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7626P28T3D3804515F326DT20121205160217

韓國女演員韓惠珍以新影片《26年》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2006年收視率過半的電視劇《朱蒙》還是SBS TV綜藝節目《Healing Camp》,韓惠珍的亮相總是給人以積極向上、活潑開朗的感覺。

對韓惠珍來說也許並不需要任何改變,然而有一天耗費4年時間製作的《26年》卻傳出了韓惠珍出演的消息。主演陣容中最令人吃驚的角色也是她,眾人詫異年輕的她為何會放棄平穩的道路?她的選擇也讓喜愛她的粉絲為之擔憂。影片中的她表面上頑固不懂變通,實則內心充滿傷痛,韓惠珍的嫻熟演技平息了眾人的擔憂,用驚人的角色和扎實的演技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U7626P28T3D3804515F328DT20121205160217

Q.最近《26年》的口碑很好。

“我要感謝很多人,每天早上確認的時候,我都很緊張。期待?會期待,但對年輕的朋友們來說是個沉重、黑暗的話題。一半期待一半擔憂。不僅僅是我一人,而且所有的劇組成員都是一樣的想法,所以才會更感謝大家。”

Q.周圍的反響怎麼樣?

“大家說拍得不錯,還想再看一遍。我母親、我家人還有好朋友都這麼說。電影一開始的動畫很具衝擊力,懷著這樣的緊張一直看下去會有些疲憊,所以大家想要重新慢慢地回顧一遍。還有人說很想再看到鎮裴和美珍,太可惜、太感人令人難以忘懷。”

Q.剛開始大家都很反對?

“雖然之前也有過反對我出演某部影片的時候,但反應沒有像這次這麼大,我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兒。我去電影公司之前不知道接了多少個電話,基本都是擔心我讓我不要去的。大家也會說‘會有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之後會有攻擊性的報道’、 ‘之後你會很累’等等等等。”

Q.你是怎麼說服大家的?

“公司和家人都知道我很固執,不管對方問什麼,我都會回答‘是’,不能拍廣告也沒關系。和電影公司開會的時候,我就跟導演說我要演,我本人的意願這麼強誰能阻攔得了我?之後遇到包括出品等問題都進行得很順利。也許我是基督教徒,總是覺得‘沒關系,只要做就行了’,原本阻攔我的人現在反而是最先為我祝賀的人,說還想再看一遍。”

Q.最親近人之一的羅爾有什麼表示?

“這題不予回答,拜託了。”

Q.那麼李濟東和李敬揆兩位有沒有什麼感想?

“他們還沒什麼反應,沒有聯系我,應該看過了吧。有可能會配合《Healing Camp》。兩位其實都很靦腆,不過兩位前輩應該是最先去看的,我拍戲的時候,他們就經常問我進度怎麼樣。”

Q.兩位很關心你?

“李濟東前輩有一次問我‘惠珍,我是電影的投資人’,是我在其中牽的線,他說‘惠珍,太酷了,你會做得很好。我很想幫你,有沒有需要我投資的’,我就幫他們在中間牽了線。”

Q.有一次你在某廣播節目上透露影片開拍之前感到很恐懼是怎麼回事兒?

“我本身就這樣,而拍這部戲時更厲害。越研究越摸不透人物性格。第一場戲中有一出‘爸,你去死吧’的戲,台詞非常微妙,我也準備好去的,但在現場卻想表現得更好,心情和思想都變得很復雜。”

Q.怎樣克服的呢?

“第一場戲結束之後,我就有了自信,導演也不停地稱讚我,每次一拍完他都說‘惠珍,你幹得不錯,是我想象中的美珍’。第2次拍攝之後,我就去了倫敦,很擔心,因為如果感情斷的話就很再找回來,在倫敦的時候,就一直想著電影,希望盡快回歸片場。當站在攝影機前時,導演又說:‘去了趟倫敦怎麼感覺更好了’,我會問:“您原來不是這個意思嗎”,導演就會說他在騙人。”

U7626P28T3D3804515F329DT20121205160217

Q.陳九在采訪時說叫你“全度妍”為你打氣。

“他總是追著我誇我,即使沒有他的戲份,他也會來片場,他一直住在光州。我有戲份的時候,他也會來看我拍戲,有需要商討的時候,他會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之內豎起大拇指,會說‘怎麼這樣演’,感覺還不錯,但是也挺丟人的。”

Q.陳九埋怨你不信任他?

“沒有,他給了我很大的力量,經常誇我,雖然我有時挺傻,但真的很相信他,變得會去相信他,如果有一天他不來片場我會很空虛,覺得怎麼沒人誇我呢。”

Q.聽說你在片場很受歡迎?

“因為女生就我一人才會這樣,大家都很照顧我,甚至瑟雍也這樣,其實對瑟雍來說挺困難的,但他還經常發短信給我讓我路上小心,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會經常誇他,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小男生,太單純了。試映會上4人坐在一起的時候全都哭了,因為大家都很不捨,劇中的人物也很痛苦。”

Q.都是些感性的人聚在一起拍攝的影片。

“導演的喜好問題,他喜歡和善的人,張光老師很熱情,李京英前輩等大家人都很好,所以影片才會更加感人,所有人的登場都很傷情。殺青後就覺得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見,心有不捨。”

Q.電影有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

“殺青沒多久,那時我沒什麼感覺。但是結束之後,我卻發現心裡很難受,很奇怪。我和導演經常發短信,導演說他還想看電影,編輯的時候,他可能都看了上百遍了,而我也一樣,想鎮裴和美珍,心堵得慌,感覺現在更難受。”

Q.你最大的感想是什麼?

“我認為權利的反義詞是愛,這是我覺悟到的,影片要講述的其實就是愛,不是問某個人的罪而是講述留下來的人的故事,我們想要傳達我們並沒有忘記5.18和犧牲者的信息,當我們忘了那個日子和那些人的時候,他們該有多麼的寒心,現在透過電影希望他們得到些許慰藉。愛的反義詞是權力,影片很明確地傳達了這個意思。”

Q.有什麼想對觀眾說的?

“我希望父母輩也能一起來看,他們也許可都忘記了當時的事情,這會是他們最熟悉的故事。我在SNS上看到比我小的人,不了解5.18事件的人留言表示和父母一起觀看了影片,這是個多讓人感動的留言,和家人一起觀看就已經是認同了這份痛苦,我希望大家都能認同這份痛苦。”朴智蓮/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2-12-05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