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呂珍九:超越同齡人的穩重少年 _1

今年已是出道第十個年頭的十九歲演員呂珍九除了有同齡人的活力外,還有著超越同齡人的老成洞察力。筆者與眼前這個以強健的體魄和積極向上的精神武裝自己的呂珍九交談期間,不時驚訝於他口中蹦出的成熟話語。

呂珍九新作《朝我的心臟開槍》(導演:文載溶)已於1月28日正式上映,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該電影以瘋人院為背景,講述了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呂珍九在影片裡扮演小時候由於外傷性神經傷害而不得不經常出入封閉病房的精神病患者「秀明」。

呂珍九與原作單薄的人物形象相比,兩人之間有著天壤之別。應該很清楚這一點的他又為何選擇了這部電影?呂珍九反而說,吸引他的就是「區別」。「本來我的性格比較像李民基飾演的活力滿分的『勝民』,就像劇中『勝民』對『秀明』一樣,其實我也很好奇他是怎麼想的,他為什麼這樣活著。」

專訪呂珍九:超越同齡人的穩重少年 _2

呂珍九透露瞭解角色要比預期難得多。首先關於新角色的資料並不多,這是因為雖然很有很多精神病院題材的電影,但是主人公大多是走上極端道路的瘋子。呂珍九推心置腹地說:「剛開始拍攝的時候我沒能抓住整個人物的中心,重心有些搖擺不定。」這次也是他對之前從未體驗過的角色的試水。

因為無法確切表現想要傳遞的感情,他也倍感挫折。原本想通過原作進一步分析角色,卻事與願違。後在原著作者鄭宥京的指導下,他得到了準確切入點-秀明實際上是個聰明的孩子。

「其實我之前從沒想到秀明還有這一面,只知道他是個小心謹慎的孩子。知道秀明這一面的我也很驚訝,原來我與秀明之前還是有共同點的。我之前以為我們完全沒有交集呢。」

「我其實跟勝民一樣都是那種是非分明、橫衝直撞的性格,但是在電影裡我隱藏了這一面。其實還是挺被動的。發現相似點之後,我覺得我和角色之間的關係迅速拉近。但是可惜的是,如果早點進入角色,在前期演技會更好。」

專訪呂珍九:超越同齡人的穩重少年

經過以上思考過程的呂珍九在攝影機面前更加自如,他重新調整了基調,並在攝影的中後期重新拾回顏面。「以前是跟許多人邊交流邊塑造角色,這次則是完全按照我的個人意願演繹。雖然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感情,全憑臨場發揮。我覺得這次的拍攝對我的演藝生涯來說都是一次很寶貴的經歷。」

在講述「奮鬥的青春」的電影中,不愛爭鬥的「秀明」與先下手為強的「勝民」倆人形成鮮明的對比,最後更告訴大家他們其實只是一個人的兩種人格。呂珍九自己的內心世界裡其實也存在了兩個對立面。

「我有時候也會因為寂寞而無法自我控制。戰勝自己對我來說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雖然我知道心裡想著的事情要快些做完,不想做的事情乾脆不要做的大道理,但是很難付諸於行動。最需要警戒的競爭對手還是我自己。」

專訪呂珍九:超越同齡人的穩重少年 _3

就像電影中秀明因勝民而產生變化那樣,呂珍九也重新思考了撼動秀明的勝民的話,並以此自省。就好像被束縛的秀明下定決心與世間鬥爭之時,在突然席捲而來的自由中瘋了似地咆哮一般,呂珍九也像他一樣,在拍攝期間有所覺悟。

不僅僅是外貌,還兼備演員良好心理素質,且健康成長的19歲的呂珍九,在今天毫無疑問能得到了「YES」。還有一年即將成人的他向我們暢想了今後的演藝之路。「每次結束一部作品都會有遺憾。我經常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希望以後能成為那種『我這次演得很棒,沒有遺憾』的演員。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之後隨著自己經歷逐漸豐富,應該能更好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吧。雖然這麼說,不過真能這樣就好了,這不算是什麼野心吧?(笑)」金鎮成/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專訪呂珍九:超越同齡人的穩重少年 _4

轉自=2015-01-30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