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哲基爾與我》原作者聲討《Kill Me Heal Me》抄襲其構思

SBS TV電視劇《海德哲基爾與我》的原作漫畫家李忠浩(音)斥責電視劇《Kill Me Heal Me》抄襲自己的構思,並通過個人推特(twitter)公開了官方聲明。

他在聲明中寫道:「我知道池城這個演員,也喜歡他的表演。我之前寫的文章並不是在聲討他,但引起不小的誤會,在此向池城和他的粉絲致歉。我以為推特(twitter)是別人不太關心的私人空間,但是沒想到該文章卻這麼迅速地被報導出來,還出現一些被歪曲的事情。我已經向《海德哲基爾與我》的玄彬、韓智敏等演出人員、製片公司、SBS TV表達了作為原作者的我的意思。」

他接著表示:「不少作品都曾涉及到多重人格的題材,史蒂文生的‍《化學博士》就曾被許多作家改編過,我所寫的《哲基爾博士是海德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在連載《哲基爾博士是海德先生‍》特別故事《海德哲基爾與我》的過程中,甚至還有人質疑《海德哲基爾與我》抄襲了《Kill Me Heal Me》。

「原作漫畫和電視劇《海德哲基爾與我》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內容,但製片公司仍因借用了我的構思而支付了版權稅。有人付錢借用構思,而有人卻一分不出就拿去用,這讓人如何接受?我既是獨立的漫畫家也是韓國漫畫家協會的會長,去年我們協會就在《來自星星的你》製作方和漫畫家姜慶玉之間的版權矛盾中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這次,作為會長的我居然也發生了此類事情。」

前日(1月21日),李忠浩作家通過個人推特表示:「這麼理直氣壯,難道你還不知道嗎?我這就告訴你,你正在出演偷來的電視劇」,指責《Kill Me Heal Me》抄襲了他的構思。綜合報導組/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1-23 韓星網

 

====================================================================

 

《海德哲基爾與我》批《Kill Me Heal Me》剽竊 

《海德哲基爾與我》批《Kill Me Heal Me》剽竊

SBS 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海德哲基爾與我》的漫畫原作者痛批KBS 2TV熱播劇《Kill Me Heal Me》,稱其是「幹偷盜勾當的電視劇」。

昨日(1月21日),原作者李忠浩(音)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貼了一則《Kill Me Heal Me》主角池城的新聞,並留言道:「看你們這麼公然的樣子,好像還不了解狀況啊。我來告訴你。你正在演的是幹偷盜勾當的電視劇。女人愛上患有多重人格障礙的男人的愛情喜劇,是從我2011年的漫畫《Jekyll博士是Hyde先生》開始的。不用包裝成社會現象。只不過是偷了點子而已。」

《Kill Me Heal Me》的製作公司PAN Entertainment對此表示:「不值得回應。我們發佈這部劇的製作計畫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開播也已經三周,無法理解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挑起事端。違反商業道德的是這個作家才對。」

電視劇《海德哲基爾與我》的製作公司KPJ則與該作家劃清界限,稱是其個人行為:「《Kill Me Heal Me》雖然在題材方面可能有重合,但就劇情來看各有特色,對兩部作品都支援。」

《海德哲基爾與我》和《Kill Me Heal Me》這兩部電視劇,不僅題材相同,主角都是多重人格的財閥二世,連播出時間也都是週三週四晚間。

《Kill Me Heal Me》是《月亮擁抱太陽》原作者陳秀完的作品,由池城和黃靜茵主演,本月7日(1月7日)開播;玄彬和韓智敏主演的《海德哲基爾與我》則是兩周後的昨日(1月21日)開播。李炫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1-22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