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慧喬:中文臺詞壓力大但願再拍華語片

演員宋慧喬為宣傳吳宇森導演的新作《太平輪》出席了戛納電影節。宋慧喬於18日在當地接受了韓國媒體的采訪,談到了她參演中國電影的感想以及今後的計劃等。

最近接連參演《一代宗師》、《太平輪》等華語電影的宋慧喬表示:“今後如果有好的機會,打算繼續拍華語電影。有些粉絲認為我忽視了韓國有些遺憾,但在作品結束後,利用這段時間在中國通過好的作品進行全新的挑戰也不是什麽壞事。不管在哪,如果能夠經常在攝像機前工作總會對我的演技有所幫助,無論在韓國還是在中國,我都會繼續努力拍出好的作品。”

她提到中文臺詞的困難說:“在《一代宗師》中臺詞不多,所以沒有什麽壓力。但這次臺詞真的很多,很想說好。用韓國語也很難融入感情,用漢語不僅要說還要演,因而很有壓力。但是練了幾遍就熟練、自然了。剛開始時,我沒有自信,聲音也小,大家一起生活因而產生了自信,現在我臉皮很厚(笑)。聲調也不全對,但劇組演員們還是會鼓勵我,我也就不想那麽多了。”

她介紹一起合作的演員時說:“黃曉明的舉止非常得體,在片場也會為我一一做介紹,是讓我感到舒服的對手戲演員。我聽說金城武沈默寡言,但是他比想象的要有趣。此前我和章子怡一起拍攝過作品,已經是認識了很長時間的朋友關系。她把我看成妹妹,非常照顧我,還給我買飯,非常有趣。”顯得彼此間的合作非常默契。

另外,對於在中國的拍攝過程中是否感到孤單的提問,她回答說:“拍《一代宗師》時,因為是首部中國電影,而且在鄉下拍攝,就算出了片場也什麽都沒有,感到孤單。感情起伏很大,都快要得精神病了(笑),但是在拍《太平輪》時,因為離市區不遠,沒有什麽困難。”

宋慧喬說,現在沒有工作計劃,但可能是產生了工作的樂趣,想繼續拍攝作品。當問到是否有進軍好萊塢的計劃時,她坦率地回答說:“沒有這個想法。我的英語不好,怎麽拍呢?”引得現場笑聲一片。

 

轉自=2014-05-19 朝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