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160241

李準基(31歲)通過最近剛劇終的MBC電視劇「Two Weeks」,讓觀眾們看到了一個作為演員的李準基,而不是明星李準基。劇中,他扮演一個為了給患上白血病的女兒做骨髓移植手術而艱苦地孤軍奮戰兩周的父親張泰山(音)一角,獲得了觀眾們的一致好評。其實「Two Weeks」曾讓李準基很是擔心,他說“我戀愛經驗不多,對於結婚沒有什麽具體的想法,所以擔心不能演好父親的這個角色”。但是,他在蘇賢景(音)作家的一再說服下最終決定接演。最擔心的部分就是如何演繹父愛。但是,這部分卻讓李準基的演技得到了突破。李準基表示“看到新聞報道和觀眾們反應說我的父愛演技合格,我的心情就像是要飛起來了一樣,非常開心。其實每次閱讀台詞的時候,我都感覺自己做得不好,非常自責,所以看到大家的反應後我就像是一次性得到了某種補償一樣”,描述了當時的心情。為了洗清殺人罪名而避開警察自己調查真相的過程充滿了緊張感。就像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一樣,李準基的傾力演出為電視劇增添了不少看頭。電視劇劇終兩周後,記者見到了他。他訴苦道“最後一場戲結束後,我一度說不出話來,表情呆滯著坐著。感覺我內心的所有東西都被掏空了一樣。有太多的東西被掏了出來,所以我想什麽事也不做就這樣休息著”。可能是因為傾注了全部精力演出,所以結束後空虛感也很強烈。

-結束電視劇拍攝的感受是什麽?

“我感到很滿意。扮演張泰山的時間太寶貴了。通過這部電視劇,我在內心方面和演技方面成長了不少。從首播開始,我就不斷地被問道要怎樣演才能與SBS電視劇「追蹤者」中孫賢周前(音)輩詮釋的父愛不同呢?孫賢周前輩演戲經驗豐富,而且現實生活中也是孩子的父親,所以我演繹的父愛怎麽能和前輩相比呢?但是,有很多人一直拿我和前輩比較,這讓我的壓力非常大。這是一個很難表達的角色,一開始很擔心害怕,幸好得到了大家的好評。真是讓我感慨萬千。”

20131028160259

-都沒有結婚的男演員擔任父親角色,這的確很讓人吃驚。

“我也很吃驚。我問蘇作家為什麽認為我是最佳人選,她回答說比起熟練的演技,我身上有很多未經修飾的感覺,這點很重要。她說這樣的話可以展示一些新的東西出來。接到演出邀請後,我被角色深深地吸引了。我覺得這肯定能成為我演員生活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所以我決定參演。”

-聽說在拍攝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是嗎?

“從一開始就很困難,因為不知道應該以怎樣的方式來表現這個角色。其實這次在閱讀台詞的時候,有一頁以上都是我的台詞,這讓我感覺很痛苦,經常埋怨自己。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蘇作家每次說‘要的不是這種感覺,再來一次’時,我就很痛苦,簡直要崩潰了。蘇作家把台詞以外的部分都描寫得非常細致,有明確的規定,所以我的心理壓力更大了。他們要求的是非常細膩的表演,這對演員來說更難。我還抱著導演發過牢騷。與之前的作品完全不一樣。”

-退伍後一直都只拍電視劇。您應該也想嘗試電影吧?

“當然。一直沒有合適的劇本,我也感覺很婉惜。我也接到過好的作品,但是因為電影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展現給觀眾,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電視劇。希望明年由我主演的電影能參加釜山國際電影節。”

-想安靜地一個人行走的時候怎麽辦?

“這次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去人比較多的地方反而不會被認出來,更安全。但是有可能通過聲音被認出來,所以一句話也不能說。不久前,我還和侄子們去看汝矣島煙花節,結果誰也沒有把我認出來。” 

20131028160312

-現在還沒有戀愛嗎?

“我一旦集中精力工作,就照顧不到我身邊的人。所以即使戀愛,關係可能也不會維持太長久。而且現在的環境也不適合談戀愛。周圍得有想談戀愛的異性才能戀愛啊,但我都沒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而且為了粉絲,我也在刻意回避這個問題。”

-之後有什麽計劃嗎?

“正在準備韓中日粉絲見面會。關於下一部作品的計劃會在12月左右敲定,粉絲見面會時會告訴大家。希望能和粉絲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歲末。”

 

轉自=2013-10-28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