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YJ朴有天專訪:偶像到演員的完美轉身 _1

還有誰像他這樣一樣幸運?身為偶像大螢幕處女作就由奉俊昊導演製作,搭檔演員更是金允錫、文成根等實力派前輩。對於首次拍攝電影的他來說戲份略顯重,但他卻完全能夠詮釋深刻,表現甚至超出了我們的期待,他就是《海霧》中「前進號」上最小的船員東植的扮演者-JYJ成員朴有天。

一般偶像團出身的演員多少會被觀眾戴著有色眼鏡去評價,他們的開始或許有敦實的粉絲團支援,但能否成為真正的演員拼的還是實力。朴有天面對每一次機會都全力以赴,最終讓「演員」這一稱號成為自己的囊中之物。

看著面前的朴有天,筆者終於瞭解為何合作的導演、前輩都稱讚他「吸收力強」。他坦誠地講述著關於自己的一切,一提到東植卻又像換了個人一樣,用真摯的眼神傳遞著當時的一切。「看了電影之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不停想起東植。也許是最後才出來才這樣。電影殺青後才覺得把《海霧》作為我的大螢幕處女作是我的幸運,拍攝期間一直要顧全大局,沒計算過自己有多少戲份,但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我一直覺得很幸運,評價也很好,我開始有些緊張,希望電影趕緊上映,但是貌似電影上映是需要等待的,電影殺青後等了很長時間」。

JYJ朴有天專訪:偶像到演員的完美轉身 _2

影片中的東植對朝鮮族少女紅梅(韓藝璃 飾)一見鍾情掏心掏肺,他強烈愛意產生的獻身精神甚至令人無法理解。遇見紅梅落海,他也毫不猶豫地跟著跳進茫茫大海。「這也許就是現實社會中缺乏的真愛吧,現在的人太斤斤計較,雖然大家都說很想要愛,但卻有著很多自己設下的警戒,非常自私,不是嗎?一般問人什麼時候感覺愛上對方,然後就會回答『我喜歡他/她這樣那樣』,實際上他們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對方,有好感才會這樣,分析愛情過程的人又有幾個?」

朴有天把自己的愛情觀代入到東植身上,「東植也一樣,看到劇本上寫著東植跳入海中救紅梅的時候覺得很困惑,難道不是因為人命關天才去救的嗎?於是產生了好感,她是我救的女人,也想成就自己的男子漢心情,愛情有時候會突然迸發,在某個狹窄的空間裡,年輕男女必定會更加心動」。

朴有天和韓藝璃的床戲也引發了不少話題,朴有天解釋道:「不是床戲,只是一場戲而已,也沒有床。很難去表現感情,我自己都不是很理解,非常糾結,一直懷有疑問,但思考過後我發現,當可能下一秒就會死亡、想要感受活著的感覺這些東西瞬間擠入你腦海的時候,確實希望有人可以依靠。我會說服自己去表現這些,但又會想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是否會一樣?挺神奇的,換作是我一定會非常不安,在那麼小的地方要去思考怎麼躲還要想辦法,一定忙死」。

朴有天將在魚倉裡擁抱紅梅的戲份選為最美場景,還謙卑地表示「我的臉沒出鏡」。而對於前輩們稱他「吸收力強」,他的回答令人意外。「我會得太少才這樣,也沒上過多少學,沒有小學、初高中的記憶,會得太少才會變得有吸收力,就像海綿一樣,海綿裡面什麼也沒有,JYJ成員說我拍完這部戲後變得更單純了,說有些人時間長了‘污垢’會越來越多,而我則完全相反,時間長了反而‘污垢’越來越少,我也不知道啊,但是我很喜好,哈哈哈」。

JYJ朴有天專訪:偶像到演員的完美轉身 _3

今夏有不少鉅資製作上映,令廣大影迷期待萬分。《群盜:民亂的時代》、《鳴梁》均已上映,尤其是《鳴梁》觀影數更是突破千萬大關。上映在即的《海霧》或許票房上無法超越前者,但朴有天卻表示「《海霧》是部好作品,能夠參與其中我已經很滿意了」。

「是一部比任何影片能夠引發我們思考的作品,觀眾會按照個人喜好挑選影片,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喜歡電影的人,我保證大家看了之後不會後悔。」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8-11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