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89-296575

李鐘碩表示在電視劇完結之後能夠好好睡一覺就好了。就算是去旅行,比起觀光他更想呆在酒店裡看電視,平時也喜歡宅在家裡。說這話的時候,他疲憊的雙眼完全沉浸在他調皮的神情中。甚至讓人懷疑他是否真的是那個令人畏懼的記者「崔達甫」。能兼具20歲少年和大演員兩種形象的人也許只有李鐘碩一個人了。

在SBS TV人氣劇《Pinocchio》中,李鐘碩成功演繹了因為政界財界與媒體的黑暗交易而家破人亡、不得不以農村少年崔達甫的身份活下去,最後重新找回「奇河明」這一名字、並成為一名真正的記者的人物。

李鐘碩表示:「大家都說通過『奇河明』這一角色,從某個角度得到了成長。這是部非常良心的作品。最後與仁荷(朴信惠 飾)結婚的結局也是很滿意的。我特別贊同『成人童話』這一評價,最後也算是大團圓的結局了。但是比起自我與自我的碰撞掙扎,印象最深的還是最後與朴羅莎(金海淑 飾)對峙的那一幕了。」

對李鐘碩來說,《Pinocchio‍》是一部具有紀念意義的作品,「在前一部電視劇《Dr. 異鄉人》中扮演脫北醫生之後,我就沒有好好休息過,也沒什麼變化,但卻感覺喪失了自己作為演員的方向性,在家無所事事的時候更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一個有夢想的人應該有自己的信念、挑戰意識、雄心、熱情等一系列品質,怎麼說呢,我應該是被淘汰了吧?」

55589-296571

很難想像這竟然是一個不過27歲的年輕人說出的話,其中不符合年紀的分量與苦澀空虛令人感到驚訝。「在這兒就休息的話,以後我可能都接不到戲了。就像趙秀元導演與朴惠蓮編劇所說的那樣,累點挺好的。」

「現在我也不清楚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從一出道到現在劇本就沒斷過,到底是休息呢還是繼續接劇本呢?只想好好睡一覺。平時我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也不清楚幸福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以前我最喜歡在家看電視劇了,現在比起主人公的感情線,想得更多的卻是這場戲該如何如何拍。」

但是就是這樣真誠的他也含蓄地透露:「這次一起合作的英光哥和均尚哥等男演員的個子都很高,女演員們為了配合我們的高度都不得不借助工具,所以覺得挺不好意思。此外,前四集我的造型實在是太難看了。本來朴信惠說挺好看,我就真得以為很好看。可實際上因為假髮遮住了我的臉,所以顴骨看起來很突兀,其實是挺難看的,化妝化得也特別厚。可能編劇也覺得不好看所以也笑著跟我說對不起。」

雖然距《聽見你的聲音》播出不過一年,但是《聽見你的聲音》中的李鐘碩和《Pinocchio‍》裡的他也大不同。「我發現自己再也做不出《聽見你的聲音》裡面那些可愛的表情了,娛樂圈外貌突出的人很多,所以我的自尊心也慢慢沒那麼強了,心裡只想演好每一部戲。」

55589-296574

他告訴筆者《Pinocchio‍》的劇組人員都非常友好,所以這一定是部好作品。在與他交談的過程中,筆者能感受到他對該劇以及一起合作的工作人員的深厚情誼。「我在現場跟英光哥和均尚哥互相開玩笑,信惠特別會賣萌,侑菲經常神經兮兮的。跟他們在一起,我覺得我還是蠻正常的。開始拍攝時的信惠真的好漂亮。一個人最美的時候也就是做她最擅長的事情的時候。演技也很好,而且還特別有魅力。就像我之前在電視劇《High Kick3》裡扮演的角色一樣。」誇獎搭檔演員的同時,他也不忘「炫耀」自己的個人魅力。

關於與邊熙峰、陳京、金海淑和姜新日等演技派的中堅力量的同台,他說:「通過前輩們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真的成長了不少,以後就算不是主演也希望能再跟這些前輩們一起拍戲。」

李鐘碩說道:「最投入感情的部分還是體現家庭愛的戲,特別是打算離家的崔達甫請父親與其斷絕關係的那場戲,雖然劇本上寫的是『含著淚水』,但因為實在太傷心,他從頭哭到結束。就這樣絕情離家的他喝醉後又被帶回了家,從口袋裡掏出的零食雖然很可笑,但是反而更讓人感到悲傷。因為平時不喝酒,所以硬逼著自己把舌頭卷起來說話,有一天大家一起開玩笑,發怪聲,可能把編劇也給嚇著了。雖然平時我也挺喜歡賣萌的,但是都要看狀態,唯獨那天是最好的。」

除此之外,以為奇河明已經死了的哥哥變成了殺人犯,而奇河明卻仍要報導出事實,李鐘碩表示那幾集他都哭到筋疲力盡,感覺魂都快飛出去了。

55589-296570

雖然電視劇《Pinocchio‍》被標榜為年輕記者們的青春成長浪漫故事,但本劇所帶有的分量和價值,以及針對記者責任感的討論都充滿了實際意義。在本劇中,李鐘碩的想法與編劇如出一轍,他作為講述者本人,確實起到了講述的作用。他也不僅僅是在演戲,其實更是在詮釋作品帶來的種種變化。

他說:「新聞的傳播面很廣,以前我只看娛樂版,長新聞也不過就讀個標題,現在我也開始關注社會版了。」他分析道:「比如最近十分火熱的克拉拉的新聞,本來只是很平常的藝人與經紀公司的糾紛,因為加入了『性羞恥心』這一劑佐料,所以很快被炒到頭條,進入不斷擴大事態的惡性循環。」

「通過這部戲我深刻意識到了話語的重要性。原來沒有傳達變味的事實是件如此可怕的事情。片面的話語只會產生誤會,產生了誤會就要去解釋,即便是接受了採訪,如果表述的不是我自己本來的想法的話,不同的人也能聽出不同的意思。這反而好一些,最難受的是確確實實地看見記者們的採訪方向的時候。所以還是別出什麼事故,防患於未然吧」。

55589-296573

事實上看起來並不喜愛出席公眾場合的他,當被問起演戲與說話有什麼不同的時候,他回答道:「當然不同,演戲的時候跟著劇本走就可以,但是沒有導向。雖然參與了一些作品自認為自己的演技已經純熟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真是太辛苦了。」他向筆者大吐苦水,比起個別狡猾地利用大眾傳媒炒作人,他單純的煩惱顯得更為有深度。

李鐘碩不停表示電視劇的每一個鏡頭都有著自己的意義,因為出自朴惠蓮和趙秀元之手。「帶著信任讀完了劇本,讀的時候就覺得故事不是特別一本正經的,穿插了很多幽默在其中,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這種幽默出現得不是時候,但其實這也是優點,原本就有很多複雜的元素在裡面,每一個都不會特別顯眼。我挑劇本的原則就是我喜歡的,能夠迎合大眾的口味,可以讓觀眾融入主人公情感的電視劇是最好的」。

李鐘碩透露電視劇殺青後有很多不捨,還發了「導演和編劇最棒」的短信給兩人,再次向他們表達謝意,因為導演的一句「表演不拖泥帶水」,李鐘碩開心得像個孩子一樣,並期待著下次再與兩位合作,甚至不在乎是否是主角。

55589-296568

李鐘碩飾演的角色雖不同卻有著同樣的風格,「我主要演一些缺乏某種情感,有故事的角色,所以看起來很像。尤其是《學校》中死氣沉沉的角色其實和我蠻像的,也是我個人喜歡的類型。雖然我也想嘗試富二代角色,但現在還是最喜歡有故事、可以宣洩情感這一類角色。其實最想演的是硬漢,但是我擅長的演技並非這一類。電視劇我會選擇迎合大眾口味的,但在題材多樣的電影中我希望嘗試更多沒有接觸過的角色,比如像《Pinocchio》中的奇宰明」。

讓筆者覺得李鐘碩與眾不同是因為他看似漫不經心,其實卻對待每事都謹慎小心。看似低沉的性格也許是因為他在每部劇中所發揮的熱情濃度過大,而他也依靠反復的填補、抽空證明了作為演員的資質。韓藝智/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1-28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