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申河均:對新挑戰的渴望一如既往 _3

申河均已經入行17年。他因為出神入化的演技被影迷們贊為「河均神」,但即使是表演經驗豐富的他也有未涉獵的領域,那就是古裝戲。而這次,在影視圈摸爬滾打十數年的申河均終於在影片《純真時代》中首嘗古裝戲的味道。

申河均從未有意回避古裝戲,殘酷地說是他與之無緣。17年裡他不是沒有受到古裝戲的邀約,只是每次都已經投身其他拍攝中。申河均用一句簡單的「分身乏術」概括了他與古裝戲的緣分。

《純真時代》以戰火紛飛、王權不定的朝鮮時代初期為背景,是一部深植悲劇命運中萌發出的純真欲望的作品,申河均飾演金敏材將軍,因為這一角色,他在演藝生涯中第一部古裝戲中就吃吃盡苦頭。與一同出演的張赫、姜河那不同,申河均一直在不停地努力廝殺。

「比起最終電影中出現的動作戲,當時實際拍攝的鏡頭更多,為又熱又累還受傷了,手上的口子都裂開了,腳指頭也被踩傷,雨天拍攝時因為炎症腳趾甲也脫落了」。

拍攝電影《Running Man》時申河均的肋骨曾骨折,但他卻稱:「十分喜歡挑戰,為了拍史劇,實現需要做準備的地方太多了。」不難從中體會到他的辛苦。

「之前並沒有嘗試過騎馬與劍術。冬天馬兒們的狀態都不太好,訓練的過程很痛苦。所以上馬不足10次就要放開韁繩楊弓射箭。劍術也不是那種記住就行的,需要不停練習」。

專訪申河均:對新挑戰的渴望一如既往 _1

尤其像申河均這樣「並不愛運動」的人,為了說明自己不愛運動的事實,他不惜向我們透露道:「我參軍的時候連跆拳道1段都沒有,我比較喜歡做一些玩具,僅此而已」。很瞭解自己性格的他向我們表示:「能不受什麼重傷順利完成拍攝真是太好了。」

如他所說一般,申河均是一名喜靜的演員,但是他的這一面反而成為他「表演時能量滿滿的原動力」。

「平時感受到的東西,還有不能實現的想法,這些都通過我的表演流露出來。所以表演的同時也是我減壓的過程。這麼看我現在做的事情對我們表演也是有説明的」。

會為了一部作品而改變自己的申河均,為了出演史劇也進行了形體改造。至於有多努力,不難從他的「神經質般的肌肉」這一外號中得知。

申河均表示:「這也是我第一次健身,本來沒想練成那樣的,但是結果比我想像得要好。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我身上也能有這樣的肌肉。」

申河均「神經質般的肌肉」只不過用了短短2、3個月煉成,但令他最痛苦的卻是要維持7個月。他按照專業教練的要求鍛煉,「比起器械,做得更多的是與我的體重相抗衡的運動。騎馬練劍好像使我的身體更加輕盈了。但是這麼努力塑造的身材還是不見了,而且應該再也練不出來了」。

專訪申河均:對新挑戰的渴望一如既往 _2

影片中的金敏材是一個為了真愛不惜拋棄權力與家庭的人物,是追逐真愛的純情一派。雖然申河均飾演金敏材,但他卻認為為真愛拋棄一切並不容易,之所以金敏才會如此皆因他一無所有,「敏材身上沒一樣自己的東西,連他的出生都不被人們承認,他就是各種權力者的工具,我認為從未感受過家庭溫暖的他是會為了愛拋棄一切的。」

剖析自己演繹的敏材,申河均最滿意的還是敏材為了佳熙(姜漢娜 飾)放棄一切的場面。他說:「空手從火坑裡掏出佳熙的玩具,並對佳熙表示歉意的那場戲我最滿意。還有最後送佳熙走的時候,望著佳熙的側臉微笑的那場戲也非常好,一張笑臉勝過千言萬語。」

從影17年的他一如既往地追求「新的事物」。他說:「平時的所感,關心的事情,想說的話合在一起,果然新的東西才是最可貴的。最重要的是嘗試一些新的工作,以及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而且故事中如果能傳達一些資訊的話也是很好的。之前並沒有做太多嘗試。按演員這一職業來說,我沒做的事情還有很多。看年齡的話也是一樣,我的人生裡也需要留下年輪一般的痕跡。」申尚旻/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專訪申河均:對新挑戰的渴望一如既往 _4

轉自=2015-03-16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