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345P28T3D3773785F326DT20121027172701

新浪娛樂訊 韓國演員金明敏是SBS台第6期演員公開選拔出道的演員之一。曾出演多部作品,其中憑借2005年作品《不滅的李舜臣》榮獲KBS演技大獎並成為大眾認可的實力派演員。而於2008年主演的作品《貝多芬病毒》榮獲MBC演技大獎的同時,金明敏的人氣達到最高潮。自此電影邀約不斷,金明敏演員人生也打開了華麗的篇章。

U1345P28T3D3773785F328DT20121027172701 U1345P28T3D3773785F329DT20121027172701

談影片《間諜》:欲展現100%演技

從年初《領跑人》、《鐵線蟲入侵》到不久前上映的《間諜》等,在韓國影壇上僅金明敏主演的電影就三部,2012年可謂是金明敏煇煌燦爛的一年。

其中9月20日上映的電影《間諜》是一部動作喜劇片。講述了滯留在韓國的朝鮮間諜們因為已適應韓國生活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金明敏在片中飾演曾是朝鮮最高要員,現在卻從事自中國輸入假威爾剛工作,並每天因不斷上漲的物價和房租憂心生計問題的金科長一角。

金明敏談起新作《間諜》中的表演時稱:“並不想通過表演表達什麼。雖然看起來是單純的故事情節,但我唯一的信念就是融入到金科長角色當中。”影片《間諜》除了金明敏以外,還有劉海鎮、廉晶雅、邊熙峰及鄭糠雲等實力派演員聯袂出演,為電影帶來了更多看點。

 “我認為出演人物和演繹其人物的演員必須有機結合在一起。因為在影片中我的戲份相對來說比重較多,所以也要顧慮和其他演員們配合度。總有著金科長的表現會直接影像影片效果的負擔感?想演繹像流水一樣自然的演技。”

金明敏以《間諜》導演吳民浩的前作《被破壞的男子》舉例說明道:“如果《被破壞的男子》表現的是一位男子通過關鍵性事件所發生的變化為重點,那麼《間諜》則表現了作品中每個角色之間的高度配合。”

被問及從《間諜》效果來看,對自己的演技如何評價時,金明敏回答說:“我對自己的演技從未滿足過”。接著說道:“我覺得當演員對自己的作品有所滿足時,便是該離開影視界的時刻。”

“如果電影僅依靠演員的演技是有界限的。電影一旦殺青就會完全脫離演員,屆時作品就握在了導演手裡。也因此當作品收尾後都有些惋惜,所以會暗自下決心,要在下部更好的作品中展現更好的演技。這也是慢慢積累的過程,《間諜》亦如此。”

金明敏想展現100%演技力的欲望是原動力。因此以之前作品中不完美的演技作為經驗,在下部作品中不斷改進,進而展現更完美的演技。

談新劇《電視劇之王》:剛開拍請期待

在今年連續上映三部電影的金明敏,繼電視劇《白色巨塔》和《貝多芬病毒》後,時隔4年以電視劇《電視劇之王》回歸熒屏。也因為在前作中榮獲了非常高的榮譽,所以對金明敏是否能再次捲起電視劇熱潮,深受觀眾們的期待。

“現在才拍攝到第四集,需要拍攝和想要展現的部分還很多。影片《間諜》宣傳結束的同時,會回歸到拍攝現場。随著這次《間諜》上映日期提前,宣傳日程也非常緊湊。一起拍攝的演員們也急忙歸隊參與了宣傳活動。對於票房來說,《間諜》上映的第2周大概就是一個分水嶺。屆時敬請期待。”(笑)

想成為平凡的父親

金明敏近期之作中,我們經常能看到“爸爸”的影子。為解救因致命性鐵線蟲感染而生命垂尾的兒子,四處奔波尋找藥材的角色,生怕間諜身份會為家族惹來風波而進行痛苦抉擇的角色等,都能看到慈父的形象。

金明敏享有最高演員之名的同時,也是擔當一個家庭及作為一個孩子父親的家長。當被問及想當怎樣的父親時,他一臉歉疚的表示:作為演員,無法給孩子一個平凡上班族的父親,對唯一的兒子是感到抱歉的。

金明敏說道:“我沒有做到普通爸爸該做的事情。但只要我有時間就會盡最大努力跟孩子一起度過。讓孩子感受之前不曾感受過的父愛,我也能與孩子積累心靈上的交流。但是最近發現,兒子課業比我還忙。最近孩子的教育問題真不容小視,我個人不怎麼贊同,但想在韓國立足又不得不如此。”

金明敏表示,只要是早回家的日子就會想方設法跟孩子玩久一點。兒子也同樣,在結束一天的功課之後,睡覺前的8~9點鐘就會到金明敏身邊共同玩耍。

“看起來什麼都不是,卻是我和兒子解除疲勞的時間。即使我召喚,兒子睡覺前也會自動爬上我的床,倆人開始滚來滚去玩得不亦樂乎,而這就是我們的快樂。”

看著提起兒子便高談闊論的金明敏,不禁讓人聯想到了影片《間諜》中飾演的金科長下班晚歸後,小心翼翼的走近捧著棒球棒睡著的兒子身邊的場面及邊說“想打好棒球要這樣做”邊可笑的揮動棒球棒的面貌,倆這自然而然的合為了一體。

金明敏稱:“某一天,兒子因為自己和其他小孩打架了,因他不喜歡朋友們随便批評自己的父親。雖然知道父親不平凡,但因為還是孩子,所以還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兒子只是討厭其他孩子叫自己父親為‘金明敏,金明敏’而已。”

金明敏表示,看着越來越像自己的兒子,很自然的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其實,因為選擇演員職業與父親的關係並不是很好。但隨著年紀增長,看著父親佝僂的背影……讓我非常心痛。那是從母親身上不曾感受過的更強烈的微妙情感。”bnt新聞/供圖 李政賢 許雪琼/文 裵珍姬/圖

 

轉自=2012-10-29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