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599881

採訪當日,朱元拖著感冒的身體前來,因為天氣漸涼,用毛毯裹住全身的他不停地喝著溫茶。顯得極其疲憊的他也讓筆者不放心得不停地問「你還好嗎?」。

「嗓子很疼,昨天淩晨害怕嗓子疼準備了藥和水,但因為太冷了,根本起不來,完全蜷在被子裡。」雖然說著生病的事兒,但周元的嘴角始終掛著笑容,還不時用撒嬌的口吻表示自己不舒服。

不愧是「天生的演員」,一旦談及有關表情的內容,周元就立刻打氣十足的精神,還擔心音樂劇練習時間不夠。

周元在音樂劇《人鬼情未了Ghost》中飾演山姆,《人鬼情未了》改編自1990年上映的同名影片,以永恆的愛情為主題。音樂劇採用尖端科技,通過美術和影像再現了去世後成為靈魂的男人的純愛故事,傳達愛情真諦。

去年拍攝MBC TV電視劇《7級公務員》途中接到《人鬼情未了》試鏡的朱元在一年的時間裡陸續接拍了影片《Catch Me》和KBS 2TV電視劇《Good Doctor》,因此推遲2周進入音樂劇排練的周元為了趕上大部隊的進度私下努力練習。10月23日音樂劇公開探班現場,朱元以嫺熟的唱功和其他演員上演了一出精彩表演。

周元認為好的演技需要有好的體力來支援,但筆者看到面前正在生病的他不自覺地認為近年來他該多辛苦,尤其是音樂劇排練時間過長需要過人的體力、集中力和正確的呼吸方法。為何周元要在忙於拍攝電視劇、影片的當下選擇音樂劇?

一聽到筆者的疑問,周元不禁哈哈大笑,「我一直跟公司討論要演音樂劇,作為我個人,演音樂劇當然很好,而公司需要考慮經濟問題,所以選擇電視劇和電影才是上上之選。但是我一直堅持要演音樂劇,所以老闆也覺得既然有機會不妨一試,正好就接到了《人鬼情未了》的試鏡通知。」

時隔4年重新站上的音樂劇舞臺,雖然周元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但音樂劇舞臺卻仍然十分殘酷。周元以新人的心態參加試鏡,最終獲得了男主角山姆的角色。回想試鏡情形的周元稱:「當時留了很多汗,但感覺非常好,現場還有人模仿《Good Doctor》中施溫的語氣,說‘要趕快做才行’。如果氛圍變得比較沉悶,我也會學施溫講話,非常有趣。」

05600035

周元一直表示唱歌和表演不容易,「這部作品情感的宣洩最重要,當然情感表達非常難,不過如果這個問題解決的話唱歌之類的也就自然而然地解決了。」

「有很多人看過原作電影,基本的劇情都是一樣的,山姆是個帥氣的男人,是個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成功地男人,也很有勇氣、很幽默。這樣一個基本設定中,要如何融入自己的特色是最重要的,因為情感戲很多,怕會變得很沉悶,所以也穿插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小時候我就想像過山姆和莫莉之間淒美的愛情,就像影片《戀戀筆記本》和《羅密歐和茱麗葉》之類的,我只要看一次這類題材就會有一周緩不過勁兒來,因為這是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所以想通過影片來滿足自己。」

「年輕的時候愛情至上,現在因為現實改變了所以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從小我就考慮過關於淒美戀情的事情,所以選擇作品時多少會反映出我這種心理,即使不是悲劇,也要每個主人公都要需要抉擇取捨的部分,這樣才能感動觀眾,當然因為現實生活中很少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所以才需要電視劇。」

和莫莉結婚的山姆最終因為意外死亡,成為幽靈的山姆一直守候在愛人身邊,所以演繹山姆的演員需要表現出無法讓對方演員看見卻能讓觀眾感受到的演技。「我們也很累,但搭戲的演員更累,山姆說話的時候雙方不能有眼神接觸,2個小時40分的表演會很孤單,但也要堅持下去,因為現在還不是離開的時候,是留在現世中的幽靈,需要像人類一樣活動。」

擔任莫莉角色的IVY還曾談及了與周元一同拍攝的床戲,她表示「可以看到他裸露的上半身。」對此,周元羞澀地稱「我對那場戲很有壓力。」

「我那時只做有氧運動,身體感到疼痛是因為我突然做負重訓練(笑),拍攝《新娘面具》時,我通過武術打造健美身材,但現在我卻為了讓觀眾看到上半身而運動。聽說會拍很多側身戲,所以我有時只想微調局部身材曲線,但如果我的身體過於強健,會讓粉絲反感,一定要適當的,擁有普通男人的小肌肉就行了,不是嗎(笑)?」

和上述的一樣,山姆是一直想保護心愛女人的男子漢角色。周元表示為了演活該角色而苦惱了很長時間。

「周圍人一直要求我要演得性感一些,這讓我產生「這種性感是指哪種性感啊」的想法,周圍人都說演得挺好,說只要保持我原來的風格,就能拍出精彩的場面,山姆本身就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他的男子漢氣概是與生俱來的。山姆和莫莉有很多身體接觸戲份,我在劇本上看到過,山姆臨死前,會與莫莉演繹令人惋惜的愛情戲,我就想他們兩人肯定有很多身體接觸戲份,拍的時候發現真的有很多這種戲份,所以我拍了很多身體接觸戲份,在旁的哥哥們都顯得驚慌失措。」

1383620638_600016

採訪最後,周元還不忘為音樂劇《人鬼情未了》宣傳,請求筆者多寫自己的好話。「我以前看過音樂劇《羅密歐和茱麗葉》,之後就沉溺於音樂劇當中。當年是閔英吉、趙正恩(音)前輩參演的,我看了很多次,《羅密歐和茱麗葉》反映了由來已久的愛情觀,而某人跟我說現代社會的主流愛情觀是速食愛情。但《人鬼情未了》卻不同,看完之後,你就有可能忘掉速食愛情了。該音樂劇能讓你的心得到淨化,為了讓該劇成為經典之作,我會更加努力的。」

另外,音樂劇《人鬼情未了》將從11月24日起在首爾九老區D-CUBE藝術中心開演。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3-11-06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