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婚女演員飾演孩子的母親並非件易事,更何況要演三個孩子的母親,可以想像難度有多大。因此接到出演電影《許三觀》裡的許玉蘭一角的提案時,河智苑本打算拒絕,但最後卻轉變心意決定出演。

近日,筆者在三清洞的一家咖啡廳見到了河智苑。河智苑表示接到劇本的時候自己正在拍攝電視劇《奇皇后》,沒有時間讀劇本。但因為是河正宇導演邀約,覺得當面拒絕更好,所以準備在沒有拍攝的時候約河正宇導演見面。但是見面之前她讀完了劇本,反而對怎樣拍攝這樣一部電影產生了好奇。

「在讀劇本之前,我聽到角色設定是三個孩子的母親,覺得與我的形象不符。但是當我真正讀劇本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而且也很好奇河正宇導演會如何拍攝這部電影。見到導演之後我提出了自己疑問,通過導演的回答我感受到了自己想像當中那種童話般很夢幻的感覺,所以最終決定出演這部電影。」

一直以來河智苑出演的角色都女強人型。所以她也想要嘗試與之前形象不同的角色類型。「我從來沒有演過母親,所以又緊張又擔心自己演不好,而且感覺許玉蘭和自己的形象有差距。但是身邊的朋友卻說我很適合這個角色,所以我也產生了好奇心想要挑戰一把。」

一想到飾演的角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河智苑就放心不下。可是當與河正宇導演溝通之後,她的一顆心終於落了地。河正宇導演告訴她三個孩子的媽媽就是河智苑,你就是那個母親,聽了導演勸導讓河智苑的擔憂一掃而光,並且決心要演出自己心目中的那個玉蘭。

促使河智苑下定決心接受許玉蘭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河正宇導演的信任。「河正宇導演是新人導演,比起覺得不安,我反而認為他能拍出更好的電影,而且這部電影雖然是部年代劇。但是面向的觀眾並不是老一輩的人而是處於現代社會的我們,以及10歲20歲的年輕朋友,所以一定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電影。」

「我是屬於喜歡從音樂和香氣當中尋找靈感的類型,所以在拍攝現場聽了很多音樂。劇組在現場也放了很多音樂,注重音樂的電影有很多,希望《許三觀》也能是這樣的影片,並且這部影片在音樂方面也的確費了很大的心思。比起我在讀劇本過程中想像的場景,電影當中不僅都有而且表現地更多更詳盡。」

 

一直以來河智苑都是以明朗的形象示人,但是在出道前期,比起明朗陽光,她陰暗的一面更加強烈。這與她出演的角色性質有關,是因為出演了恐怖電影所以才使觀眾有這樣的感覺,但如果演突然扮演可愛的角色,出演輕鬆類影片,就又會讓觀眾看到自己明朗活潑的一面。或許是因為這樣,河智苑一直以來都用自己獨特的笑容給觀眾呈現清新舒服的形象。

談到影片細節的時候,河智苑說:「拍攝的時候,我第一次試著叫老公這樣的稱呼,覺得語氣語調啊,很有情趣。可是許三觀卻躺在床上毫無反應,實在讓人來氣,心裡面就是這樣感覺的所以就會很自然的表現在臉上。」

現場輕鬆愉悅的氣氛也有利於營造和三個小演員之間和諧的氛圍。特別是河智苑與三個小演員之間默契十足,就算是沒有自己的戲份,她也會陪著孩子們拍完了他們的最後一場戲。

河智苑笑著說道:「孩子們不想叫我媽媽,演技老師可能也沒讓他們那麼叫。所以拍攝完了之後他們就稱呼我姐姐,但是卻不叫河正宇導演是哥哥。我不是很會照顧孩子,但是孩子們反而會來找我玩。如果和孩子們有距離感的話拍攝得會很辛苦,幸好他們主動的與我親近。要不是因為有他們,拍攝不會這麼順利。我有時候甚至想要是這三個孩子真的是我的兒子該有多好啊。」

河智苑還表示通過這部作品在與孩子們接觸的過程中產生了要結婚的想法,「我之前從來沒考慮過要結婚,甚至一直來來連結婚這個詞都沒想過。但是這次與孩子們合作,我感受到他們的那種可愛的,溫暖的,令人愉悅的童真。我覺得結婚是件值得嘗試的事,這部影片讓我改變了對婚姻的看法」。

河正宇導演稱讚河智苑在劇組的表現堪稱是‘賢內助’,因為有她的説明,拍攝才能順利結束。對此河智苑卻表示:「我從沒覺得我是賢內助。河正宇兼顧導演和演員雙重身份,拍攝期間肯定很辛苦,我也沒能幫什麼忙,覺得挺對不起他的。」

河智苑還不忘稱讚河正宇導演,稱因他既是演員又是導演,所以懂得演員在想什麼,會在不方便的狀況出現之前就做好應對措施,非常有魅力。「拍攝過程中雖然比較順利,但是因為天氣或是道具的原因還是出現了許多問題。但他每次都能有條不紊的還能很幽默地化解這些問題,讓人覺得很踏實。我們雖然演對手戲還是同歲,但還是相互說敬語。我很喜歡這種彼此互相尊重的感覺。」

當被問及「看到河正宇的表演會不會產生要超越他」時,河智苑表示不會。「我覺得他很了不起。當看到河正宇導演在現場那種穩定堅實的表演,我能感受到他做了大量的準備,非常佩服他。因為他是河正宇,所以才能做到這種程度。」

河智苑最後說道:「演的戲越多越覺得想要演戲,始終覺得不滿足,想要出演的作品越來越多。如果我能分身,一定要拍很多自己想要拍的戲,玩的時候就全身心的玩兒。但是要想兼顧兩者可能會很忙。休息的時候喜歡去旅行,去野營,哪怕是看著星星喝著小酒都覺得非常開心。」申尚旻/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1-1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