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重專訪:以前的人們更願意當面交流 _1

曾經表示只要有白布和清風就能四處翱翔的少年現在已然成長為一名真正的男子漢,跟隨金賢重以久的「花美男」稱號終於一去不復返,當下的他是為守護心愛的人們必須成為鬥神的男兒申正泰。日前他接受筆者的採訪並透露《感激時代》殺青的感想。

金賢重在日前殺青的KBS 2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感激時代》中飾演出拳迅猛的熱血鬥士申正泰。他為了籌措妹妹的手術費他成了走私犯,多年來通過與新義州、丹東、上海等地各路高手的過招逐漸成為稱霸一方的鬥神。金賢重將申正泰的精湛打技和強烈目光詮釋得淋漓盡致,獲得了觀眾的好評。

金賢重專訪:以前的人們更願意當面交流 _2

《感激時代》播出時期問題不斷,耗資150億韓元的大作居然也會發生欠款、主演級演員罷戲、替換編劇等問題,令觀眾質疑電視劇能夠順利殺青。然而男主角金賢重絲毫不受外界種種干擾,一直埋頭於拍攝,最終憑藉申正泰稱霸小銀幕。堪稱「金賢重再發現」的《感激時代》是他獻給觀眾的最棒的禮物。

「《花樣男子》時太年輕沒什麼想法,突然接到角色完全不知道該幹什麼,不過當時我也盡了最大的努力,現在想想覺得當時作為一名演員還不夠格,做事的方式也改變很多,表演用無止盡,還需要更努力才行。」

「我甚至擠幹了最後一滴眼淚,全身心投入申正泰的角色,從一開始就準備好好幹,慢慢進入角色後發現並不是要好好去演,而是開始瞭解人物的心情,我還不知道如何去調節進度、掌控表情等,所以一心只想著申正泰。我以前不相信什麼完全深入角色,但《感激時代》有了這種感覺,雖然還不是100%的投入,但一站在攝影機前我就是申正泰,即使不刻意去演哭戲也會流淚,不刻意去表演發火也會真的生氣。」

「申正泰的生活太憋屈,我也為此變得憂鬱起來。4月3日電視劇殺青,我就覺得要送一份禮物給自己,一周前就上網搜「4月3日演唱會」,正好有一場還剩一個座位,立刻就訂了,當天一個人去看了演出。看演出的時候我就覺得那個舞臺是我應該站的地方,我看見了光芒,我就想我能不能重新站在那裡唱歌跳舞,會不會失了趣味,這讓我有了重返舞臺的想法。」

金賢重專訪:以前的人們更願意當面交流 _3

《感激時代》初期金賢重的臺詞並不多,不少觀眾驚訝男主角不說話光靠拳頭表演。對此金賢重表示:「我也覺得臺詞太少,但導演表示申正泰話不能多,一開始是積累城府的階段,雖然不說話但卻很有想法,之後在臺詞比較多的吃飯的一場戲中就很容易的投入感情,不說廢話反而更有張力。」

筆者好奇地提問他是否因為在意偶像出身的身份,所以才故意避開浪漫言情劇而是選擇了較有男人味的《感激時代》。

「確實是,浪漫言情劇感覺沒有內涵,《感激時代》是近代劇,可以演繹悲傷、憤怒、哀愁等多重情感,我個人也覺得申正泰很適合我,也希望嘗試他的戀愛方法。他對女生是奉獻型的,願意用命去守護對方,但現實生活中的我卻很現實,這種純愛只有在1930年代才可能實現。當時沒有手機也沒有KAKAO TALK,是人們可以面對面交流的時代,可以當面傳達自己的想法,因此很少有誤會。我是現代人,感覺越來越沒有感情了,所以我會故意不發短信,因為演戲的時候說得夠多的了,只有交流才能提高演技,《感激時代》中的交流很多。」

「這次和很多前輩合作,也讓我的演技有了提高,他們能夠引匯出我的悲傷、生氣等,這就是協同效應,會讓你更加投入。拍《花樣男子》的時候我的資歷尚淺,所以我就去轉眼其他人的表演,幾年以後我能夠想起當時那個人說話的語氣是這樣的,然後再把它代入表演。演技中口氣、措辭都能重要,但把過往的經驗運用在其中也很重要,我還年輕所以情感並不豐富,對年紀越大演技會越來越好也深有同感。

金賢重專訪:以前的人們更願意當面交流 _4

金賢重還談到了好友、組合JYJ成員朴有天和BigBang成員TOP。

「我覺得偶像歌手成功轉型為演員的典範是朴有天和TOP。我給TOP打電話時,他告訴我最近正在努力拍攝電影《老千》。朴有天只是聽說一些消息,不過我知道他很努力。不只是外在的形象,他們真的跟導演溝通,想融入角色中去。朴有天平時很溫和,演技好的人大多都比較感性,朴有天也是這樣。沒有成功的人們,往往只想著「他們做,我也要做」沒有感情地讀臺詞而已。在這方面,朴有天和TOP都很不一樣。

最後金賢重透露了自己的目標,稱「我想聽到看了我的表演能夠讓人產生勇氣的話兒,而非‘太帥了’,我會好好努力成為一名能夠帶給別人力量和安慰的演員」。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4-07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