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320-201453

一提起金孝珍腦海中就會浮現孤傲冷豔的形象,而筆者面前的她實際上是如此地愛笑、溫和、可愛,原來我們一直都誤會了她。

金孝珍在即將於11月21日開播的影片《結婚前夜》中飾演與初戀泰圭(金康宇 飾)時隔12年重逢後開始嚮往甜蜜婚姻的泌尿科醫生珠英,展現與以往風格迥異的全新魅力。

《結婚前夜》講述了即將舉行婚禮的4對準夫婦遭遇危險「一周」,深陷婚前綜合症苦惱中的故事。

「婚前綜合症」指一種決定結婚的新人婚前產生的心理不安現象,因無法預測婚後生活而感到的不安和對單身生活的留戀等,經常使得准夫婦陷入憂鬱。

金孝珍表示雖然結婚前沒有任何婚前綜合症的現象,但卻對劇中的珠英的狀況感同身受,她稱「很開心可以出演這麼美好的作品」。

金孝珍通過《結婚前夜》打破固有的高傲、神秘的形象,完美展現了大大咧咧的爆笑演技,同時在照料生病住院的泰圭的戲份中表現了女性善解人意的溫柔一面。結婚後家庭所帶來的安全感讓金孝珍更成熟。「很開心我可以有這類的演技,我不喜歡高傲的形象。我一直想拍一些可以輕鬆觀看的影片,很慶倖拍了這部戲。」

「看劇本的時候,即使一切都很好有時就是難以打動自己,我不會選擇這類作品,而《結婚前夜》不僅劇本有趣也讓我覺得可以展現全新的一面,當然也能夠引起我的共鳴,是部非常好的作品。」

34320-201451

《結婚前夜》中她和同公司藝人、《錢的味道》中曾合作過的金康宇再度聯手,對此她表示:「不需要再花費時間去磨合,不管是重逢的戀人演技還是親密戲我們都可以互相提意見。康宇哥雖然一開始話不多,但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演員,按他自己的話說,他和泰圭有一樣的地方,所以很能夠投入角色。拍攝《錢的味道》時哥哥不為人知的一面這次因為《結婚前夜》慢慢地被挖掘出來,有時候我都懷疑原來他也有這一面。而我也和平時不一樣,互相看到了對方的有趣一面,而且配合得也不錯。如果對方不是他我可能也不會拍得這麼自然,我一說臺詞他就會立刻做出反應,拍攝期間我非常開心,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一樣。」

泰圭與珠英這對情侶看起來很相似卻有很多不同。珠英什麼都儘量忍耐,但泰圭卻相反。12年後重逢的兩人終於彼此包容理解,準備結婚。

雖然過程曲折,但兩人卻說著「我像傻瓜吧?」然後對彼此露出甜蜜笑容,就是這麼一對無法讓人討厭的情侶。金孝珍想起這兩個角色也十分懷念,這個表情就能知道她是多麼喜歡和珍惜這個角色。

「導演說扮演珠英的時候能成熟一點、酷一點就好了。還說不要太直接地表達感情。題材也是浪漫愛情故事,所以每次看到泰圭想生氣的時候,都儘量忍住,儘量努力表現得理性一點。我不是容易生氣的那一類,但珠英是即使自己受累,還是願意承擔的性格。我覺得我做不到,這方面可能有點強勢。”

金孝珍遇到泰圭和珠英出現的戲,一定會和金康宇和洪志英導演一起討論。洪志英導演的拍攝特點就是不提前定好,而是讓演員們自由地決定動線。而金孝珍也說「打架的戲也沒有設定好的動線,所以我們練了很多遍臺詞,確定了路線。我們一邊討論說珠英可能會這樣,哥哥怎麼想?你想怎麼做比較好?等等,逐漸完成了動線,我覺得結果很不錯。很多都是在現場構想拍攝出來的。」表達了她對導演的感激之情。

金孝珍覺得最有趣的場景就是跟馬東錫在泌尿科拍攝的一場戲。一直跟金康宇拍攝,之後有機會跟馬東錫拍攝本身就很新鮮。金孝珍還說「他本身就很搞笑,目前為止一直都很強悍的人卻在我面前很害羞。有很多都是臨場發揮的戲,但哥哥表演得很認真呢,結果我自己笑了很多次。」她回想到當時拍攝的場景,再次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34320-201450

金孝珍還補充說,洪志英導演要求「珠英德性格如果能說話快一點就好了」,但自己好像沒有跟上這個理想的速度,所以比較可惜。

先不考慮商業性或大眾性,一心只想遇到能讓自己動心的作品和角色,接到這樣的劇本時,作為演員沒有比這事更覺幸福的金孝珍也是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傷痛的演員之一。

「剛開始表演的時候真覺得很難。剛拍電影的時候也是。當我度過這些時期之後,才有了休息期。其實那時候,比起我所擁有的熱情,工作的機會真的很少,就算有,也都是些類似的角色。也就是我對演技毫無進步、懵懵懂懂的時期。那時候我真的煩惱了很多,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挺能排難前進。」

接著,金孝珍謙虛地說:「我現在並不認為自己已受到演技的肯定。」並透露自己能感覺到自己正在一點點的進步。這就是所謂的與《結婚前夜》一樣,打破自己的框架來呈現多種不同的可能性。

「其實拍《結束與開始》前,我只接到類似的角色。就算我想飾演某某角色,卻總是聽到‘與作品不符、不適合演這個角色’之類的話。說實在的,只要給我機會,我一定能演好角色。那時候,剛好接到了《結束與開始》,而且合作的很愉快。我記得閔奎東導演說過‘我還以為完全不適合,卻沒想到這樣也能配合的很好’。我認為演員就是要不斷去發現連自己都不知的一面。演員是要被人挑選的,而且也需要有人來發現自己的某一面。所以我想成為隨時做好準備的演員。」

對於這樣的金孝珍來說,什麼是‘演技’?金孝珍小心回道:「它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東西。說實話,實力派的前輩演員們與擁有天賦的演員們多的數不勝數。因此,如今對我而言,演技還是覺得挺難的。我真的很想演繹多樣的角色。現在,我希望自己以角色來打動觀眾的心,這也是我的目標。」最後,筆者拜託金孝珍對以後觀看《結婚前夜》的觀眾們說句話。將長長的採訪內容濃縮成一段話,她的這般能力,與《結婚前夜》的珠英非常相似。

「《結婚前夜》是能夠帶給觀眾正面能量的電影。如果是即將結婚的人或是正在談戀愛的人的話,可以從中領略到小小的竅門。這也是演員金孝珍向觀眾宣稱‘我還有這樣的一面哦’的一大機會。由於我是用親和的演技來詮釋了這個角色,因此希望觀眾會借此對我另眼相看,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全新的一面。」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3-11-1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