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詩妍專訪:孩子是復出動力 _1

朴詩妍暌違1年半重返大眾視線,之前的她因涉嫌使用違禁藥物而被檢方調查,因此復出的她必然更加謹言慎行,而最重要的還是鼓起了重新站在民眾面前的勇氣。

筆者面前的她有著與高傲、冷酷的形象完全不同的溫和嗓音和氣質,雖然可能因「禁藥門」尚未完全解決,使得她不得不盡量低調亮相,但仍掩不住她幹練、柔美的一面。

「有人覺得我復出得太早,也有人覺得我休息夠了。但是對我來說,如果不打算息影,那麼現在是時候出來了,這個時期並不是一定的,只是需要勇氣。」

雖然「禁藥門」風波稍停息,但大眾並未完全原諒她。「對於我的錯誤,我接受所有的批評,因為我接受這些所以不打算上訴,我沒有辦法和每一個人打招呼,通過作品是最好的辦法」。

朴詩妍專訪:孩子是復出動力 _2

朴詩妍小銀幕複出作《最佳的結婚》定檔9月中旬在綜編頻道TV朝鮮播出,上周電視劇正式開拍,朴詩妍透露決定出演該劇之前心裡有過無數掙扎。「接到片約的時候我很猶豫,真的想了很多,看了劇本之後覺得很有趣,而且讓我很有感觸,當時就覺得如果錯過了不知道下次有機會要到什麼時候了」。

《最佳的結婚》中朴詩妍飾演國民新聞女主播車基英,她按照自己的意願成為一位不婚媽媽。「人氣一落千丈後想要重新挽回的樣子、想要守護孩子的母愛、一個女人的曲折人生,這些都和我很相似。這段時間一直在照顧寶寶,開機之後才感受到我是多麼地渴望拍戲,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擁有的東西,現在的我感受到原來和劇組人員一起工作是那麼的開心,讓我開始反省過去」。

「我以前不是拍戲前一晚數不著覺的人,但這次卻緊張到失眠,去的時候也很緊張,但到了之後卻是『終於和大家見到面了』的感覺」。朴詩妍還透露因和搭檔裴秀彬擁有「孩子」這一共同話題而變得熟絡,也更加期待和他的合作。

從出道開始,不知道是否因為形象過於冷酷,朴詩妍一直以與女主角作對的「壞」女人形象示人,而這次她終於成為引領整部戲前進的女主角。時隔1年半的回歸加上首次擔綱主演,怎叫她不緊張?「因為隔了很久才拍戲,又是第一次演主角,不可能沒有壓力。從決定接拍開始就一直認為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去上了表演課,還和真正的主播學習語音語調,還考慮主播平常穿什麼等。一開始覺得她們是不是都是短髮,後來發現最近大家都留長髮,紮起來。也經常和導演、編劇探討分析角色」。

認真為自己第一次擔任主演的電視劇作準備的朴詩妍作為扮演晚間新聞的主播必然對播報這一塊下了很多功夫,「第一集第一個畫面就是在播9點新聞,這場戲如果不精彩的話會毀了整個電視劇,所以我就下決心一定要好好拍,姿勢固然重要,但主播們會去區分長音和短音,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我不停練習,把教我的主播煩得不行」。

電視劇中車基英的另一個設定就是不婚媽媽,「雖然我不是不婚媽媽,但我盡力去理解她,和編劇討論了很多。未婚媽媽是指不能結婚的媽媽,而不婚媽媽是指有了孩子後,可以去結婚卻自己選擇不婚的媽媽。10年之前我們還覺得未婚媽媽令人無法理解,但現在卻有了很多保護她們的場所。不婚媽媽則是討厭婚姻,但是想要生孩子,可能現實中真有這麼一群人,不是完全沒有的,編劇的想法很前衛」。

朴詩妍專訪:孩子是復出動力 _3

在劇中已經是孩子媽媽的朴詩妍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個10個月的女兒,筆者發現她手機背景照片就是她可愛的女兒,尤其是嘴巴特別像她。朴詩妍表示大家都說女兒大部分長得像爸爸,只有嘴巴和耳朵最像自己。隨著復出,她是否擔心年幼的女兒?

「這是我最苦惱的地方,她現在是最需要我照顧的時候,有時候我也會想出來拍戲是不是對的。但我一直都是一個喜愛工作的人,現在的小孩差不多3-4歲左右就知道媽媽是幹什麼的,我不想讓我的女兒看到我不好的一面,所以我才決心複出。女兒是兩家的第一個寶寶所以很受長輩喜歡,老公、公婆和我父母都很支援我,家人會説明我照顧寶寶,也讓我下定決心重新拍戲。我拍戲的時候老公或者我媽會拍寶寶的錄影給我看,9個月的時間裡24小時都和寶寶在一起,而現在就是在一起的那一點點時間裡會發揮24小時的熱情陪她一起玩」。

朴詩妍透露因「禁藥門」而痛苦的那一段時間裡,如果不是已經懷孕自己可能會更加自責、彷徨,孩子的存在讓她可以稍稍釋懷,同時也真正認識到陪在自己身邊的永遠都是家人。

朴詩妍表示非常滿足與一切都以身作則的丈夫互相磨合,像戀愛時期一樣過著溫馨、平和的幸福生活。她還稱盡可能不出演人氣火爆的家庭、親子類節目,要等到孩子初、高中時期可以完全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再讓他們自己做決定。朴詩妍表示2008年出演《家族的誕生》後察覺自己並不適合綜藝節目,從此以後決心專注於表演。

過著幸福生活朴詩妍有2大願望,第一希望家人朋友幸福安康,第二則是不要再演壞女人,希望嘗試表現更多自己真實面貌的、說釜山方言的大大咧咧的女人。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的朴詩妍,讓我們期待從家人那裡得到溫暖力量,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後變得更加成熟的她。趙海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7-28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