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專訪:親和才是我本色 《奇皇后》時期難以想像 _1

近日,河智苑接受筆者的採訪,展現出了她活潑親和、鬼馬精靈的一面。

河智苑說自己上輩子是只鷹,一到晚上就變成女生,想交個狼人男友,還雙眼放光無厘頭地說希望把這個寫成劇本。河智苑說自己靠氣味來記住重要的瞬間,自稱是「看見味道的智苑」,還送了親手做的香薰蠟燭,十分有心。

河智苑專訪:親和才是我本色 《奇皇后》時期難以想像 _2

河智苑在剛剛劇終的SBS TV電視劇《愛你的時間》中飾演活潑可愛的吳荷娜一角,自稱這個角色十分接近她真實的面貌。河智苑在影視作品中多飾演氣場強大的角色,是著名的動作演員,這次在劇中飾演一個普通女生,性格親近、愉快,偶爾還有點小迷糊。

共16集的故事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河智苑感慨地說:「該角色帶來了關於平凡的共鳴,非常棒。吳荷娜不是幻想中的人物,而是在時尚行業工作的30多歲平凡女生,能拍有現實感的愛情故事,非常開心。朋友和身邊的人都說吳荷娜的語調和表情就是我本人的樣子。反而之前拍恐怖片和動作類型作品的時候身邊的人更吃驚。」

河智苑說,自己一直以來飾演的角色都比較沉重,想演一演輕鬆開朗的角色,所以選擇了平凡的吳荷娜。這部劇裡,河智苑第一次在劇中有了家庭:「我父母更高興。我第一次在劇中擁有和睦的家庭,還有車有房。影迷們也很開心地說『智苑姐姐終於有家人了』。」

河智苑專訪:親和才是我本色 《奇皇后》時期難以想像 _3

河智苑開心地笑道:「這次拍攝時,我盡情穿了漂亮的衣服和鞋子,還有包包,片場非常愉快。我經常去的浴池裡,之前都不過來的大嬸現在也會過來搭話,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崔元(劇中男主角)再續前緣啊。當時我覺得非常有親近感,心情好極了。這是拍《奇皇后》的時候完全無法想像的事。」

河智苑說,從前演男孩子氣、強勢的角色時感受到了代理滿足,拍動作片的時候發現自己比想像的做得更好,十分驕傲:「電視劇《秘密花園》裡的角色吉羅琳有一句臺詞是:『比起漂亮,我更喜歡被說帥氣。』其實那是編劇把我從前在採訪中說過的話寫了進去。我說的是比起漂亮的女人,更喜歡帥氣的女人。在作品中表達出來、感受到宣洩的感覺非常棒。」

不過,這次的作品中呈現出比較鬆弛的一面,觀眾也覺得更加親近了,讓河智苑覺得新鮮又溫暖。

河智苑專訪:親和才是我本色 《奇皇后》時期難以想像 _4

河智苑原本對於當了17年朋友後能否轉換成戀人持懷疑態度,拍攝這部作品後改變了想法:「其是我是一見鍾情的類型,但也慢慢覺得,如果能有一個像劇中的李陣郁一樣聊得來又很為自己著想、溫暖又有趣的『普通男性朋友』,應該是件不錯的事。」

劇中不僅有帥氣的「普通男性朋友」李陣郁,還有尹均尚飾演的極具魅力的鋼琴師前男友,河智苑得雙方寵愛於一身,讓大家羡慕不已。河智苑說:「我不知道分手的前男友出現在面前是什麼感覺,問身邊的人,說是『心跳』的感覺。但是我更喜歡當了17年朋友的崔元。演這個角色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從未經歷過的戀愛中的很多情緒。很喜歡崔元給吳荷娜的愛所帶來的期待感和舒適感。」還說自己也很期待談一場美好的戀愛。

河智苑專訪:親和才是我本色 《奇皇后》時期難以想像 _5

河智苑今年虛歲37歲了。在劇中演了30多歲平凡女性從戀愛到結婚的過程,自己也不可能不動搖。河智苑說:「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在年齡和結婚方面很有壓力,但作為演員會演到高中生、二十多歲的女生,好像不太感受得到年紀變大。反而有些幸福呢。暫時我還沒有切身感受到年紀增長。」

河智苑說自己高中時看到中堅演員高鬥心的表演,暗想:「那個人究竟有什麼樣的力量,能讓我震撼得起雞皮疙瘩呢?」河智苑覺得這份力量非常了不起,想瞭解它,第一次下決心要當演員。就這樣,河智苑的演員生涯始於一份撼動人心的表演所帶來的觸動,不知不覺出道18個年頭,已然躋身韓國頂級女演員之列。

但是,河智苑仍然覺得自己還有不足:「我現在才是開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沒嘗試過的角色。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歡這份工作,也有可能不再演,但目前為止都非常喜歡演員的工作。我十分感激自己做這份工作是因為喜歡,因為享受這一瞬間。」河智苑的常青秘訣不是別的,正是這份感激和享受工作的積極能量。韓藝智/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5-08-27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