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音專訪:要讓觀眾喜歡角色首先自己要喜歡 _1

19歲,還是適合校服的年紀,演員李烈音在步入20歲的最後一年遇見了電視劇《高校處世王》,以鄭柔雅身份度過的3個月為她將來的演員之路奠定了基礎。

8月11日殺青的《高校處世王》講述了18歲本部長的「危險」雙重生活,憑藉精彩的故事和演員們的扎實演技獲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徐仁國、李荷娜、李秀赫和李烈音等主要演員可圈可點的表現也受到了一致好評。

李烈音在劇中飾演性格開朗、成績優異、暗戀李敏碩(徐仁國 飾)的可愛女生鄭柔雅,隨著故事的深入,她也從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逐漸成長為內心強大的魅力女。

然而筆者面前的李烈音卻有著和鄭柔雅截然不同的感覺,「我和鄭柔雅性格完全不同,柔雅比較直接,也懂得如何表達情感,但是我卻不一樣。第一次接觸角色的時候壓力很大,但抱著一邊拍一邊學習的想法決定出演」。

如同李烈音所說的一樣,鄭柔雅忠實於自己的情感,雖然是暗戀,卻也勇敢地稱李敏碩為「李相公」,對其大展愛情攻勢。當她得知親姐姐鄭秀英(李荷娜 飾)和李敏碩互相愛慕時,她要求姐姐放棄。

李烈音專訪:要讓觀眾喜歡角色首先自己要喜歡 _2

「一開始會被問萬一姐姐愛上了你喜歡的男人要怎麼辦,那時我的想法是我喜歡就行,但站在柔雅的立場去想,雖然她喜歡敏碩,但因為姐姐也喜歡他,所以有一些是必須要放棄的,非常傷心。如果只有姐姐喜歡的話,可能會不一樣,但是他們是互相喜歡的,我也沒有辦法阻止。」

李烈音仿佛在訴說自己的失戀情懷,也許正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在記者會上被問「孤不孤單?」時大哭,筆者好奇地問她當時的狀況,她解釋「隱藏了很久的情感突然大爆發」。

「如果是我喜歡的人,那麼他是不是喜歡我看表情就能夠感受到,柔雅也應該能夠感受到敏碩的感情,知道敏碩和姐姐相愛後,她覺得自己所做的很有限,拍攝的時候就情感一下子湧上來止不住眼淚,替柔雅傷心,所以聽到有人問『孤不孤單』時就很心酸」。

說著說著李烈音又哽咽起來,她要比自己想像中更投入「鄭柔雅」這個角色。「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不會喜歡敏碩,因為會受傷,明顯一看對方的表情就知道他不喜歡我。不過我是獨生女,不會發生被姐姐奪愛的事情。」

李烈音專訪:要讓觀眾喜歡角色首先自己要喜歡 _3

開心大笑的她猶如純真的高中生,作為片場中年紀最小的人,李烈音被大哥哥、大姐姐們愛護著,她也稱片場始終充滿歡樂。之後她又提及了片場兩大美男徐仁國和李秀赫。「仁國哥就像親大哥一樣照顧我,而秀赫哥則是個暖男。有一次我和秀赫哥在編輯室看電視劇,畫面中我的肩膀沒有舒展開,當時我和他還不是很熟,他突然告訴我讓我多做肩膀運動,說很瘦的模特兒,她們的肩膀之所以很舒展是因為特別鍛煉那個部位。」

李烈音透露通過《高校處世王》明白了片場氛圍對一部電視劇到底有多重要。「導演、編劇、工作人員、演員都連著2個月沒回家了,但沒看過任何一個人皺過眉頭,作品反映、演員間的配合也非常好,讓我們更有動力。帥氣哥哥們的説明也讓我更有力。」

李烈音專訪:要讓觀眾喜歡角色首先自己要喜歡 _4

去年以綜編頻道JTBC電視劇《再也無法忍受》出道,短短一年時間裡就出演了MBC TV《少年,邂逅少女》、KBS 2TV《中學生A小姐》、tvN《高校處世王》的她也憑藉各類角色提升內在和外在,「每一部作品都能學到很多東西,每一部都不一樣」。

「柔雅讓我懂得僅自己自己喜愛自己飾演的角色觀眾們才會喜歡,也讓我去思考要怎麼喜歡自己的角色,而不是要怎麼表現得更有魅力,讓我懂得了要愛上角色、理解角色。雖然經常聽到這些,但終於親身體會到了,這將會是我一生都要牢記的一點」。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轉自=2014-08-19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