐富起來。在五六層樓高的地方飛簷走壁的威亞動作戲非常多,我曾經擔心一個女子是否能夠完成,但是最終全智賢完成的非常出色。這個由全智賢演繹的是非有活力的Anycall,對我來說就像是大旱逢甘霖的感覺。”

陳(任達華飾演)

中國隊長——中國神偷4人組的boss,性格沉著冷靜,並具有嫻熟身手和偷盜技巧。

“在《黑社會》和《放·逐》等作品中看到的任達華是個非常有魅力的演員。他的面孔就可以給人快感。「陳」這個角色曾經考慮過眾多演員,但最終首選還是任達華。但當時他在香港非常忙,我很怕他不能出演《盜賊同盟》。但他竟然爽快的答應了,當時我非常的高興。他還像個少年,好奇心很強,拍攝影片的時候非常的專注。我敢說他的能量在這部影片中毫無保留的釋放了出來。”

“小時候每次看香港電影的時候,任達華都是扮演殺死主角的反面人物,我當時真的很討厭這個人。長大後與他相見才發現,這個演員怎麼随著歲月的流逝卻越來越有型。我很期待能與任達華共同打造這部電影,這讓我很激動。”

口香糖(李海淑饰演)

演技專家——成天酒不離口,用出色地演技騙取對方信任,正在積攢天才的名聲。

“看過金海淑老師主演的《蝙蝠》,我想說她是一位非常傑出的演員。剛開始寫劇本的時候原定「口香糖」是個男性角色。但當我寫了第一句,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金海淑老師,最終這個角色變成了女的。一開始因為這個角色經常利用嚼過的口香糖做事,於是在寫劇本的時候就先用了「口香糖」這個代稱,但叫著叫著,發現再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名字了。甚至我們在片場的時候都稱呼金海淑老師「口香糖老師」。”

安德鲁(吴大秀饰演)

路線專家——為掩護其他小偷轉移他人視線兼把風,搬運槍枝的搬運工。在女人面前很大方,但是一旦做起事來,是非常小心的小偷。

“吳達秀前輩所飾演的角色名叫安德鲁,和英國王子同名。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但叫著叫著實在是太合適了。他本質上非常膽小,會害怕的發抖,但在別人面前卻裝的很鎮定,無論如何也不會露出馬腳的人物。特別是在拿著槍的時候,他會顯得更加的「鎮定」。”

贊巴諾(金秀炫飾演)

盜賊新手,威亞操作手——小偷們作案的時候,擔負著操作緩降機的作業。Popeye為首的盜賊集團裡的老幺,盜賊新手。

“金秀炫雖然是第一次演電影,但面對眾多前輩卻能毫不畏懼,自如表現。我相信他將來會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演員。他所具有的其特有的自在天然的特質曾讓我覺得我也可以活得更像個少年,更像個孩子。要知道金秀炫在現場非常的可愛。”

 

◎ 劇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視頻連結:選擇1選擇2選擇3選擇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