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告人》金玟錫專訪:孤單成長的「熱作妖精」_1

近日,演員金玟錫接受我社媒體Sports朝鮮的專訪,聊及了不久前由其參演的SBS月火劇《被告人》及劇中搭檔池晟與申隣雅。

在劇中,金玟錫飾演了朴正宇(池晟 飾)的獄友李聖圭,是一個極具反轉內容的角色。在劇情前半段,作為朴正宇的獄友,看似性格開朗且樂於助人,但卻被曝出是誘拐走朴正宇女兒夏燕(申隣雅 飾)的罪犯,令觀眾們驚訝不已。劇情過半,李聖圭對於自己的所為後悔不已,並竭力幫助朴正宇洗清罪名,最終遭車敏浩(嚴基俊 飾)手下滅口。金玟錫憑其自然的演技詮釋了一個立體生動的人物形象,為劇情增添了看點,受到了觀眾們的好評。

該劇以28.3%(AGB全國)的高收視率收官,廣受好評。金玟錫表示:「首先,我們的作品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感到既傷感又開心。劇終後,我感到很不捨,會考慮接下來自己該做些什麼,感覺至今自己仍是《被告人》裡的李聖圭。現在人不在片場,感到有些不自在。不久前,《被告人》的演職人員們一同去沖繩度假,我跟各位前輩及演員一同聊了這部作品。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跟池晟哥、導演和在允哥站在沖繩的海邊時,那種很奇怪的心情。當時我們大概拍了100張自拍,感覺心裡輕鬆多了。之前跟隣雅約定好,我會陪她玩一整天,因此便帶著她一起坐大遊覽車,還去打了電玩。」

在整部劇中,儘管金玟錫並非是主角,但存在感極強。被問及哪場戲最令自己印象深刻,金玟錫表示:「在朴正宇試圖自殺的那場戲中,李聖圭說『哥為什麼要死,是我做的』這段台詞時,存在感最為強烈。看著劇本,我從來沒認為聖圭是一個反派角色。電視劇的結尾理應引發觀眾們的好奇心。但引發觀眾好奇心的演技與用真心去演繹的演技是不同的。因此導演和池晟前輩都跟我說,希望我能表現得驚慌一些。聖圭心裡絕對不是那麼想的,只是希望朴正宇千萬不要死,所以才公開了自己的罪行。需要一次將這兩種情感全部表現出來是一個很大的苦惱,詮釋複雜的情感還是比較困難的。話要說得簡單一些,但心裡卻不能那麼想。最後看結尾的戲,我居然正在哭。導演和池晟哥在這方面給了我很多建議。」

出乎意料的反轉劇情令觀眾們也驚訝不已,金玟錫也因此而在搜索網站上成為了搜索熱詞。金玟錫表示:「當時誰都沒有預想過會引起這麼大的波瀾。周圍的朋友也都紛紛問我到底是不是真兇。因為太慌張,所以我直接把手機關掉了。我從沒有因為演技而上過熱搜。不過作為一名演員,由我演的劇中某一場面上熱搜,還是很開心的。拍《Doctors》時倒是預想過,但這次真的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在《被告人》的末尾,李聖圭遭車敏浩手下滅口退場。對於李圣圭的突然死亡,個別觀眾稱此劇情過於牽強,被疑是為了延長劇集內容而刻意設定。對此,金玟錫不以為然,稱:「我原本就知道李聖圭是要死的。雖然大家可能會感到些許空虛,但《被告人》每集都會在結束5分鐘前突然發生些什麼。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觀眾們很喜歡李聖圭,所以對他的死亡感到很可惜,但單從作品的角度來思考,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李聖圭並不是為了延長劇情而死的。當然,我也理解觀眾們的立場。其實我也很想留到最後,李聖圭原定是在第14集就死的,但因為劇情延長了,所以便往後延了一集,我倒是覺得很開心。」

去年,金玟錫接連出演了《太陽的後裔》、《Doctors》兩部熱劇,今年又接拍了《被告人》。而這三部電視劇均是收視率與話題度雙豐收的作品,金玟錫也由此獲封新的暱稱「熱作妖精」。金玟錫謙虛地表示:「感覺是我一直比較幸運。其實我(對於戲份)並沒特什麼野心,而是更想出演一部好的作品,似乎也正是因此才有了現在的成績。畢竟我不是主演,因此聽到這樣的評價還是會感到有些負擔的。我覺得是因為我不急於出風頭,耐得住心,所以才迎來瞭如此好的結果吧。」 

《被告人》金玟錫專訪:孤單成長的「熱作妖精」_2

由於接連出演了多部熱作,金玟錫也有幸與大牌演員合作。在《太陽的後裔》中與宋仲基及晉久合作;在《Doctors》中與朴信惠及金來沅搭戲;此次則透過《被告人》與池晟、嚴基俊等合作。對於與如此多大牌演員合作,金玟錫表示:「在《太陽的後裔》中,我所飾演的角色是一個散發活力的角色,因此哥哥們都會抱著任我隨意演,會盡量配合我的態度。《Doctors》的金來沅哥基本也是這樣的態度。他會給我一些建議,討論怎麼樣會更有趣,但開拍之後,還是會完全配合我來演。這次拍《被告人》則有些不同,跟池晟前輩會聊很多有關於演技方面的話題,還會估算劇情的走勢,開了很多次會。這次是透過多次會議,綜合了池晟哥和我的意見後進行拍攝的。 」

金玟錫與多位資深前輩合作,在演技、思想上都變得更加成熟,稱:「當時拿到劇本時,我覺得能夠帶著幾分真心來詮釋台詞是演繹李聖圭最至關重要的部分。比起以前的我,似乎現在的我更懂得支配控制自己的演技了。由於電視劇的拍攝行程十分緊湊,若不集中精神,就很容易搶戲。這次我的戲份並不多,但每一句台詞都很重要,再加上沒有什麼可刪減的戲份,因此更需集中精神。在《太陽的後裔》和《Doctors》中,我飾演了為劇情注入活力的角色,因此只要與其他演員好好配合,拍出有趣的畫面就可以了。但在《被告人》裡,很多時候我都需要靠這張臉蛋和台詞來演繹隣雅與我所遭遇的狀況,因此在這方面我提前做了不少功課,會看著之前已經拍好的戲,盡量調整自己的情緒。」

儘管金玟錫出演了多部熱劇,但在電視劇殺青後,卻甚少有機會再如拍戲時一樣經常見到一同合作過的演員。金玟錫表示:「在拍攝《太陽的後裔》時,原以為會永遠活在那個環境裡。當時在太白部隊,大家每天都圍在一起,即便電視劇結束了也覺得一切都還沒結束,《 Doctors》也是一樣的狀況。但不能像以前一樣經常見面卻讓我感到有些傷心。不久前,在《太陽的後裔》播出一週年之際有一場聚餐,我在那裡見到了晉久哥,居然還忍不住哭了出來。他跟我說:『娃娃兵哭什麼啊。』晉久哥說我成長了不少,感到很開心。但在《被告人》時,其實一直都比較寂寞。劇本上李圣圭通常要么跟隣雅兩個人單獨在一起,要么就是在逃跑。不過現在我似乎已經適應了。」

接著,金玟錫又稱:「我的確很有前輩緣,總是能加盟我喜愛又尊敬的前輩們所出演的作品。看著池晟前輩,會不禁感嘆他的體力真的很驚人。他在片場也會經常運動,體力真的很好。在演聖圭的時候,就連休息時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待著,結果就變得很頹廢。我其實在實際生活裡沒什麼目標和野心。而池晟前輩作為男主人公,會很包容我,起到了很好的引導作用。每當我感到疲倦的時候,池晟前輩都會請我喝杯酒,也會給我一些建議。透過池晟前輩,我很受鼓舞,他真的讓我很感動。似乎也正是因此,我們才能呈現出劇中的那般化學反應吧。」

儘管金玟錫很感謝也十分尊敬池晟,但劇中兩人的對手戲並不多。金玟錫表示:「我其實沒出演過這麼沉重的電視劇和角色,因此一開始還是很擔心的。我之前很擔心我所擁有的能量融不進李圣圭這個角色中,但在片場似乎心裡也還是住著李圣圭的,也懂他內心的痛楚。從某一個角度來說,李圣圭應該是繼池晟前輩之後,第二個可憐的角色。因為會投入到這個角色中,所以即便我不刻意做些什麼,也能演繹得比較自然。難度最大的戲應該是在監獄內拍攝的戲,由於出獄之後可以不再偽裝自己的內心,因此反而會比較輕鬆。當時(在監獄裡)需要一直裝作不知道,似笑非笑,還要小心不讓別人發現自己的秘密。每當拍攝監獄戲時,都會感到很不舒服,就彷佛自己是一個偷了東西卻要裝作不知情的孩子。因此似乎也沒有與池晟對視超過1秒鐘的戲。」

《被告人》金玟錫專訪:孤單成長的「熱作妖精」_3

與金玟錫在劇中對手戲最多的便是飾演朴正宇女兒的申隣雅。據悉,金玟錫十分寵愛申隣雅,申隣雅也十分喜愛金玟錫。金玟錫表示:「我從沒抱過孩子,甚至連朋友的孩子我也沒抱過。但從台詞排練時,我就只顧著看申隣雅了。由於她的眼中里有一種哀傷,因此只是看著她,都會覺得她特別傷感。從監獄出來後,第一次在劇中見到了申隣雅,只是看著她都會覺得心很痛。明明不是需要流淚的戲份,但只要看著隣雅情感就會變得激動,因此實際拍攝時還是比較辛苦的。而且隣雅也很喜歡我。由於我是獨生子,因此原本不太懂手足之間的那種情感,但看著隣雅我就特別想快點結婚,生一個像隣雅一樣的女兒。」

儘管《被告人》人氣頗高,但反復令人心塞的劇情也遭到了些許苛評。對此,金玟錫表示:「其實其他的職業劇也都是有這樣令人心塞的劇情的。由於劇情太令人生氣,所以我都是會一口氣把整部劇看完。觀眾們應該也是一樣的吧?身為演員的我都會感到生氣,觀眾們必然也會如此吧。雖然我們的作品的確會令人感到心塞,但收視率卻一直在上升。雖然劇情心塞,但我覺得應該是一個有趣的心塞劇吧。若是無趣的劇情,相信大家肯定也不會繼續看這部劇的吧。」

身為Mnet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出身的演員,金玟錫實為由歌手成功轉型演員的代表。被問及是否考慮過再度拿起麥克風,金玟錫回應道:「在練習生時期,覺得特別無聊乏味,每天都很累。成年之後還要每天關在地下12個小時,這令我感到很累,也很不安。於是逐漸也就失去對唱歌的熱情了。反倒是在演戲時,我覺得自己能呼吸了,特別開心。在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收到了出道作《閉嘴!花美男樂隊》的劇本,開始了演戲。當我的第一場戲透過之後,心情特別微妙。當然內心也會期待終有一日能擔任男主角,但更希望自己能一直演戲。就這樣我以演員的身份度過了幾年,也慢慢意識到原來我只是喜愛唱歌的人,並不是期待以此而得到大眾的認可,是我自己誤會了我的夢想。對於出專輯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慾望,但若是在出演愛情劇或是比較歡樂陽光的作品時,能收到為作品演唱插曲的提案,我應該會很開心地接受。」

除了在音樂及演技方面的活動,金玟錫還擔任過SBS音樂節目《人氣歌謠》的MC,也曾出演過綜藝節目《叢林的法則》。事實上,金玟錫也接到了不少綜藝節目組拋來的橄欖枝,但比起公開個人私生活,金玟錫更希望專注於研究既定的劇本。

金玟錫目前正在考慮下一部作品,繼《太陽的後裔》、《Doctors》、《被告人》之後,能否再度發揮「熱作妖精」挑選作品的鷹眼,推出又一部熱作,備受矚目。 (責編:全英實)

 

轉自=2017-03-29 全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