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9145713

現在大韓民國一半的人都在為他傾倒。

由他首次擔任主演的KBS電視劇「善良的男人」在“最差的虎頭蛇尾電視劇”這種苛刻評論中卻依舊保持著周三周四電視劇排名第一的位置。11月18日觀影人數超過500萬名的電影「狼族少年」超越「建築學概論」(411萬),創下了韓國愛情影片史上最高票房紀錄。由於電影和電視劇全面開花,雙雙獲得了成功,甚至出現了“宋鍾基效果”這一說法。在「善良的男人」大結局播出的第二天即11月16日,本報對他進行了專訪。

“最近我真的是人氣超高嗎?我真的不清楚這一點。”

雖不知他是謙虛還是僅是外交性質的客氣,但他樂呵呵的樣子不由得讓記者心情愉快,也緩解了現場的緊張感。問起他個人覺得自己能夠獲得如此高人氣的秘訣是什麽,他說“雖然我自己親口說有些難為情,但也許是牛奶一樣的形象”。實際上真是如此嗎?他回答道“完全不是那樣的,我是屬於那種有些毛躁、情感豐富的類型”。

他現在的人氣是極為罕見的火爆。如想獲得綜合症級別的人氣,劇中角色無一例外都必須要散發出強大的魅力(舉例來說,類似於「冬日戀歌」中的裴勇俊,「巴釐島的故事」中的趙寅成,「秘密花園」中的玄彬,「咖啡王子一號店」中的孔侑)。但反而很多人認為「善良的男人」中的姜馬路(音)雖然是純情男,但共識度卻不夠。SNS上遍布著“雖沒有可能性,但因為是宋鍾基,所以會勉強忍著”這種留言。

李慶熙作家筆下的男主人公(「對不起,我愛你」中的蘇誌燮,「這該死的愛」中的Rain等)在此之前都無一例外地以死亡結局收場,但觀眾們要求不要讓姜馬路變得不幸的意見紛至沓來,因此「善良的男人」的大結局是渡過了死亡關口的姜馬路的大團圓結局。

宋鍾基表示,“由於之前作品的原因,我曾經覺得很有可能是以悲劇收場。如果這是部電影,以悲劇收場也未嘗不好,但因為是電視劇,考慮到觀眾們的想法,以大團圓結局我覺得也還不錯”。

「狼族少年」是一部劇情緊湊的幻想羅曼史,是少女們心中童話一般的故事。儘管如此,作為一部超越時代的高票房作品,它的巨大力量不容否認。沒有一句台詞的狼少年以自己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打動了觀眾。他將沒有什麽新鮮東西的平凡而又老套的角色用自己的魅力進行了更加特別地演繹,讓其發散出了力量。

「善良的男人」和「狼族少年」共同展示的就是“初戀純情男”。在「善良的男人」中,男主人公為了初戀甚至替她頂下殺人罪。在「狼族少年」中則演繹了一個一生都以少年的身體活下來的初戀少年。現在已經成為奶奶的少女和狼少年重逢的最後場景讓中壯年觀眾都感動得流下了淚來。這也標誌著作為純粹初戀標誌的宋鍾基的誕生。

宋鍾基也表示,“男人們都很難忘記初戀,講述初戀的電影「建築學概論」我也看了4~5遍。在「善良的男人」中,我也更傾向於初戀韓在熙(音,朴詩妍飾)那一邊”。包含著報復之心、迷戀等稱呼韓在熙為“姐姐”的那句台詞也被選作了經典台詞。

在極為細膩白凈的皮膚和被牛奶廣告所烙印的純真之後所感受到的那種令人意外的男性美也是他的一大優勢。溫柔和冷情,純情和精於算計,介於少年和男人之間的雙重魅力。在「善良的男人」中,甜蜜的中低音旁白也成為了話題。

“因為不能將自己的感情如實暴露出來的姜馬路只能通過旁白來表露自身,所以在聲音演繹上我狠下了一番功夫。平時由於日程原因會在現場錄音,但也會去錄音室進行錄音,聲音狀態不好的話就重新錄音。”

“李慶熙作家擔當編劇的電視劇中有很多感情強烈的場面,我也擔心過究竟能否完全消化掉這些感情。我不想耍什麽手段或玩什麽技術了,就那麽直接做下去吧。說實話,雖然姜馬路在劇中的情況會引起各種漫罵,但在劇本中姜馬路原本是打算忠實的。我是只要(導演)喊了‘cut’就會立刻出戲的那種類型,但這次感情投入得尤為嚴重。即使只是去現場也會賭氣,似乎從角色中走出來也花費了相當長的時間。”

對於在他拍攝電視劇過程中傳來的「狼族少年」票房火爆的消息,他說“感情會很混亂”。“在某個瞬間,閑暇時我都會去查看票房成績。我想不能這樣,於是收斂了這種感情專心去做事”。

28歲,出道4年,認為“還在尋覓各種顏色的過程中”的宋鍾基表示,“由於還沒有強大到可以掩蓋住劇本不足的內功,所以打算儘最大努力選擇好的劇本”。美麗的臉龐和知名大學出身的端正形象,讓花美男頭銜失色的過硬演技實力,這就是甚至會被稱作“韓國的迪卡普裏奧(DiCaprio)”的宋鍾基。

“迪卡普裏奧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因此我也想留下與他相似的軌跡。我希望成為像「樹大根深」中我曾演繹過其少年時期的韓石圭前輩那樣的演員。人氣是我真心感謝的好東西,但似乎也會讓演員陷入錯覺。我已經下定決心絕不能患上‘演員病’。”

 

轉自=2012-11-19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宛 & 哇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