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宋一國:在生活和表演中不斷前進 _1

「三胞胎父親」、演員宋一國透露「我現在很幸福,幸福到會害怕這樣的幸福有一天會被打破的程度。」KBS 2TV熱播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中宋一國和三胞胎兒子一起建立的美好回憶讓他看起來格外幸福。

宋一國近期在首爾乙支路某咖啡廳接受了筆者的採訪。在不久前剛上映的電影《眩暈》中,宋一國重歸本職,時隔9年回歸大銀幕,從2005年《搭訕的法則》之後,在電影中尋找他的身影已非易事,「其實我是很想拍電影的,但是一直以來只有電視劇找上門。忠武路的演員名單總是把我排除在外啊。」所以《眩暈》對宋一國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作品。宋一國在有了三胞胎兒子之後的一年遇到了沒有任何作品的現實,所以《眩暈》重新給予宋一國前進的機會。

宋一國在《眩暈》中扮演的尚浩是一個無法承擔家族被破壞的男人。電影的重點在得了老年癡呆症的岳母順臨(金英愛 飾)母女身上,所以宋一國在片中占的比重並不大。作為一個一向只擔任主角的演員,他這種選擇令人意外。

然而宋一國卻有著不同的想法,稱:「其實我完全沒有顧慮比重的大小,在看過導演之前的作品《薔薇花》之後,非常想和他合作。得知那部電影的製作費僅是300萬韓元後,真的嚇了一跳。如果是具有這種程度的能力和熱情的導演所執導的作品,那麼值得一試。」

宋一國對於選擇作品的想法也應用到之後的工作。他連續出演了兩部即將上映的、由新人導演執導的中小型電影《Tattooist》(導演:李瑞)以及《飛得更高》(導演:韓京卓)。宋一國表示「這兩部作品雖然是低成本電影,但是品質並不次於商業電影。在新的嘗試方面來看,我的運氣反而挺不錯的。」

宋一國在《眩暈》中展現了和之前扮演的角色不一樣的形象。就如同換上輕便的日常衣服一樣,他展現了更為生活化的演技,「為了能更加安穩的表演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去除了所有的外力,按照自己原有的方式來表演的。其實我也有很辛苦的時候,在拍攝MBC TV電視劇《被稱為神的男人》中,鍛煉肌肉的同時,邊看鏡子邊摸頭。最後這部作品終於失敗了,那是一段非常辛苦的時光。」

專訪宋一國:在生活和表演中不斷前進 _2

宋一國在生活中和在表演中都產生了不小的變化,和他時隔許久相遇的人們都表示「他變了很多」。

宋一國自己也稱「10年前採訪我的記者也說我變了很多,對我能夠開很多玩笑感到吃驚。這樣的變化應該歸結於我孩子們的出生。孩子們讓我變得更加自由自在,和孩子們在一起也克服了我的倦怠期。在30歲出頭的時候我都不敢想像我未來的樣子,也曾怕過生出像我這樣的兒子,所以不想要小孩的想法。」

經歷了種種變化的宋一國現在看起來幸福而自在,這樣的他讓一直關注他的人們也感到愉悅。而他懷著更加健康的心態,向著未來前進的步伐更令人期待。

最後宋一國說道:「我有做好所有事情的信心,希望能有更多閱讀劇本的機會。其實我不知道自己以前的形象那麼不討喜,看到留言時真的嚇了一跳。但是我通過綜藝節目解除了很多誤會,感到慶倖的同時,希望作為演員能夠自然而然的解除一切問題,穩步前進。」金鎮成/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11-17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