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理和我》劇終 平淡故事難引共鳴

昨日(2月4日),KBS 2TV月火劇(週一週二播出的劇集)《總理和我》正式落幕。但由於MBC TV同檔劇《奇皇后》過於火爆,《總理和我》最終以較低收視率草草收場。

從製作階段開始,周圍就沒看好《總理和我》。首先,主演李凡秀、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年齡相差20歲,但兩人卻在劇中飾演了一對情侶。1970年生的李凡秀和1990年生的潤娥始終無法讓觀眾投入到劇情當中。除此之外,凡是SM娛樂製作的電視劇都未取得過佳績,而《總理和我》正是SM娛樂分公司SM C&C推出的作品。

#旗下藝人演技青澀難擔主角

《總理和我》、SBS TV電視劇《花樣少男少女》、MBC TV電視劇《Miss Korea》均是SM C&C製作的作品。SM娛樂旗下擁有眾多人氣偶像團,它也因此成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娛樂公司。相比歌壇的顯耀名聲,SM娛樂在電視劇領域卻未嘗到甜頭。

此前,SM娛樂大力推出的電視劇《花樣少男少女》以5.2%的超低收視率收尾。而正在MBC TV播出的《Miss Korea》也在苦苦支撐,收視率僅為6%至7%。三部作品都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每部劇裡都出現了SM娛樂旗下偶像團成員或演員。

在改編自人氣漫畫的電視劇《花樣少男少女》中,SHINee成員瑉豪、f(X)成員Sulli聯手擔任了男女主角,最後拿到慘不忍睹的收視率。

在李妍熙主演的電視劇《Miss Korea》中,為提升完成度,李善均、李美淑等實力派演員甘願當起了配角。演技飽受詬病的李妍熙也以較為出色的演技回報了劇組的信任,但《Miss Korea》的收視率仍不及由全智賢、金秀賢連袂主演的同檔劇《來自星星的你》。

在《總理和我》中,SM娛樂安排旗下偶像團少女時代成員潤娥擔任女主角。跟大眾的判斷一樣,潤娥出演的《總理和我》的收視率遠不及河智苑主演的《奇皇后》。除《你是我的命運》外,潤娥參演的《愛情雨》、《乞丐變王子》等電視劇均以較低收視率收場,說明其演技仍不過硬,但SM C&C還是安排潤娥飾演女主角,這毫無疑問是一場冒險。雖然潤娥盡了力,但演技仍顯青澀,缺乏吸引力。

#無懸念的故事展開

SM娛樂製作的電視劇的另一大特徵就是平淡的劇本和執導。因《花樣少男少女》而嘗到苦澀之味的SM C&C標榜無任何狗血劇情大力宣傳《總理和我》,但韓國大眾尚不熟悉的「總理」和娛樂記者的愛情故事實在難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雖然《總理和我》的題材不能不說新穎,但問題是劇本和執導都沒能打動觀眾。李凡秀以平穩的演技詮釋了冷漠卻又冒失的權律總理,潤娥扮演的活力十足、積極向上的南多貞也可圈可點。但兩個角色卻未能融合,如同水與火的存在,20歲的年齡差讓人難以入戲。對下集絲毫不期待的觀眾最終毫不猶豫地轉檯。

總而言之,《總理和我》可謂是SM娛樂創建「電視劇王國」道路上必經的挫折,從他們本次脫離了男、女主角必用自家藝人的固有模式,起用了實力派演員李凡秀。這一點來看,多少也從之前的失敗中吸取了教訓和經驗。但同時仍對堅持使用自家藝人這一點有著不可動搖的執著。

此外,低迷的收視率也反映出劇本、執導的薄弱。有劇作即使收視率不佳,也仍吸引觀眾,但是《總理和我》卻絕不屬於那一類。成善楷/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2-0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