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172524

「潛力股」這個頭銜是從很久以前就冠在演員鄭宇(33歲)頭上的修飾詞。2001年以電影《七人的凌晨》中跑龍套出道,他在電影和電視劇界活躍了十三年。一開始擔任小角色,後來2009年在以自傳故事為基礎製作的電影《風》(2009年)中擔任主角,大放光彩。一邊表現出滑頭滑腦的表情、自然的演技和粗線條的人物角色,還一邊以特有的好感度被稱為「很有可能成功的演員」。但可惜的是他此後很快就入伍,中斷了演藝事業。此後2013年,他在TVN《請回答1994》中擔綱主角,最終成為明星。他飾演「垃圾」這一角色,藉由看似無心卻在背後靜靜保護自己女人的有情有義的魅力人氣飆升。廣告業界連續向他伸出橄欖枝,他還不斷收到電影和電視劇相關負責人的出演邀請,笑得合不攏嘴。

20140207172534

筆者與鄭宇在中區巡和洞的市政府站附近的一家餐廳一起喝酒。鄭宇雖然不是喜歡喝酒的類型,但他喜歡慢慢品味紅酒,享受氛圍。鄭宇還跟認出自己的顧客和餐廳服務員一起合影,對粉絲很親切。

-雖然電影《風》並不叫座,起初也不是被製作成商業電影,但上映後受到了好評。鄭宇也受到電影相關人員很多好評,但可惜的是因當年入伍而不得不暫時中斷演藝事業。 

20140207172547

“當時我正在擔任公益工作要員。兩年多過後回歸演藝事業,因《風》積纍的一點認知度也消失了。我還出演了據稱只要播放就能獲得「超高收視率」的KBS周末電視劇《最佳李順心》。但我在那部作品中也未取得期待般的成果,非常惋惜。” 

-正在這樣想時,就遇到了《請回答1994》。 

20140207172604

“看了申元浩導演的前一部作品《請回答1997》,我很信任他。但主角這個角色既可能成為飛躍的機會,也可能讓你萬劫不復,因此要小心謹慎。在確定出演後,我很苦惱要如何表現情節。我沒有演過愛情片,包括申元浩導演在內的很多人都表示擔心,所以我也很擔心。於是我決定要趕快適應,表現出自己獨特的演技。真正做起來後我發現並不尷尬。只是在拍攝伸出手說‘要約會嗎’等與我真實風格完全不同的場面時有點不好意思。” 

-您似乎是在說「垃圾」這個角色跟「普通人」鄭宇有很大的不同之處。

“很多人都被蒙騙了。(笑)其實「垃圾」這個角色與我有很多相似之處,只是台詞和行動比「鄭宇」這個人要誇張一些。而且我並不是像「垃圾」那樣不愛清潔,雖然不是個利索的人,但我喜歡乾凈” 

20140207172616

-不論如何,您獲得了超高人氣,心情應該很好吧。家裏的長輩應該也很高興吧。

“媽媽並不會被一般的事情動搖。她有些冷淡,但我發展不錯後她說她感到很高興,還流下了眼淚。我也是一樣。在明洞玩兒「免費擁抱」與市民見面時,一下子覺得‘我終於成為受到這麽多人喜愛的演員了’差點想哭了”。

-如果爸爸還在世應該很高興,真是可惜。

“一想起爸爸我就會流淚,所以我並不願意主動想起爸爸。小時候我眼中的爸爸天下無敵,他什麽都可以做到,一直守護在我身邊。每當有困難或好事時,我就會想起去世的爸爸。即使不想去想,還是會想起”。

-關於您,業界相關負責人評價說“太挑剔作品了”。

“是的,我推掉了很多作品。不了解我的人,不,甚至連很了解我的人也一直說‘就你現在的處境能挑剔嗎’。這話很對。因為未能獲得認知度的演員還這樣拒絕出演邀請。但我個人的確是個很苦惱的人。現在提到這個,我還會很激動。” 

20140207172628

-您到底是在苦惱什麽呢?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給我的角色都一樣,都是些不問情由折磨主人公的反派角色。很多都是為展開故事情節而創作的消耗性角色。每次都出演相似的角色,讓我非常苦惱。但我又不是一個因為這個就到處尋找能擔任大角色或可能成功的作品的人。即使是小角色或反派,我也想試試可以充實演員內心的角色。”

-無論如何,從還在籍籍無名時嚴格挑選作品,因此應該聽不到別人說你“出名後就變了”的話吧。

“是的。雖然有些挑剔,但基本上沒聽到人說‘變了’。(笑)反而現在再演流氓角色也不會有負擔,因為現在表現出了不同的形象,又出現了別的形象。” 

-您的標準語說的很流利。慶尚道出身的男生好像不太容易改掉方言。

“很奇怪我很快就改掉了。改變了性格就很容易改掉方言。我也是即使說同樣的話,如果使用強烈的方言,就可能誤會說‘那人有不滿啊’,所以我故意多笑笑,給人留下好印象。而且我也努力壓抑性格,給人一種溫和的感覺。這樣一來,改變腔調就變得容易多了。” 

-仔細一看,您髮型幾乎沒有改變,一直都是這樣子。從出道時到現在的出演作品拿出來看,甚至到了會產生“頭髮是不是沒長”的錯覺。

“是的。(笑)我覺得打理頭髮很麻煩,也不方便,所以我一直保持短髮。而且考慮到我至今擔任的角色的特性,導演都不太喜歡我在發型上費心思。在拍攝《請回答1994》時,我真的費了很多心。我就這麽隨意地去了拍攝場地,申元浩導演還說‘無論如何你也是男主角,注意一下形象’。” 

-您在說話時常常笑,可以讓對方也很開心。您可以參加綜藝節目。

“如果讓我成為專業人士,把我放在要逗笑每一個人的情況下,我可能會患上強迫症。我沒有信心。這樣看看就挺好。我喜歡綜藝節目,我到現在都還在一期不落地看《廣播明星》和《伙伴》。” 

-聽說您在出演《請回答1994》以後還參加了相關訪談節目和演唱會。

“參加訪談節目時,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我正好坐在劉延錫後面,觀眾席上的女孩兒們一直在暗示我看看小紙片上的字,但我不知道這是在暗示我還是暗示劉延錫。我擔心突然招手會丟人,一直坐著不動,後來一看才發現真的是我的粉絲。因為他們一直在招手讓我看紙片,所以在錄影休息時我就過去看了一下。紙片上寫著‘喜歡皮鞋,還是運動鞋’。(笑)如果說皮鞋或運動鞋,粉絲可能會給我買高價品,所以我就只是告訴了他們我的帽子型號。真的很感謝,但如果送我貴重禮物,我會有負擔。如果是帽子的話,我可能沒那麽有負擔。” 

-我知道您一直一個人生活,您會做飯嗎? 

“我一個人生活已經有十四年了。我會做一些。看著菜譜,我可以做得不錯。從海帶湯、牛肉湯、泡菜湯,到炒雞湯、參雞湯等家常菜,我都會做。” 

 

轉自=2014-02-07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